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用逆天配置说服你 试驾长安全新奔奔MT
×

用逆天配置说服你 试驾长安全新奔奔MT

2014-02-21 08:00: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代号为JL473Q1的1.4L引擎为长安自主研发,隶属于Blue Core长安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的序列当中,性能方面具有74kW最大功率与135N·m最大扭矩,相比我们熟悉的大众Polo 1.4L引擎数据还要大上一些。

动力性其实并不是这类小车的优势,它们要做的就是经济且实用,所以对于动力上我们不要有过高的苛求。不过这台1.4L引擎也不会让你太过失望,在中段加速中,尤其是2、3挡,深踩油门还是可以感受到时速的攀升。

5速IMT变速箱,就是我们俗称AMT,机构设计简单、耐用,相当于在5速手动变速箱中增加了一套电动换挡机构,自然它的工作性能也不及全自动化变速箱,主要的缺点在于换挡速度慢、冲击力趋于明显,好处则是可以有效控制整车成本。

如果你不喜欢这套半自动变速箱,新奔奔还提供有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今天我便针对这款手动挡车型有了初步的试驾感受,首先我要说的是变速箱的换挡顺畅度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相媲美了,入挡的行程也很适中,你可以快速且轻松的找到想要的挡位。此外,离合器半联动的位置很明显,不易出现起步熄火的现象。

动感、年轻化的设计绝非一句口号,在实际驾驶中你完全可以体会到这两点的真实存在,底盘的调校趋于硬朗,悬挂对于路面的反馈也十分积极,没有过多拖泥带水的现象。不过在经过减速带等颠簸突出的路面时,颠簸感还是十分明显的,此外在快速转弯时,侧向的支撑力也有所不足。

新奔奔可以算的上是一辆易开易用的车,灵巧的车身可以使它在狭小的空间里仍然游刃有余,转向力的设定也很适中,并未一味的求轻,在高速试驾道路中,沉稳的方向可以给予驾驶者更高的信心。

虽然新奔奔的整体表现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此次它最大的卖点是设计与配置两方面,对比竞品车型新奔奔的优势显而易见,而我最为开心的一点是并未因配置的增多而把做工质量忽视,旋钮的手感以及接缝等细节上都可以看到长安的用心。现在,我们更关注的就是之后所公布的价格,如果顶配车型可以在6万元的区间,那么这款小车的前景会是相当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