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罗密欧SUV搭法拉利引擎今年推出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按照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集团)重组之后公布五年战略规划,阿尔法罗密欧将和法拉利、玛莎拉蒂一样成为独立公司。FCA集团将向其投入50亿欧元(约合353亿人民币),以帮助阿尔法罗密欧扭转长达十年的亏损状态。为实现2018年销量40万台车的目标,阿尔法罗密欧规划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SUV产品。网上车市从美国媒体autonews获悉:阿尔法罗密欧将在今年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新车基于全新的Giorgio平台打造,并提供四缸以及六缸引擎共搭载,其中高性能版车型的六缸引擎将来自于法拉利,新车上市后有望同步进入中国市场。

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将在菲亚特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投产,并基于全新的Giorgio平台打造,此平台为阿尔法罗密欧新研发的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平台。外观方面,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的设计结合家族化前脸造型与硬朗线条,前保险杠多处蜂窝状格栅突显运动风格,新车最快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下线。

针对于阿尔法罗密欧经营欠佳的窘境,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此前表示:阻碍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复兴的最大问题是发动机环节薄弱,与其知名的意大利血统不相匹配。幸运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超跑制造商法拉利深谙此道,将为阿尔法罗密欧研发全新发动机。

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将搭载四缸或六缸引擎,其中高配版的六缸涡轮增压引擎将来自于法拉利,最大功率可达373kW,峰值扭矩可达600Nm。此外新车还提供柴油版车型,动力方面为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261kW的高性能柴油引擎。在驱动方式方面,阿尔法罗密欧SUV将提供后驱和全驱驱动方式。

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中,保时捷Macan也提供搭载3.0L V6增压引擎的车型。其中Macan GTS的最大功率达265kW,峰值扭矩可达500Nm。但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车型将搭载的3.0T引擎在动力方面与保时捷同排量引擎相比,数据均优于对方。其最大功率高出保时捷同排量引擎108kW,而峰值扭矩则高出100Nm。

阿尔法罗密欧2014年全球销量不足7万辆,创下自60年代末以来的最低水平,近十年来,阿尔法罗密欧都没有盈利。而其规划2016年全球销量要达到30万辆,到2018年,阿尔法罗密欧的全球销量目标更是40万辆,但是完成这个目标将是一件相当有挑战的任务。目前阿尔法罗密欧凭借纳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后进行重新改组的契机,获得投资并实现集团间的技术共享,随着首款全新SUV以及其他多款新车的陆续推出,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销量和效益的快速增长。

相关阅读
ALFA Giulietta
ALFA Giulietta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