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新项目正式开建 产能大增100%

中国凭借强大的购买力和用车需求,已经逐渐成为了很多汽车豪门的最大单一市场。基于此,越来越多的海外厂商选择与中国车企合资建厂,从经营、生产、技术等多个层面入手,拉开了本土化战略的序幕。其中,北京奔驰正是戴姆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合作的结晶。携手十余载的双方,在今年6月通过增资40亿元人民币扩建北京发动机工厂项目的协议签署,使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近日,网上车市从北京奔驰官方获悉: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二厂区奠基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是在第一百万辆整车下线后,北京奔驰的首个“大动作”,新厂投产后,其产能预计将提升至50万的生产能力,实现100%的大幅提升。

北京奔驰新项目正式开建 产能大增100%-图1

北京奔驰产能大幅提升 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图2

北京奔驰产能大幅提升 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图3

戴姆勒集团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底正式投产,目前共有3条机加工线、3条装配线,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本次扩建的二期厂房总面积将为25万平方米,待其正式投产后,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将可实现50万台的生产能力。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表示:“北京奔驰正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关键时期,发动机工厂二厂区是北京奔驰走向卓越的重要动力,也会是北京奔驰走向卓越、走向未来的重要起点。”

北京奔驰产能大幅提升 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图1

北京奔驰产能大幅提升 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图5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能够兼顾双涡轮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同时生产,其重心集中在四缸发动机M274系列、M270系列及六缸发动机M276系列,囊括1.6L、2.0L、3.0L、3.5L等不同排量。随着工厂二期的开工动土,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不仅在产能方面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奔驰旗下更多新近的发动机也将有望在此实现国产。

北京奔驰新项目正式开建 产能大增100%-图1

北京奔驰产能大幅提升 本土化战略再升级-图7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扩建,势必会为企业的整车产能、以及销量提供有力保障。据北京奔驰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品牌11月累计销量达28,116辆,同比增长15.41%。期中全新E级11月累计销量8,004辆,同比增长52.92%,占比整体的成为北京奔驰全系产品中的“主力军”。在广州车展上E级系列加入了E 320 L 4MATIC车型。该车将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匹配全新的9AT变速箱,并采用奔驰4MATIC四轮驱动系统。新车的到来,为对全新E级有更高追求的车迷提供了更多选择。(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

网友对奔驰E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E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