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做女朋友的好朋友 试驾MINI COOPER Fun

做女朋友的好朋友 试驾MINI COOPER Fun

2014-11-21 10:01:2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劲罡   

做女朋友的好朋友。

当然,这句话主语并不是指的自己,毕竟我的人生还未达到如此超然的境界。我所说的是,眼前的这辆最新款MINI COOPER Fun。

一提到MINI,不得不让人想起它那副可爱精怪的造型、自由穿梭城市的身段及其向来标榜的自由主义精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群人就喜爱这口味到无以复加,尽管在实用主义者看来不值得一提。在MINI自己看来,或许这并不重要,它不需要赢得全世界的喝彩,因为在它的身边已经被更多的拥趸所簇拥。MINI的产品价值与品牌导向对于粉丝生活诉求而言达到了高度的切合。在MINI面前,他们免疫系统完全失效。

自1959年诞生起,Mini风靡王室,被深深地刻上大不列颠的烙印。这款小车表现出的个性与时尚不仅在于外表,更在于它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刻的文化。MINI全球嘉年华(MINI united festival)则一直带领着粉丝在全世界感受MINI身上的英伦气质以及汽车文化。Mini在2000年被BMW集团接手被重新命名为MINI,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时间翻到2014,作为第四代的MINI顺势而生。在车身尺寸方面,这一代MINI的车身尺寸为3832×1727×1447mm,轴距为2495mm,相比老款车型各项参数都有比较明显的提高。虽然轴距并不是决定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的唯一绝对因素,但加长的28mm轴距或多或少都对原来狭小的空间做了改善。

作为MINI,坚持经典是其一大品牌特性,也是由此铸就MINI及MINI群体的性格的一部分。敢于创新打破窠臼同样是MINI精神的另一部分。在新一代的MINI身上,我们看到了同样强调但更大的嘴巴,改为方形的双下进气口,从左侧挪到右侧的油箱盖,立体感更强的尾灯和包围,是新老MINI在外观上仅有的差别。

往细的来说,更大的大嘴巴其实并不没有让MINI显得凶悍,反而这样设计让它看上去更为协调耐看。作为新MINI最厉害的地方是,新一代MINI全车使用LED照明系统。要知道,这是奔驰最新S级别才有的配置,前者过百万,而MINI的起售价格也不过其四分之一。这绝对是MINI非常引以为傲的地方,也是MINI在坚持经典上果断创新的一例证。遗憾的是,在低配车型上无法一窥其美貌,漂亮的LED头灯被卤素光源所取代,原本U型LED日间行车灯也只能由雾灯来承担了。

通常情况下,一件事情往往很难让所有人都满意。有人就是喜爱MINI那股一成不变的调调,固执到仿佛稍作修饰就不是原汁原味的MINI;但还有的人希望在维持既有的基础上稍作创新,最好原本作为机械品的MINI也能遵守达尔文的进化论那才是最好。

相比前脸来说,MINI侧面造型的几乎不变,可能称得上是轻微雕饰,几乎不露痕迹。因为第三代和第四代在侧面确实太像,若非要执意找出点什么不同,恐怕我只能说新MINI的腰线会稍微饱满。而在车尾方面,尾灯体积如同整个车身的身段一样也略微发胖,看上去会更为协调。与油箱盖从左到右的挪窝不同,排气管选择了从由挪到左。单从车尾来说,这两处或许能让我们看出和老款之间明显的差别。

当然,这是首先在尺寸和细节上的变化。作为公认的英国原创设计经典,在其他方面,无论MINI外观再怎样更改,永远还是花见花开的MINI。四轮四角,悬浮式全平车顶,向世界微笑的前脸,六边形中网,二八理念等等是它恒久不变的经典元素。

同样归属于经典的还有五孔花鞋。这次它上脚的尺码是195/55 R16,鞋码只能算适中,牌子却并非大牌,而是来自韩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