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哈尔滨车市 »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2011-10-20 17:2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梦寒 编辑:冯π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最吸引眼球的跑车对抗——日产2012款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说起超级跑车,人们不无把思维同那些勾起人视觉血脉膨胀,脚步停顿,心跳加速,男人为之心驰神往,女人为之倾慕,引来路人侧目的或豪华或个性的“战车”形象联想在一起。在国际超跑市场上,有着两位重量不相上下,国别与造型及设计理念不同的著名超跑,它们作为国际超跑市场上的佼佼者,领衔着技术与外观、口碑与评价,视觉与受宠程度相提并论的荣耀。而这两款国际超跑到底能为热爱跑车的消费者带来何种体验,我们不妨来从各个角度看一看。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日产GT-R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兰博基尼盖拉多

一、 超级荣耀之价格篇

提起2012款日产GT-R,绝对可以用“公路战神”这几个字来为之做形容。自从2007年上市以来,日产GT-R超跑一直以日产车低调奢华的外形,体贴入微的服务为车友所爱戴。此款2012款日产 GT-R的销售价格为150.5万元。对比在售型2011款兰博基尼厂商给出的348万元的指导价而言,日产GT-R还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

二、 超级荣耀之外形篇

从整车造型上来看,2011款兰博基尼盖拉多和日产2012款GT-R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从造型外观上来看,兰博基尼完全可以媲美“变形金刚擎天柱”一般的夸张造型前脸和奇特的刚性造型突出的尾翼,让这新款兰博基尼盖拉多变得犹如霸王龙一般奇特,然而细看之下却不难看出,兰博基尼盖拉多似乎缺乏一种过渡美感。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而日产GT-R的魅力则在于它出自日系设计师之手的简约和大方。矩形大灯参营造出特有的日产风格。前脸上增加了LED灯,低调的猛兽看起来多了几分优雅。这也是外观最能辨认新旧GT-R最简单的部分。作为日产的顶级跑车,GT-R R35的造型还算平易近人。以往的横向分布大灯进化成了纵向分布大灯,由保险杠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这样的造型思路引领了汽车设计界的新潮流,车轱辘团活动中见到,最有争议的追随者正是奔驰鸥翼跑车SLS AMG。中网格栅被简化为一条缝,火红的字母R跳跃中央,这是让所有超级跑车胆寒的标志。与大众的U型大嘴类似,GT-R R35采用倒U型大嘴设计,并搭配黑色车漆,颇有几分邪恶。同时日产GTR 的尾部依旧采用经典的四圆灯尾灯设计,让被超越的对手意识到那个四眼战神又回来了。与法拉利,兰博基尼极力用复杂线条打造美感的方法不同,尽管尾部并未重做设计,然而日产GT-R所具备的刚荣并众的线条美感还是不难让我看出日本设计师对车型设计的偏好与融合同刚烈并举的设计理念。

三 超级荣耀之配置篇

虽然没有意大利超跑那样的楔形车身,但GT-R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的成就也不容小觑,完整的内部导风道和散热结构,再加上车身底部由整块碳纤维面板制成的“底盘装甲”,风阻系数仅为0.272。2012款车型在车尾底部增加了一个碳纤维扰流器,帮助车身底部的气流更稳定地排出,在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268的同时,也使下压力增加了10%,提升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兰博基尼的动力配置配置与 LP570-4 Superleggera 相同,5.2L V10自然吸气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570ps,扭矩峰值540Nm;传动系统为 E-Gear 六前速序列式波箱,中置引擎四轮驱动,整备质量仅为1,340kg;0-100km/h加速仅需3.4秒,0-200km/h加速亦只需10.4秒;由于装备了大尺寸尾翼,因此极速比 LP570-4 Superleggera 略为降低了5km/h,最高速度为320km/h。

从配置的角度上看来,两者不相上下,总的说来,日产GT-R拥有简约且更具稳定性能的配置,这种配置相对于豪华甚至为了博得眼球与目光崇拜而设置的兰博基尼而言,2012款日产GTR所具备的是作为日系车,战车,跑车而为大众带来的踏实感和稳定感。

四 超级荣耀之内饰设计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从内饰方面上来看,日产GTR更是具备日本式的和谐与细心。同车身外观的设计一样,2012款GT-R的内饰部分也堪称有型,同时不失较高的日常实用性能。整个驾驶舱可以说是全新的设计,你不可能在日产旗下的其他车款中发现相同的驾驶室设计风格。日产GT-R车内的所有显示仪表个头都很大,显示数据清晰而简洁,便于驾驶者直观的读取;核心显示区域的车速表和转速表采用普通的红针白字黑底设计,超级简洁。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车身设计简约、线条精确、棱角分明,任何装饰或修饰都显得多余。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前端明显向地面倾斜,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效率。冷却进气口扩大并更为突出,加快了空气循环,满足发动机功率增大的要求。重新设计的车尾赋予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全新视觉效果,尾灯、空气冷却通风口、保险杠和扩散器排列恰到好处。而发动机罩左右两侧的流线型盖罩,更加凸显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的刚劲车肩和加长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采用跑车一贯的风格,将行李箱前置设计。行李箱整体容积不是很大,只能存放体积较小的物品。值得一体的是,在行李箱右上方厂家提供了备用钥匙、工具及手套等套装。同时驾驶舱内共有七个圆形仪表,里程表和转速表之间装有多功能显示器,可为驾驶员提供如基本发动机数据等重要信息。此外,驾驶员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实现手动驾驶。

在座椅的舒乘性方面,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全车采用运动型真皮坐椅。整车真皮座椅做工细致手感舒适,且支撑有力。

超跑对抗——GTR对抗兰博基尼盖拉多

兰博基尼盖拉多采用纯皮质地座椅

2012款日产GT-R内饰基本没有改变,黑色的内饰很符合日产G-TR跑车的身份,车内同样能看到GTR三个字母,时刻提醒你坐的是日本国宝级别的跑车――日产GT-R。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集成了大量的功能键,满足日常生活的使用的同时,也增大车辆的驾驶乐趣。而在座椅的设计上,2012款日产G-TR采用了外形酷似变形金刚外壳一般的钢铁灰色作为座椅的主要基调颜色。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采用一个大的显示屏――全天候实时监测最准确的车辆信息。中控按键设置与旧款的没有区别,只是在面板材料采用质量更轻的碳纤维。虽然成本比一般的材质要高,但在降低车身质量确实有着不错效果。

内饰方面的优良性质,让两款车从该特点上而言可谓打成平手,整体而言,两车从造型特点、内饰、动力方面几乎达成平手。如果说兰博基尼作为超级跑车市场中“特例独行”且具备高性能和高配置之外,而日产G-TR则在日系车大气优雅低调奢华的基础之上更添加了天马行空的想象成分——即“太空感的整车外形,拯救未来一般的奥特曼战神之车。如果说兰博基尼作为超级跑车市场中的龙头老大身份而出现为公众带来的“身份变革”——夸张车身造型带来感官刺激,那么,日产2012款GT-R则演绎了超级跑车除高性能之外的带来的如肌肉感阳刚之气的战神之车——即“低调却充满棱角的铁皮造型、随时具备变化可操作性的日系车型的科技创新感。”可以说,日产2012款GT-R的出现为高级跑车市场带了属于亚洲车型的“理性之下的低调奢华。”

(编辑 冯π)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