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E级尺寸加长 年内即将在华投产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在过去的2015年中,奔驰通过GLA、GLE、GLC等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实现在华整车销量达37.35万辆,同比增长32.6%,中国市场已代替美国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进入2016年,奔驰全新一代E级在刚刚开幕的北美车展的前夕正式发布,网上车市从奔驰获悉:全新E级在老款的基础上尺寸大幅加长,同时外观与配置也全面升级。在海外市场推出后,全新E级将有望在年内引入国内,同时也将导入北京奔驰进行国产。

全新奔驰E级基于MRA平台打造,在外观上大量借鉴了奔驰C级和S级的设计,由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海外发布的全新E级车长将达到4923毫米,相比现款标轴增长了43毫米,轴距由原来的2874毫米提升到到达现在的2939毫米,增长了65毫米。按照此前奔驰国产加长的车长和轴距将加长100毫米以上,这样与现款国产E级相比,全新E级国产后车身尺寸和轴距将大幅加长。

新车的前脸造型与老款一样可分为普通轿车和运动轿车两个版本,在整体的外观上新一代E级的设计相比更趋向家族化。更大面积的“百叶窗”进气格栅和相似造型的大灯轮廓,让全新E级的轿车版看起来更像S级;运动轿车两幅“盾标”的设计则更偏向C级。但在大灯内部上依然保留了老E级灯组结构,由一个全LED头灯和三条日间行车灯带组成的大灯设计,突出了奔驰E级的特点。

从侧面来看,新车虽然与现款E级同样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但是更加流畅的线条,进行优化后的侧身曲面,使新车的风阻系数大幅下降至0.23。尾部相比于现款改动更大,多处都能看到S级的影子。后尾灯采用了与S级相似的造型,内部继续保留现款车型两条LED示宽灯和一条刹车灯的灯组结构。整体风格更偏向商务化。

全新奔驰E级的内饰设计与S级也是如出一辙,相比现款E级整体的风格更偏向舒适、豪华的设计感。更加年轻化的三幅方向盘代替了现款四幅传统方向盘,更显年轻运动。同时,带触摸控制的方向盘突出全新E级的独特性,有传统的菜单选择按键换成了触控式,使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实现操作。此外,中控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和内饰材质都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内饰的一大亮点则是在高配车型中将现款的双筒式传统仪表更改为数字化仪表,中控屏的尺寸也进一步扩大与仪表盘同样为12.3寸(大小接近两块ipad拼合的尺寸),分辨率达到1920*720。中控台和仪表盘采用的屏搭配,科技感十足。在低配车型中则装备传统的双筒式及尺寸稍小的中控台液晶屏,分辨率也降低到960×540像素。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E级将搭载升级后的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动力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新车有望新增一款1.6T小排量增压引擎作为入门版车型,这样全新E级的售价将进一步降低。1.6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望与奔驰C级相同最大功率达到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纵置9速自动变速箱,以取代现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而提高车辆的驾驶操控性和换挡平顺性。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

网友对奔驰E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E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