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自贡车市 »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2014-01-03 10:0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互联网及移动互联市场在国内的高速发展,使网络成为大众获取信息的最重要渠道,据统计,70%的潜在消费者通过网络了解汽车相关信息。同时,网络口碑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关键因素,汽车营销也因此呈现互联网化的趋势。吉利汽车同样注意到消费者通过移动终端、对微信等新兴社交应用的关注,并着手利用互联网,开展基于新媒体、移动互联的精细化营销活动,突破了常规的营销活动方式。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12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打飞机”盛会,在成都奥克斯广场落幕。此“打飞机”非彼“打飞机”,而是吉利汽车举办的“逆袭之战乐无穷——吉利GX7飞机争霸赛”活动,是以微信“打飞机”游戏为介质,提升消费者对企业、品牌和产品关注度的营销活动。

评论人士表示,吉利汽车此次举办的“打飞机”比赛,是一次目标受众精准、沟通平台新颖的互联网营销活动,意味着自主品牌已经开始了在互联网营销方面的尝试,并且就目前来看,取得了“三方受益”的成果。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首先是消费者层面。吉利汽车“逆袭之战乐无穷——吉利GX7飞机争霸赛”是针对吉利GX7用户举办的活动,而吉利汽车经过调研发现,GX7的用户恰恰是正处在人生拼搏阶段、期待社会认可、创造人生价值阶段的“70尾”与“80后”新兴小企业主。时代的烙印让这批人有着相似的教育背景、相似的思维方式、相似的生活方式。“打飞机”这样古典又经典的游戏,对这些人来说算是“老朋友”了。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吉利汽车“打飞机”比赛的适时推出,借助了移动终端应用,以及互联网的“分享”作用,给了这些GX7用户一个聚拢的机会和平台,用户们可以在“打飞机”的过程中,结识新朋友、分享经验,甚至可能达成事业上的合作。而最终杀入“打飞机”总决赛的选手,还能赢得吉利汽车提供的丰厚“大有可为”创业基金,为获奖者助一份力。

在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的双丰收,是消费者、用户的收益。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其次是经销商层面。对于经销商而言,最愿意看到的当然是“不尽订单滚滚来”,最终的市场终端销量就是检验标准。订单从哪来?当然是聚集到店的潜在用户越多,产生订单的可能性就越大,经销商自然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打飞机”比赛的线下赛,就成功吸引了众多GX7用户和潜在用户,前往经销商处参加比赛。同时,吉利汽车还开设了“打飞机”线上赛,成为聚集客户到店的辅助手段。有趣的游戏内容、丰厚的实物奖励,以及用户们可能得到的意料之外的收获,都成为刺激用户前往经销商处的理由。

而“口口相传”的力量此时得到了极致发挥,参与活动的选手重拾童趣的喜悦和赢得奖品的兴奋,会呈辐射状、并以几何级数向外扩散,为经销商聚集更多潜客打下了良好基础。

尽管此次活动可能无法给经销商带来直接的客户,但潜客的购买潜力仍旧是经销商所愿意看到的。这就是经销商的收益。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最后是企业层面。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先生在谈及“打飞机”比赛时说:“我们要借助‘打飞机’这种客户参与度很高的社交游戏,打造属于吉利汽车的传播方式,就是要让消费者在脑海中,加深对GX7的印象,要让客户记住GX7、记住吉利汽车。”

浅谈吉利微信“打飞机”的启示

“打飞机”比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奖者对记者说:“‘打飞机’这个游戏只是自己平常没事的时候玩的小游戏,没有想到我能拿到一等奖。得到这五万元‘大有可为’创业基金,我的一些梦想也能实现了,真的非常感谢吉利汽车。”

能够让用户对企业、品牌和产品产生深刻的印象,内容一定是吸引他们的。参与了“打飞机”比赛的用户,在精神层面、物质层面都有不菲的收获,自然而然会对提供如此良机的吉利汽车产生感谢或感激之情。而这种情感,恰恰就是用户对企业深层次的认同。

顺应当前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核态势、切中用户的心理需求,并为之付诸行动、提供帮助,正是吉利汽车营销策略“进化”的标志。跟随社会变革的大潮,并对新鲜事物加以利用,以求快速找到用户的“心理突破口”,是汽车厂商们未来的重点工作。而“打飞机”比赛作为吉利汽车营销策略变革的尝试,已然收获了用户赢、经销商赢、厂商赢的“三赢”局面,不失为一次“互联网营销”时代具有代表性的营销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