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九江车市 » 别克君越eAssist 2.4L豪雅版 低碳环保

别克君越eAssist 2.4L豪雅版 低碳环保

2011-09-19 18: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晓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最运动的地方:底盘调校更加柔和,但整体驾控感受没有任何损失,殊为不易。

最不运动的地方:为了环保低碳而诞生的车型,绝对不会支持暴力驾驶风格。

最适宜改装的地方:这款车的舒适度极佳,建议安装一些车内娱乐设备。

试车编辑观点:节能、环保而且舒服,同时驾控性能也没有什么损失,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虽然比不上电动车的环保参数,但在目前市面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中却绝对算是精品之作。尤其是在拥堵情况严重的大城市,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大有可为。

之前我认为选择混合动力车型是一件很有勇气的事情,因为无力的驾控感、高昂的价格和未知的售后都会让一般人望而却步。虽然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是一件很值得尊敬的事情,但真要让一般消费者为了这种责任感去付钱购买某些混合动力车型,我觉得非常的不靠谱。

不过在试驾完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之后,我才发觉原来思维定式真的很害人啊。混合动力车型原来也可以做到和普通车型一样的驾控感受,而且也可以让价格不是那么昂贵,即便是后续服务也完全不用担心。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就像一款普通的中高级轿车一样,除了带给你更多的环保生活之外,不会有任何的不适应。

心变形不变,驾控更舒适

从外形上根本看不到这款车有什么变换,这就是通用工程师们的最初设想,除了让你切实感受到油费账单的减少之外,其他的什么改变也没有。不过对于我来说,舒适性其实更好了,因为工程师们为了节油做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变。虽然表面上看不到这些改变,但在驾驶中的感受却不会骗我。

为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工程师们专为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设计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延长了车辆的滑行距离;重新设计的传动齿轮系统,降低了系统的转动惯量,提高了传递效率和换挡响应;配置了180K的变扭器可传递更大的扭矩;主减速比由传统动力君越的1: 3.23调整为1: 2.64,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而新加入的电动油压保持装置,在驻车发动机停止工作时保证变速箱的随时待命,为驾驶者提供一个随时响应、节能的驾驶体验。而在实际的驾驶中,这台变速器的响应异常迅速,让驾驶者丝毫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和迟滞,让我是赞赏有加。

工程师们还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了车身优化。他们将电控可变下部进气格栅移植到eAssist君越上。它可以根据车速和发动机水温的变化自动控制格栅的开启和关闭,更好地平衡发动机进气、冷却和降低风阻的需求,以减少风阻系数降低油耗。同时底盘加装大面积护甲,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全面提升空气效率的同时减少油耗,为整车的节油性能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在我们的驾驶过程中,这些优化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车内安静程度更加出色,让君越本来就出类拔萃的车内音响系统带给了我们最佳的听觉盛宴。

混动更节油,驾驶需注意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带来的节能和舒适。不过对于很多不熟悉这套系统的驾驶者而言,或许会因为某些不好的驾驶习惯而造成更多的浪费,所以有必要在这里详细说明一下。

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在城市拥堵中的作用更大,因为智能起停和起步电机助力都会让之前怠速消耗的燃油节省下来,所以对于大城市的驾驶者而言,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绝对是一个代步的好工具。而在高速状态下,混合驱动带来的加速性能会更好一些,让超车变得也更加容易,但是请注意一点,这不意味着你拥有一辆超级节能的跑车。

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毕竟是一辆注重环保节能的混动车型,不是一辆追求速度极致的暴力机器。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的电池并不是太大,所以不要期待它能一直保持着充沛的电力。有些媒体同行反应这块电池消耗太快,一旦没电发动机的油耗数据并不那么出色。我想说的就是这个问题,购买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大概也不奢望自己买了一辆超级环保的跑车,可以提供无穷无尽加速度的同时还节油环保。这纯粹是异想天开的想法吧?所以我建议驾驶者最好不要一直狠踩在油门踏板上面,偶尔的滑行就能为电池充电,而且变速器可以保证滑行阶段车速降低很慢,既不损失速度又能节能,何乐而不为呢?培养出自己良好的节能驾驶习惯,才是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能带给车主最大的乐趣和帮助。

数据很亮眼,责任更诱人

按照官方数据,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能实现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节油20%。根据测试数据,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90km/h等速油耗为百公里5.2L,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7.2L。

在一天的试驾之后,在不损失驾乘舒适性的情况下,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带给了我们一个亮眼的成绩——7.8L/100km。这是在我们正常驾驶,而且多次怠速拍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基本可以反应大城市日常驾驶的实际状况。

出色的油耗水平,毫不逊色的驾乘感受,还有这辆车带来的社会荣誉感,都会成为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卖点。而且根据通用的内部说法,这辆车的价格不会像有些品牌混合动力车型那样离谱,这实在是一个好消息。

链接1:

别克eAssist系统工作原理

起步助力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由电动机助力发动机起步,由于电动机输出大辅助扭矩,在冷机状态时给发动机提供助力,起步时扭矩输出较普通车型提升40%,功率输出提升72%,比普通车型点火启动的方式节约很多燃油。

加速助力

在重负载工况下,如上坡、加速时,随着踩油门的力度增加,电子节气门开度加大,高性能电机会根据混合动力管理系统的指令向发动机曲轴输出最大15.3kW、65Nm的功率和扭矩,增加动力输出、提升性能表现的同时,减少了发动机的燃油消耗。

减速断油、能量回收

当松开油门踏板,让车辆处于滑行状态或踩刹车减速时,发动机将自动切断燃油,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同时系统会通过电机回收制动能对115V锂电池进行充电,使这些在传统车型上白白浪费掉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于锂电池中,实现循环使用。
发动机起停功能

在遇到红灯停车时,保持“D”挡并踩住制动踏板,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一旦释放制动踏板或切换至其它挡位,由电机平滑而迅速地将发动机带至怠速转速,同时恢复供油,发动机正常工作驱动车辆行驶。这有助于明显降低城市堵车路况中的油耗值和排放量。

链接2:

115V高性能锂电池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是国内同级车中首款采用锂电池的混合动力车型。该电池容量4.4Ah,可提供115V/15kW的高能电力,采用空气强制冷却,在停机状态下提供电机动力,还可回收制动能量及发动机多余能量。整合于其中的功率变换器还可输出12V DC直流电。锂电池的功率密度是镍氢电池的2倍;自放电率低于1%/月,不到镍氢电池的1/20;重量仅为相同功率的普通镍氢电池的1/5;而且循环寿命长,整车10年24万公里使用周期内无需更换。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eAssist 2.4L豪雅版

 

 

 

相关经销商
江西省九江新运通4S店
销售热线:0792-8373222
销售地址:江西省九江市九瑞大道185号(国际城西侧)

(编辑 吴晓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