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烟台车市 » 2011一汽大众热点新款车型盘点值得期待

2011一汽大众热点新款车型盘点值得期待

2011-09-26 10:5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葛长龙 编辑:葛长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烟台网上车市讯】在国内车市来说,大众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而其中不但包括进口车,更包括像一汽-大众这样强势合资企业。下面,我们就针对一汽大众和进口大众即将上市或热点新车做一个盘点,看看到底有什么车型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新车盘点

车型一:捷达NF(新捷达)

新车信息,捷达NF是Nachfolger的缩写,这个词语在德文里的含义是“继任者”,言下之意是捷达继任者。实际上,捷达在国外是有继任者的――第六代捷达在国外已经上市,国内,在今年9月它将会开始批量生产,这就是大众在成都建立第三厂后首款新车型。

新捷达信息简述

1.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德国大众、斯柯达首次四方联合开发

2.捷达NF、桑塔纳NF、斯柯达新A级车都将2013年国产上市,三款新车采用了相同的整车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和相似的整车设计元素

3.一汽大众的捷达NF定位在新宝来之下,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新车将配备DSG。

4.捷达NF轴距略短于朗逸和新宝来。

目前捷达NF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与匹配工作,它和桑塔纳NF这两款新车预计将在2012年至2013年间相继发布与上市,和此前的朗逸和新宝来、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组合极为相似。

现在的外观对于捷达NF来说还是一个迷,毕竟如果直接引入第六代捷达的造型,估计一汽大众的宝来就没有太多市场了,当然不排除借鉴的可能,但一模一样或者大部分类似,应该还的继续跟踪报道才知道。

动力方面,全新捷达NF将使用全新的EA211发动机,并提供1.4/1.6升自然吸气,以及1.2T/1.4T涡轮增压共四种发动机,动力选择可以说较为丰富。变速箱方面,全新捷达除了会匹配五速手动和六速自动变速箱之外,部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配车型还有望搭载DSG变速箱。

新车点评:捷达NF从里到外或许都将进行一次大的升级,从底盘到车身装备,从动力总成到电器系统,将全部以全球技术进行重新开发。因此,捷达NF问世之后,尽管它的名称将会保持不变,但车型却彻底与过去几十年的形象告别。从价格来看,它目前可以做到更低一点定位,这将给一汽-大众排兵布阵带来更为齐全丰富的优势。

车型二:新宝来GP

新车信息,新一代改款宝来将称为宝来GP,作为现款宝来的垂直升级产品。根据现有信息透露,宝来GP车型将对现款宝来车型尾部以及部分车辆外饰件进行一定的更改,更改的外饰件将包括前后保险杠,后视镜等等。虽然现在还没有效果图可以证实,但毫无疑问的是,更多的会借鉴备受关注的海外版本新捷达一些风格。

动力方面,新宝来GP更换不久的直列4缸16气门1.6L发动机应该作为主打动力继续保留,而1.4T动力则作为顶配车型的动力存在。唯一不能确定的问题在于,新一代宝来GP会不会也像速腾冠军版那样搭载一套1.8TSI的动力。

新车点评:再没有更多确实消息的情况下,我们对新宝来GP的外观内饰变化并不十分清楚,但动力和底盘还是没有问题的。关键一点是,GP如果想要恢复当初宝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恐怕PQ34平台提供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加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恐怕还是有些单薄。不过针对宝来这一目前受欢迎的车型增加更多的选择,GP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细分市场的类型。这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丰富的产品阵线将使得其能够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和关注。

车型三:新速腾NCS

新车信息,新速腾的原型车来自大众NCS,其量产车已经在美国以及欧洲已“第六代jetta”之名上市,并且美国规格和欧洲规格还有着较大的差异,最显著的差异就是美规和欧规采用了不同的内饰材质以及不同的悬挂设置。

有了全新造型,新速腾变得更加时尚而稳重。其车辆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mm、1780mm和1450mm,轴距为2650mm,均比现款速腾有所增加。虽然肯定和大众全系有着近似的面孔,但新速腾还是更接近于高尔夫等大众车型而采用了简洁化中网设计,并没有使用新迈腾和新辉腾那样近似的前脸。

在新速腾的内饰设计风格更为趋近高尔夫6,采用了欧版捷达的内饰,从最新的谍照上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双侧按键式的,美规捷达的多功能方向盘只有左侧有按钮。此外,手感细腻偏软的欧规内饰材料也将被用来充实国产新速腾。国产新速腾取消了高级行车电脑,这一方面降低了成本,一方面更简单实用也不会导致消费者的反感。

动力方面,如果新速腾NCS国产,那么沿用现有的三款动力总成更为接近国情,其中1.6L、1.4TSI、1.8TSI,将分别搭配不同的的MT或是DSG变速器,此外就目前的销量来看,未来搭载1.4TSI+DSG的车型依然将成为销售的主力。而1.6L发动机8气门将改为16气门。

新车点评:目前速腾的销量并不十分理想,一来是产品上市时间较久,已经到了改更新换代的时候,二来无论是空间还是一些设计,速腾都有定位模糊的感受。虽然新速腾NCS后悬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会对运动操控有所降低,但实用性与成本的结合,更有利于新速腾和日、美系对手们的直接对抗。全新外观、内饰配合更大空间,新速腾NCS这次的进步远比底盘悬挂有所让步来得更有积极意义。

车型四:高尔夫

新车信息,由于伪装比较严密,我们无法从外观上与现款的第六代高尔夫进行比对。但从谍照来看,第七代高尔夫的车身长度和车轮距有了明显的加长和加宽。其余部分我们目前了解并不多,相信本质的飞跃还是不太可能,但有些变化将符合大众对这款性能车的定义。

 

动力方面,有报道指出该车会提供1.4T和2.0T两种发动机选择,其中2.0T的最大功率会提升至220马力。变速箱方面,会匹配6速手动和7速DSG变速箱。此外,该车将采用大众的MQB平台而打造。其他方面来看轴距部分要比现在的高尔夫6提升一些,因此内部空间的舒适度更高。

新车点评:从现有的谍照分析,高尔夫7的车身长度和宽度相比高尔夫6有所增加,车身高度有所降低,整体看上去更加扁平宽大,车身更具冲击性、运动性更强。同时车身自重比高尔夫6减轻了45公斤。车身设计上将会延续过去的三门掀背版和五门掀背版,不过三门版一般不会进口到国内,另外会有旅行版和敞篷版。新车也将在2013年推出上市。在国内高尔夫6热潮仍未褪去的今天,相信高尔夫7的到来将引发市场又一轮新的关注。
 

(编辑 葛长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