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汽车真皮座椅保养事项 不需要加装座套

汽车真皮座椅保养事项 不需要加装座套

2013-06-26 13:39: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汽车真皮座椅怎么保养?除了需要对真皮座椅进行定期清洁之外,日常的保养护理也同样重要。如果长期没有采取任何的养护措施,就会使真皮内部的纤维组织发生变化,导致原有的保护油膜遭受破坏,使其出现干燥、老化、发硬、龟裂和脱色等现象。此外,即使部分车主采用了一些养护措施,如果方法不当,同样有可能损伤真皮表面,影响其使用寿命。为此,在对真皮座椅进行养护的过程中,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绍兴汽车网 真皮座椅

涂抹保护剂

由于真皮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在自然状态下,会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慢慢丢失,并最终引发老化。尤其是在雨水频繁的南方地区,真皮经过反复的受潮和干燥之后,这种老化现象会更为严重。虽然现在市面上的很多真皮清洁剂都具有一定的保护功效,您在完成每次座椅清洁之后,最好还是能够使用真皮专用保护剂对座椅进行全面保养,以便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防水、防污的保护膜。这样不仅能够减少水分和污物进入真皮内部,同时还能给真皮补充油脂养分,从而有效恢复真皮的柔软性和透气性,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注意保持车内清洁卫生

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我们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将一些脏衣服、脏毛巾或脏篮球放置在真皮座椅上。另外,由于随鞋子进入车内的灰尘都聚集在脚垫上,在开关车门时形成的气流会将它们卷到座椅和内饰的其他部位,所以定时清洁脚垫也是间接保护真皮座椅的方法之一。

绍兴汽车网 座椅套

不用加装座套

由于座套能够随时拆装,换洗也非常方便,所以有些车主认为通过加装座套,可以有效保持真皮座椅的清洁。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汽车真皮座椅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骄气,只要平时护理得当,真皮座椅事实上要比一般的织物座椅更加耐脏,而且普通的灰尘和污渍只需使用干净的抹布轻轻擦拭即可,同样非常方便。如果加装座套,不仅真皮座椅自身的优势无法体现,长期摩擦反而会对真皮表面造成损伤,显然得不偿失。

避免碰到坚硬或锋利的物品

对于真皮座椅而言,最怕的就是碰到坚硬或锋利的物品,一旦被划伤或划破将是致命的,因为这些伤痕基本无法修复。所以,您应该尽量避免将类似于钥匙、修理工具等坚硬物品放在座椅表面,也不要把质量较大的箱子直接压在座椅上。同时,有小孩的车主还应防止他们站在座椅上蹦跳嬉戏。而对于养宠物的车主,也要注意宠物的爪子,防止它们把座椅划伤。

绍兴汽车网 汽车清洁

远离热源

如果真皮座椅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就会使皮质变得干燥,严重时还会导致其原有的保护油膜遭到破坏,从而加速真皮的老化,并引发龟裂、褪色等现象。因此,建议您最好给自己的爱车粘贴一层隔热膜,同时尽量避免将车直接停在阳光下暴晒,如果需要在露天环境下长时间停车,也可以在车内放一块遮阳板,以减少紫外线对真皮座椅的伤害。另外,请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以防稍有不慎将真皮座椅烫伤。

尽量不要在车内吃东西

很多车主都有在车内吃东西的习惯,尤其是一些出行繁忙的商务人士,车内往往会成为他们的移动餐厅。但如果不小心将食物的细渣掉落在真皮座椅上,就会容易滋生螨虫等有害微生物,使真皮在它们的侵蚀下加速变质、老化,严重时还会引发异味,影响车内空气质量。因此,应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若真皮座椅不慎沾染污渍,应立刻进行清理,避免污渍愈积愈多。

总而言之,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才能获得回报,所以真皮座椅在为我们带来舒适乘坐感受和高品质生活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对其进行细心呵护,只有这样才能令其历久常新,从而更好地发挥出真皮座椅高档、舒适的优势。

汽车真皮座椅保养事项 不需要加装座套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