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用逆天配置说服你 试驾长安全新奔奔MT
×

用逆天配置说服你 试驾长安全新奔奔MT

2014-02-21 08:00: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A00级(微型车),在人们印象中这类车以实用性、代步功能为主,低廉的价格促使配置也不会太高,正当消费者渐渐习惯认同这一点的时候,一款车的推出打破了这一概念,它就是全新奔奔,来自长安汽车。

感官是人们的第一直觉反应,所以外形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使人们印象深刻,新奔奔的大部分设计工作都是在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完成的,道理很简单,日本是微型车最发达的市场。

寻求最大化关注度的舞台自然是历年的车展,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新奔奔的亮相可以说引起了很多人的驻足与目光,除了时尚的外形设计以外,在细节做工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前脸的设计整体性很高,在圆润的大体造型中也不乏突出立体感的线条,可以说在新奔奔上已完全找不到老款的身影。

产品名称 奔奔 奥拓 QQ F0
品牌 长安 长安铃木 奇瑞 比亚迪
车身结构 两厢车 两厢车 两厢车 两厢车
长(mm) 3730 3570 3564 3460
宽(mm) 1650 1600 1620 1618
高(mm) 1530 1470 1527 1465
轴距(mm) 2410 2360 2340 234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2410mm的轴距相比大多对手有着显著的车内空间优势,不过这一点在外观上并不明显,这源于贯穿车身的硬朗腰线,有效将视觉性降低,同时搭配造型独特的双色轮毂,让这款小车看上去时尚动感。

短尾的设计可以使车身整体看上去更加灵动,具有立体感的尾部与前脸相得益彰,如果仔细比对,你会发现尾部的设计同样也是一张笑脸。除了引人注目的设计以外,全新奔奔在配置上也可谓令人惊叹,具有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15英寸的抛光双色轮毂、全景天窗几乎是这一级别车型无可比拟的配置,然而这并不是新奔奔全部的杀手锏…

 

初次接触新奔奔的内饰会有两点感受,首先时尚感方向的表现不错,其次你会发现有些设计似曾相识。如果对照雪佛兰爱唯欧便不难发现,新奔奔借鉴了其不少的元素,中控台的流体设计更是达到了90%以上的相似度。

而在配色上,新奔奔同样也采用了红黑双色的搭配,为原本平淡的设计显著增添了不少活力。7英寸触控屏的出现,绝对算得上一大竞争利器,除了导航与影音常规功能外,还将长安维修网点植入在这套系统内,便于车主快速选择就近维修点。

手动空调在意料之中,按键与旋钮的布局清晰,同时阻尼与做工也不错。位于中控台底部设有12V电源与USB接口,便于影音娱乐系统的扩展,算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挡把的设计打破传统,而旋钮换挡的操作方式也因新奔奔的出现不再是路虎捷豹的专属配置,变速箱还具有(M)手动模式,借助方向盘拨片可完成换挡操作,至于(P)停车挡则被省略了,在停车熄火前,挂入N挡后就可以正常的将车辆熄火了。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尺寸适当手感饱满,两侧还集成了多功能快捷键,可控制音响系统。仪表的设计很符合整车的动感取向,除了转速表采用传统指针外,时速、水温与油量等均使用电子方式的显示,此外还带有实用的油耗信息。

全景天窗的出现足以让竞争对手们颜面扫地,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这项配置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虽然不能实现开闭功能,但也绝对算的上是惊艳的配置了。此外,为了方便进行遮阳板的操作,这里被设计为两段式结构,便于前后排驾乘人员的分别使用。

织物座椅中签入了许多不规则的线条元素,在视觉性上起到了时尚的感觉。在车身宽度的限定下,要保证乘坐舒适性,所以取消了中央手扶箱。

将主驾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后,身高1.82m的编辑坐入后头部约有4指的空间,这个结果是我最初没有想到的,究其原因则是全景天窗的功劳,在取消了传统内饰顶板后,头部空间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后排的表现在我们的预料当中,乘坐空间只能算是及格,腿部相比头部空间更为宽裕一些。

后备厢容积可以满足日常超市采购或是短途自驾游的需求,小尺寸备胎位于备厢隔板下方,在后排无人乘坐时,还可以将后排座椅进行拆分放倒,展现了储物的灵活性与便利性。

代号为JL473Q1的1.4L引擎为长安自主研发,隶属于Blue Core长安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的序列当中,性能方面具有74kW最大功率与135N·m最大扭矩,相比我们熟悉的大众Polo 1.4L引擎数据还要大上一些。

动力性其实并不是这类小车的优势,它们要做的就是经济且实用,所以对于动力上我们不要有过高的苛求。不过这台1.4L引擎也不会让你太过失望,在中段加速中,尤其是2、3挡,深踩油门还是可以感受到时速的攀升。

5速IMT变速箱,就是我们俗称AMT,机构设计简单、耐用,相当于在5速手动变速箱中增加了一套电动换挡机构,自然它的工作性能也不及全自动化变速箱,主要的缺点在于换挡速度慢、冲击力趋于明显,好处则是可以有效控制整车成本。

如果你不喜欢这套半自动变速箱,新奔奔还提供有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今天我便针对这款手动挡车型有了初步的试驾感受,首先我要说的是变速箱的换挡顺畅度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相媲美了,入挡的行程也很适中,你可以快速且轻松的找到想要的挡位。此外,离合器半联动的位置很明显,不易出现起步熄火的现象。

动感、年轻化的设计绝非一句口号,在实际驾驶中你完全可以体会到这两点的真实存在,底盘的调校趋于硬朗,悬挂对于路面的反馈也十分积极,没有过多拖泥带水的现象。不过在经过减速带等颠簸突出的路面时,颠簸感还是十分明显的,此外在快速转弯时,侧向的支撑力也有所不足。

新奔奔可以算的上是一辆易开易用的车,灵巧的车身可以使它在狭小的空间里仍然游刃有余,转向力的设定也很适中,并未一味的求轻,在高速试驾道路中,沉稳的方向可以给予驾驶者更高的信心。

虽然新奔奔的整体表现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此次它最大的卖点是设计与配置两方面,对比竞品车型新奔奔的优势显而易见,而我最为开心的一点是并未因配置的增多而把做工质量忽视,旋钮的手感以及接缝等细节上都可以看到长安的用心。现在,我们更关注的就是之后所公布的价格,如果顶配车型可以在6万元的区间,那么这款小车的前景会是相当不错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