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绽放若只如-初见 保时捷911 Targa 4试驾

绽放若只如-初见 保时捷911 Targa 4试驾

2015-02-26 07:02: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试驾部分:

此次邂逅的试驾车为保时捷911 Targa 4(991)版本,搭载排量为3.4L的自然吸气水平对峙引擎,其最大功率为257kW(350Ps)/7400rpm,峰值扭矩来到390N.m/5600rpm。Targa从2002年第五代车型(996)开始采用水冷散热方式,仅提供四驱版本也是同时出现的惯例,991延续了这样约定俗成的规则。

配合引擎出现的是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供应商虽然为采埃孚,但设计一时保时捷就全面介入。箱体拥有舒适、运动、手动及超跑等四种驾驶模式,换挡时间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低于百分之一秒,转速最高可以达到9000rpm每分钟。与大众品牌双离合不同,保时捷不惜耗费人力财力在变速箱的设计及调教部分,这让人对它的实际表现充满期待。

少一个S,Targa能给驾驶者带来多大的区别呢?从数据看来,它的表现依旧出拥有很强的性能表现,以一个中等排量的自然吸气来说,能达到390N.m峰值扭矩十分不易。实际驾驶时,911的身份让Targa即便是4也拥有者悍将级别的实力。舒适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相对柔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还是挺硬的,转速稳定在2000rpm内。方向盘转向忠于路感但也照顾到些许的舒适性,对应日常驾驶,911做到这样已经足够轻松了。选装的动力转向提升系统针对保时捷本身还算有些作用,但女生角度其实依旧很吃力,经常停车手臂也会出现肌肉哦。

悬架部分Targa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结构,后悬带副车架,经过调整铝质材料使用率被提升,保证受力强度的同时让整车更轻,提升动力表现。PASM主动悬架可调系统让Targa有一定可玩性,有标准跟运动两种模式可用驾驶者选择,通过阻尼调整悬架软硬程度,一键迅速切换。

标准模式状况,Targa的悬架表现比预想的更软一点,风格明显感觉跟大众品牌一些轿跑车比较贴近,相对比较容易控制。路感依旧有所保留,但没有那么的犀利跟过度坚持,过滤掉令人紧张的那极致细碎部分,让人可以流畅的掌握并应对,不至于因为心里压力放弃体验乐趣。转向阻尼放开一些,保持精准度的同时转向力度减轻了一些,悠悠然的闲适感跟Targa的敞篷很搭。

挡把身后的控制区功能集中度很高,包括驾驶模式调整、主动悬架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顶配开闭按钮、尾翼开闭按钮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等控制按键均出现于此。设计位置略有些靠后,使用起来稍显有些别扭,不过所有行驶过程中的改变动作基本上都集成在这边,不用去其他部分寻寻觅觅。

悬架运动模式下,Targa恢复了保时捷完准的驾控感受,悬架弯道支撑力在强大的同时保证了一定的任性,初段跟极限状况下还残存一些些的缓和感,没那么不近人情。方向盘的转向犀利精彩,指向性跟随手性都很出色。

PDK变速箱的表现十分亮眼,平顺性非常出色,运动模式下换挡迅猛没有一点拖沓。运动驾驶模式下,转速稳定在2500rpm伺机而动。换挡拨片此次发挥作用,每一次波动升档、降档动力完全听你安排。不论是方向还是悬架此刻都回到了“神经质”状态,所以你也要时刻紧绷神经,人车合一。不过可惜的是试驾车款没有运动型排气系统,优美的尾排声浪跟耳朵无缘。没有PCN运动组件和Sport Chrono运动套件,Targa也不完全失去了保时捷的性格,它的浪漫跟韵味反而在更单纯的状态下更能得到发酵,然后细细玩味。

常规状况下,Targa还是将更多动力交由后轮输出,PTV扭力引导系统升级版加持之下其弯道性能达到很明显的提升,车辆即便是在弯道也能在路面上老老实实的迅猛行进。四驱系统在山路、赛道状况下会有更多表现的欲望,介入也是只在频临失控的状况下拉你一把,别把所有希望都放在四驱上,完全的安全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最好。

编者结语:

都说有遗憾,没能是一辆4S,我倒不觉得这对Targa来说有什么不好。保时捷911的精准操控,经典元素它都有,缺省的运动套装是用来满足更高驾驶需求的驾驶者之欲望,若是需要选装就是。Targa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的经历跟回归,传奇色彩跟浪漫氛围才是它真正存在的意义。遗憾可能只是在于没有淋漓体验性能之极致,但Targa是最有情怀的保时捷,它不需要那么多细枝末节,在它怀里,就像是徜徉在时间的湖心,嘈杂都是多余,波光粼粼泛起岁月痕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