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的不只是价格 起亚旗舰车型K9试驾

动力

在动力系统部分,起亚K9将会搭载一台3.8L V6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为395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自动变速箱。

动态体验

虽然品牌比不上德系三强,但与这个价位接近的竞争对手相比,它在动力方面却有着排量的优势,虽说现在似乎大家都不愿意再买大排量车,各项税费高,还有着高油耗的弊病。但是对于那些有着V6发动机情结的朋友而言,起亚K9似乎是这个级别目前为数不多还在用大排量V6发动机的车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那种线性和绵密的高级引擎质感,永远是四缸涡轮车无法给你的。

排量高达3.8升,参数也不低,但由于车重较重的原因。加速成绩虽然不是它的强项,但实测7秒左右的加速也足够你用了。在正常驾驶时,你会发现它的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十分柔和,但并不代表慢,就像一艘大船一样那种动力储备充足的感觉。这种感觉不会让你肾上腺素迸发,而是一种想要慢条斯理的感觉。平稳的驾驶它才是你该做的。

如果是专门为了后座而购买,起亚K9有着极为舒适的行驶特性,其油门被调校的沉稳,车内隔音更是一流。完全不会因为外界或者驾驶的噪音,而打扰车内乘客休息的情况。悬挂的舒适性也超出了我的预期,坐在车内犹如坐在家里一样,你丝毫感觉不到车内的任何小颠簸。就连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都被避震吸收的没有丝毫余震。要知道这并不是一款空气悬挂的车型。能做到如此的舒适性,雷克萨斯的LS是一个,K9就是第二个。

总结 

如果抛开品牌因素,价格因素来说,起亚K9的表现可以说综合足以给个很高的分数。尤其是在舒适性方面的造诣已经达到了一级的高水准一点也不夸张。虽说如此,价格和品牌的认知度,还是K9的一个致命伤。近乎70万的价格,已经能在德系豪华阵营里挑选一款入门级产品了。想要有所作为,起亚还要继续奋战。

相关阅读
起亚K9
起亚K9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55.8-75.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