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SUV战略奏效 前10月销量超去年

国内车市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东风风神今年却依旧保持高增长态势。网上车市从东风风神官方获悉:在刚刚过去的10月,其销量达16,166台,同比增长69.5%。其中AX7和AX3两款SUV累计销量过万台。在SUV的带动下,今年前10月,东风风神已超越去年10.3万的年销量。11月,东风风神第三款SUV产品AX5将投放市场,助其挑战13万销量目标。

东风风神销量大增69% SUV单月破万辆-图1

10月销量增近七成

东风风神销量大增69% SUV单月破万辆-图2

东风集团旗下有四个自主品牌,包括风度、风光、风神、风行。东风风神是目前发展最好的自主品牌。1-10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119,178台,同比增长45.1% ,已超去年10.3万的年销量。东风风神坚持“轿车+SUV”战略并重的发展模式。但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SUV的表现好于轿车。

SUV销量破万 前十月销量超去年

东风风神SUV战略奏效 前10月销量超去年-图1

东风风神销量大增69% SUV单月破万辆-图4

目前,东风风神采已初步形成轿车、SUV和新能源车三大版块,涵盖3系(A30/E30)、6系(新A60/A60EV/L60)、9系(东风A9)和X系(AX3/AX7)等产品。今年10月,东风风神AX7和AX3单月销售11,742台,占单月销量的7成。其中2014年上市的AX7单月销量破8,000台。轿车版块,A60今年1-10月累计销售20,692台。

挑战13万“小目标”

东风风神销量大增69% SUV单月破万辆-图5

东风集团的目标是2020年,自主品牌达到125万年销量规模。东风风神将成为主要承担者之一。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在公布东风乘用车十三五规划时表示,到‘十三五’结束,东风风神必须要完成年销35万辆,挑战50万辆。不过,今年东风风神将挑战13万“小目标”。

强化SUV布局 4款全新车将上市

东风风神销量大增69% SUV单月破万辆-图6

SUV持续热销。10月9日,东风风神AX5已经在东风常州基地下线,将于11月上市。根据东风风神规划,2020年前将推出4款全新SUV,形成6款SUV产品阵容。到2020年,东风风神的在销车型将达到19款。(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5
风神AX5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59-12.87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