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

T1X模块化平台作为奇瑞汽车全面步入2.0时代的重要标志,在今年推出了首款产品——瑞虎7,新车在9月下旬上市,10月份累计销量就已达7,138辆。得益于新平台带来的诸多技术优势,根据规划,奇瑞汽车将于明年推出第二款T1X产品。

广州车展期间,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范星先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明年我们会推出全新一代瑞虎5,跟现有瑞虎5完全不是一个平台,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据我们此前报道,明年奇瑞将推出代号为T17的全新SUV,这款车预计为范星口中的全新瑞虎5。在动力方面,奇瑞1.6TGDI发动机有望首次搭载在这台新车之上,相比于现款瑞虎5实现动力的大幅升级。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1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2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3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4

奇瑞全新瑞虎5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进气格栅内部构造借鉴了β概念车的格栅设计,由多组不规则的菱形组成,颇具视觉冲击力。而在尾部方面,虽然新车并没有完全移植β概念车的尾灯设计,但其双白条灯带式造型可以明显看出借鉴了β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1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1

全新一代瑞虎5有望搭载奇瑞最新的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为136kW/285Nm,由于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新1.6TGDI与现款瑞虎5的1.5T多点电喷发动机相比,燃料和空气可以得到充分的混合,燃烧更均匀,不仅在动力上得到了大幅提升,油耗也将有更好的表现。

奇瑞瑞虎5将换代 搭1.6T/动力大幅提升-图7

T1X模块化平台是奇瑞2.0时代SUV专属平台,所造车型的轴距带宽可以在2560-2800mm之间,离地间隙145-190mm之间,乘坐空间776-966mm之间,并兼顾5-7座车型的生产。奇瑞后续产品都会因此在研发时间和生产成本上,得到大幅降低。以第二代产品中的T15(瑞虎7)和T17两款SUV为例, T17与T15平台件沿用率达87.8%,车身件沿用率达83.6%,进一步体现了平台化开发的优势。(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瑞虎5
瑞虎5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8.88-12.38万

网友对瑞虎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