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行人保护均需要加强 一周碰撞解析汇总

行人保护均需要加强 一周碰撞解析汇总

2013-12-07 08:53: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韩威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福 特在国内应该说是一家反应速度很快的企业,就在SUV火热之际,福特也在国内推出了小型SUV福特翼搏,也帮助福特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分到一杯羹。而在近 日,欧洲安全碰撞标准Euro-NCAP针对福特翼搏进行了安全碰撞测试,此次碰撞中所采用的是在欧洲市场上的福特翼搏车型,而它的碰撞数据对国内消费者 来说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此次碰撞所综合的最终评定成绩中,福特翼搏获得了四颗星评定等级(满分评定为5颗星),目前大部分引入国内的合资车型都已经能够达 到五星评定,翼搏的这个成绩主要是在行人保护方面拖累整体成绩,下面我们来看看细节分析。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注:此次欧洲安全碰撞测试中使用的是欧洲市场车辆,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借鉴参考。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福特-翼搏 Euro-NCAP碰撞成绩
碰撞星级 综合评定 ★★★★
碰撞测试评分 正面碰撞 15.1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7.5
颈部保护 3.1
总分36分 34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根 据Euro-NCAP碰撞测试报告显示,福特翼搏车型在所有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获得了NCAP碰撞标准5颗星的评定等级(满分为5颗星,星数越少表明安 全性越差),整体表现中,碰撞测试成绩基本处于良好的情况,在所测试的项目中,在侧面圆柱体碰撞中身体侧面都已经达到了标准的要求。

40%偏置正面碰撞测试中福特翼搏对车内人员保护成绩出色,均没有出现低于“标准”警示。

测试流程

NCAP的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基于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正面冲击是以64km/h的速度去撞击测试,汽车的前部不但会发生变形,而且会造成保险杠的损坏脱落。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正 面碰撞在Euro-NCAP测试中采用更为接近现实情况下的40%正碰撞,在正面碰撞中,福特翼搏对车内驾驶员以及副驾驶位置防护比较到位,安全气囊瞬间 打开,有效的保护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在所有碰撞测试中,最低的碰撞成绩也在“标准”之上,整体非常符合碰撞安全标准的要求,但也会对驾驶员的胸部腿部造成 损伤。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福特翼搏在侧面/柱状的侧面碰撞中表现同样出色,在侧面/圆柱碰撞测试中,侧面碰撞8分,而在柱状碰撞时能够给车内人员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在柱状碰撞中,副驾驶位置的得分相对低了一些,在福特翼搏车型上,所有测试成绩均在“标准”以上。

福特翼搏颈部保护成绩处于“良好”状态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在安全碰撞测试中,针对后方发生的追尾事故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特别是在追尾中受伤很容易引发颈椎损伤,福特翼搏带有主动式头枕,该系统在碰撞发生时将会缩短头部与头枕的距离,尽可能保证乘员颈部安全,这一点上福特翼搏达到了“良好”的最高标准。

儿童保护碰撞测试成绩 得分为38分,成绩还需努力。

福特-翼搏 Euro-NCAP儿童保护成绩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儿童保护评分 18个月儿童 12
3岁儿童 10
车辆评估 16
总分49分 3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通 过整个测试中得出的结论来看,18个月左右大小的小孩以及三岁内的碰撞测试成绩都还算合格。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后排儿童的反置方式,以尽最大保护模式。在 侧面碰撞测试中18个月大的和3岁的假人在发生突发的情况下移动量在可接受范围内,同时儿童安全座椅保证儿童不会遭受侧向力的突然发生,而安全座椅的横移 情况也在安全带的可控范围内。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前排安全气囊能否进行独立关闭,这样可以采用后向式安装方法安装儿童座椅。

行人碰撞保护测试

测试流程

行人保护测试是让车辆以40km/h的速度撞向测试用的假人,通过一系列的反复测试,得出车辆正面哪些部位保护到位,那些部位会对行人造成伤害,而其标准也是参考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

福特-翼搏 Euro-NCAP行人保护成绩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行人保护评分 头部 14.7
臀部 0.4
腿部 6
总分36分 21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行人保护需要提升 翼搏欧洲碰撞仅四星

在行人保护测试方面,欧洲Euro-NCAP将根据测试中的假人头部,臀部和腿部的受伤情况评估。福特翼搏在测试中显示,对于假人的头部以及臀部均在最差的这个最低档位置,这可能也和福特翼搏车头造型有很大关系。保护较好位置仅为腿部,行人保护成绩不是十分理想。

福特翼搏主动安全配置表现良好(加分项)

福特-翼搏 Euro-NCAP安全辅助成绩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安全辅助评分 限速功能 0
车身稳定系统 3
安全带提示 2
总分7分 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虽 然在整体测试福特翼搏对于行人与儿童的保护还需要改进,但在Euro-NCAP中高科技辅助装备是同样可以得到额外的加分的选项,其中所有加分项福特翼搏 在限速功能上没有配备,简单的限速装置看似没用,但在高速上对于驾驶员的帮助却很大。还有就是安全带提示配置也并不是全部配备,所以减除1分。其余都配置 齐备,满分7分,仅差2分满分,这个表现还算不错。

编者总结:在行人保护上,福特翼搏可能由于车身外形设计,导致碰撞时行人受到冲击将加重,并且对于儿童座椅的设计也表现得不尽人意,虽然翼搏在对车内前排人员保护很好,但是上述两项成绩是拖累它导致最后只能拿到四星的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