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未来4年推5新车 含首款纯电动车

东风本田全新A级轿车哥瑞已经正式上市,新车的加入使得东风本田旗下国产车型增加至8款。对于东风本田接下来的产品规划,网通社此前从湖北省发改委了解到:东风本田未来5年(从2015年开始)将推出包括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在内的5款新车。此外网通社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全新一代思域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综合来看除已上市的哥瑞三厢版车型外,东风本田未来4年还将至少推出5款新车,产品序列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东风本田未来4年推5款新车
车型 级别 亮点
哥瑞两厢版 A级轿车 搭1.5L直喷发动机
全新一代思域 搭1.0T、1.5T
新款思铭 有望搭1.0T
全新7座SUV 中型SUV 全新车型
纯电动车 —— 自主研发
制表:网通社 

东风本田2015年陆续推出新款CR-V、全新A级轿车哥瑞两款新车,其中哥瑞的加入使得东风本田旗下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在接下来的4年里,东风本田还将至少推出5款新车,分别是哥瑞两厢版、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思域、大改款A级轿车思铭、基于Concept D概念车打造的全新7座SUV以及首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东风本田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在丰田全新汉兰达、福特全新锐界等7座SUV相继推出之后,本田也将着手对该细分市场产品进行规划,在上海车展期间,本田全新Concept D概念车正式发布,该车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其量产车型将是一款7座SUV,并将于2016年分别在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投产。本田此前发布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包括2.0T在内共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车型定位来看全新中型SUV未来有望搭载2.0T发动机,将与同样搭载2.0T的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已正式发布,新车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更显动感、时尚,全新思域将于2016年3月国产。对于新车的动力信息,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全新思域将搭载1.0T与1.5T两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目前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已推出1.0T车型,东风本田全新思域1.0T车型推出后将与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

新产品不断导入的前提是拥有足够的产能作为保障,东风本田目前共有两座工厂,总年产能为48万辆。从湖北省发改委对于东风本田的批文可知,东风本田将在湖北武汉建设第三工厂,年产能为24万辆,届时,东风本田总年产能将达到72万辆。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导入,加上产能的不断扩充,将促进东风本田向“通过持续导入新车型,在2023年实现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年,累计客户达到1000万”的“挑战1+”中期发展战略迈出一大步。

近年来东风本田销量有所波动,2013年累计销量32.14万台,同比增幅为13.9%,2014年累计销量30.82万台,同比降低4.1%,2015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东风本田却逆势上涨,累计销量40.65万台,同比增幅达32%,在已经到来的2016年,东风本田将销售目标定为45万辆,多款新车的陆续推出将对东风本田完成销售目标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思域(海外)
思域(海外) 网友评分 : 3.03
参考价 : 0-0万

网友对思域(海外)的印象

网友评分 : 暂无评分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3.6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