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长轴”豪华车将来袭 各位领导感受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不久前,奔驰、捷豹、沃尔沃在内的豪华品牌,均公布了旗下全新一代行政级中大型轿车的产品信息,计划在年内导入中国市场。按照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新车规划,年内将投产打造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长轴版车型。对此,网上车市对今明两年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中大型轿车进行梳理后了解到,包括奔驰全新一代E级、宝马全新一代5系、沃尔沃S90以及捷豹XF在内的4款“高端C级轿车”都会集中推出换代车型,这些产品在华投产后,整车尺寸都将进一步加长,推出专属中国的长轴版车型。

即将国产的中大型豪华长轴版车
品牌 车型 上市时间
沃尔沃 S90L 2016年底
捷豹 XFL
梅赛德斯-奔驰 全新一代E系长轴版
宝马 全新一代5系Li 2017年初
奥迪 全新一代A6L 2017年底
制表:网上车市

车型名称:沃尔沃S90L

上市时间:2016年底

沃尔沃在华的产品阵容中已有加长的先例,目前已投产专供中国市场的S60L、S80L等车型,车身尺寸和后排乘坐空间均进行拓展。据了解,沃尔沃全新SPA模块化架构已落户大庆生产基地,基于这一全新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是沃尔沃全新一代旗舰轿车,并将于2016年进入市场。网上车市近日从大庆市发改委获悉: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及L541生产项目计划将于2016年10月建成投产,该项目的首款车型将命名S90L,基于全新产品S90进行全面加长。该车面市后将与宝马5系Li、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C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展开竞争。

车型名称:捷豹XFL

上市时间:2016年底

捷豹全新一代XF已华公布售价,并于2016年1月6日开始发售。随后在年底还将投产长轴版车型,此前奇瑞捷豹路虎在华已经注册了XFL的商标名称,计划投产XF长轴距版。按照企业新车规划,捷豹首款国产车型将在2016下半年正式推出。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已拥有3万辆捷豹轿车的产能,这些产能将用于2016年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XFL。

车型名称:奔驰全新一代E级长轴版

上市时间:2016年底

奔驰已于日前正式发布全新一代E级轿车,新车采用奔驰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外形方面更加偏向于奔驰S级的造型。同时车辆轴距进一步加长,提供给后排乘客更大的腿部空间,提升车辆舒适性。根据奔驰的新车规划,2016年底北京奔驰将投产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相比海外版车型整车尺寸进一步加长,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将提供1.6T、2.0T、3.0T在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戴姆勒“独立研发”制造的9速自动变速箱,用以替代现款车型所使用的7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名称:宝马全新一代5系Li

上市时间:2017年初

BMW品牌推出全新一代7系后,另一款重磅车型便是全新一代5系轿车。按照华晨宝马的新车计划,2017年初将导入全新一代5系长轴版车型,相比现款5系长轴轿车尺寸进一步加长。宝马全新一代5系将采用与宝马7系相同的CLAR后驱平台打造。该平台的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度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大量的铝合金材质代替现在车身上使用的钢材质,全新5系实现100kg以上的减重。碳纤维、铝合金和更多混合型材料的使用,新车在保证车身刚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整车重量,对降低油耗和提升操控性都极为有利。

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外观做了较大改动,整车设计更像是缩小的新7系。双肾型进气格栅更具立体感,配搭细长“开眼角”前大灯的造型,让新车整体风格更富动感。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选择。全新一代5系将增加辅助驾驶等一些科技配置。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5系将提供2.0升直列四缸、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有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名称:奥迪全新一代A6L

上市时间:2017年底

现款A6L车型自2012年推出至今,已有4年时间,在2017年即将迎来全新一代产品。根据奥迪的新车规划,全新一代奥迪A6将基于Prologue概念车基础打造,并于明年正式对外发布,随后导入国内投产全新一代A6L长轴版车型。此前亮相的Prologue概念车向展示了未来奥迪车型的设计方向,这款该概念车的整车尺寸与奥迪A8相近,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全面加长。

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更简洁且具有力量感,整车外部配备有激光大灯、22英寸铝合金轮毂等,十分抓人眼球。车厢内部采用四座布局,拥有多种高档材料装饰和全数字仪表盘,并为前排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不同的触摸显示屏幕。动力方面,针对中国市场将提供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全系均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四轮驱动系统。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