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二胎政策放行 五菱MPV市场迎来爆发良机

二胎政策放行 五菱MPV市场迎来爆发良机

2013-12-27 16:15:4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许成芳   

近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新的人口政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简称‘单独’二胎政策)”。一时间,你打算生二胎吗?你家的房子够住吗?你的车够用吗?伴随而至的种种问题都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生育意愿调研显示,在符合生育新政的夫妇中,半数以上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

“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使传统家庭结构被打破,这让各行业都开始盘算近在眼前的商机。而在车市里说得最多的,则是“你的车座位够用吗”。未来几年内随着第二个孩子的出生,再加上夫妻双方的父母,7座家用MPV和全尺寸SUV将成为这类家庭主流用车,尤其是MPV车型,可能成为继SUV后又一类热门车型。

MPV转型家用化已成大势所趋

MPV本来即是针对家庭出行需求开发的多功能车种,欧美日等成熟汽车国家,MPV的普及程度已相当高,且绝大部分是以家用市场为主。但GL8等MPV在引入中国时却被人为地定位为公商务用车,导致了MPV市场一直被“桎梏”在微小的商务市场。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和现实消费需求,全家老少一同出行,已成为很多购车者的共同心愿。

一方面,在中国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逐渐成长为社会的顶梁柱,形成 4+2+1(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孩子)的家庭格局。由于养车费用不菲,大多数家庭只能选择买一部车,顾及却满足不了大家庭的出行要求。于是很多大家庭选择在假期租用小客车,虽然乘坐空间够大,但一般外形中庸,配置较低,舒适性、安全性上都有所缺憾。另一方面,多个地区“限牌”等政策相继出台,导致潜在购车者在选车方面下更多的功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一步到位”式的购车。

在这些矛盾的权衡中,“2+2+3”的7座MPV很好的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而且有着其他车型所不能比拟的优势:轿车化的舒适感,时尚大气亦或硬朗商务的外形,比SUV还大的空间。接送客户体面大气、全家出游舒适畅快,两全其美。MPV市场逐渐被发掘,中国家用MPV的春天到来了。

“宏光系”引领经济适用MPV崛起

随着MPV家用化进程加速,MPV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整个市场表现愈加火热。尤其是以五菱宏光长安欧诺日产帅客为代表的紧凑型MPV车型加入后,国内MPV市场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时候,MPV市场同比增速接近140%,同时,紧凑型MPV在整个MPV市场的占比突破70%,使得MPV市场长期以公务、商务为主的市场结构发生巨变。业内专家判断,未来国内市场,经济适用“多功能”家用MPV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走俏”。

善于“见风使舵”的上汽通用五菱,提前洞悉到市场对7座家用车的需求,在2010年9月推出了五菱宏光,以其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优势,迅速占领了该细分市场,三年累计销量超过92万辆,已占整个MPV市场近四成的份额。

市场在扩容,消费在升级,五菱宏光也没有闲着。今年8月,推出了全面升级的五菱宏光S。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与宏光一起,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合力,成为中国月销量最高的乘用车。据上汽通用五菱最新发布数据,宏光系列11月单月销售新车60168辆,同比增长143%,环比增长9.1%,再次刷新中国车市销售记录,成为唯一月销达到6万辆级的乘用车产品。

二胎政策放行 五菱MPV市场迎来爆发良机

宏光系之所以热销,单从宏光S的产品配置上就可以窥见一斑。宏光S空间上,采用“2+2+3”的7座设计,三排座椅,全家7个人乘坐绰绰有余,丝毫不会有拥挤感。同时,还配备了安全气囊、ABS+EBD、EPS、GPS、CD+USB、遥控折叠钥匙、7寸DVD触摸屏、可视倒车影像等丰富实用、现代科技的配置,能够全面满足家庭用车对舒适性、安全性以及空间灵活性的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MPV市场份额占乘用车市场还不到10%,预示着其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单独二胎开放”等政策的出台,对于车企而言,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何在处于快速发展中的MPV市场占领先机,这对车企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宏光系无疑是当下MPV市场的领军者,其未来的发展航向势必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车友群:232209917;4008-112233转4005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