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焦作车市 » 市场年轻化 推荐四款适合家用SUV车型

市场年轻化 推荐四款适合家用SUV车型

2011-08-15 15: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对于家用SUV车型来说,外形是否时尚、空间是否宽敞、乘坐是否舒适、配置是否人性化,成为我们更加看重的地方,反而对SUV车型本身的越野性能要求就没那么高了。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两款合资和两款自主特色和性价比兼备的家用SUV车型,希望可以为你购车提供参考!

推荐车型一:北京现代ix35

市场指导价:16.98-24.28万

工信部综合油耗:8.4L-9.4L

整车质保:两年或6万公里

推荐理由:外观新锐时尚,内饰融入了运动元素,价格合理;

[现代ix35 16.98-24.28万] 

北京现代ix35是现代汽车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前卫的外形设计无疑是ix35最大的卖点之一,自去年4月初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截止今年上半年,ix35销量由去年同期的1.52万辆高增228.2%至今年的5万辆。

在外形设计上方面,现代ix35车身运用了大量动感元素,整车线条流畅并且凹凸有致,流线型的车身更具动感,在成功传递“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同时,也为其烙下欧洲出身的印记。此外,其采用了独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其前卫感与时尚感更加突显。

现代ix35 2010款2.4自动四驱领航版 

内饰方面,现代ix35提供两种内饰方案,纯黑色和双色内饰。纯黑内饰偏重运动感,温馨的双色内饰也许更符合大部分国人对浅色内饰的喜爱。四辐方向盘很容易看出是现代的风格,银色装饰从多功能按键处一直延伸到最底部。

现代ix35 2010款2.4自动四驱领航版 

空间方面,2640mm的轴距在这一级别的SUV中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不过从实际空间的体验上,它还是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感到十分宽敞,平坦的中间地板也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后备厢的实用性同样不错,空间规整、地板也比较平坦,无论是大件行李还是小件物品通通没有问题,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可以满足乘坐和储物的需求。

现代ix35 2010款2.4自动四驱领航版 

安全配置方面,现代ix35的安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全系标配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在GLS车型的安全配置上还装备了车身稳定系统和上下坡辅助控制,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能和越野性能。同时2.4 GLS四驱车身上还配备了安全气帘,可以大大减少车祸对乘客的伤害。现代ix35除了手动车型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外,其余五款车型均被列为了标准配置,同时高配车型在配备倒车雷达的同时还装备上了倒车影像。

现代ix35 2010款2.4自动四驱领航版 

动力方面,现代ix35采用现代Theta II代发动机,相比途胜等老车型参数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2.4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2.0发动机功率更是达到了120kw/6200rp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所以无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还是从实际使用的角度上看,2.0L发动机都是首选动力。变速箱方面,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亮点之一。加上两年6万公里整车质保,ix35完全可以满足你的日常需求。

现代ix35 2010款2.4自动四驱领航版 

2.0LTheta II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20kw/6200rpm

车型点评:从整体来看,性能与质感并不是ix35诉求的中心,时尚与超前的设计,舒适豪华的配置,是其不俗的市场表现的根本原因。加上中高级SUV首次装备全景式天窗,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并得到了广泛认可的证明。

推荐车型二:一汽丰田RAV4

市场指导价:18.98-25.68万

工信部综合油耗:8.5L-9.5L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推荐理由:外形简洁、内部空间宽敞、座椅乘坐舒适;

  [丰田RAV4 18.98-25.68万] 

外观方面,丰田RAV4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朴实,从这种简单和质朴的设计中感觉它并不是为了取悦谁,而是在表达丰田车型一贯的风格,简单实用。从外形上看丰田RAV4整体线条较为圆滑,越野元素并不是很多,这样的设计或许有些缺少个性但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感觉夸张另类,以致难以接受。

内饰上,丰田RAV4的内饰采用浅色和灰色相搭配,对于视觉上并不会产生疲劳度。双温区空调是全系的标配,在配置上确实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在造型的设计上复合式台面很有立体感,既符合潮流又提供了不错的实用性,可以算是丰田车型中比较好看的了。

丰田RAV4 2010款 2.4AT 豪华升级版 

空间方面,2660mm的轴距赋予RAV4不错的车内空间,加上它的坐垫和靠背都十分柔软,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座椅,头部和腿部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同时丰田RAV4后排座椅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改变,也使得后座乘客能够找到舒适的坐姿。而作为家庭用车足够的储物空间是必须的,丰田RAV4在储物空间上表现的非常丰富,手套箱有上下两层储物空间,上层空间虽然不大,但形状很规矩,在后备箱的两侧和地板下都设计有储物格,随身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和所有的丰田车一样,RAV4充分的利用了车内有限的空间。

丰田RAV4 2010款 2.4AT 豪华升级版 

丰田RAV4 2010款 2.4AT 豪华升级版 

安全配置方面,丰田RAV4与同级别车相比配置相当丰富,全系标配ESP、ABS、EBD、EBA 、前排双安全气囊,其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舒适配置方面,丰田RAV4也是非常人性,全系标配电动天窗、真皮坐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带电动折叠功能。

丰田RAV4 2010款 2.4AT 豪华升级版 

动力方面,丰田RAV4搭载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箱,发动机采用 VVT-i技术,由于VVT-i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以计算机控制进气气门开闭时机,这一装置使车辆在日常行驶中使用最多的中低速领域,发挥了更好的动力和扭矩性能。同时,还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环保性能。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92Nm/4000rpm。

丰田RAV4 2010款 2.4AT 豪华升级版 

车型点评:丰田RAV4作为一汽丰田的一款紧凑型城市SUV车型,RAV4依靠简单和质朴的外形设计让喜欢运动的年轻朋有所迷恋,虽然在内饰看上去比较中庸,但是很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不过丰富的储物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配备的DAC陡坡缓降和HAC上坡辅助等功能非常实用,所以RAV4一般的越野性能还算可以。但是由于采用了丰田的可变进气门正时技术,使其丰田RAV4在动力性能,油耗降低方面表现都很优秀。

推荐车型三:奇瑞 瑞虎

市场指导价:8.48-12.38万

工信部综合油耗:7.3L-8.8L

整车质保:两年或6万公里

推荐理由:丰富的车内配置、不错的通过性、良好的性价比;

[瑞虎3 8.98-12.38万] 

  奇瑞瑞虎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城市SUV,同时也是自主品牌SUV车型中较早车型之一,在细分市场中瑞虎将车辆定位于城市,完全指向城市驾驶,为选择温馨家用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为了满足市场需求,2010款新瑞虎进改款上市,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改款后的瑞虎除了外观的变化之外,还有动力上包括1.6L DVVT发动机和1.6S机械增压动力带来的性能进步。  

外观方面,瑞虎的整体造型更偏重时尚,U型镀铬进气格栅,气势比较平和,显得比较秀气。而挂在车门上的备胎才能真正的透露出瑞虎的一丝野性,不过由于备胎的存在,尾门只能横向开启。

瑞虎3 2011款 精英版 1.6S MT豪华型 

而在内饰的设计上,瑞虎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家用的内饰格调很鲜明,而且设计得很有个性,大量的米色和浅灰色设计搭配,中控部分是黑色并附有银色面板装饰,很有立体感,不过浅灰色材质塑料感很强,作为一款SUV,一款10万内的SUV,这样的材质也在情理之中。

瑞虎3 2011款 精英版 1.6S MT豪华型 

空间方面,对于城市SUV来说乘坐舒适性的要求要大于通过性或者动力性,瑞虎2510mm的轴距,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瑞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以上,后排空间同样充裕,头部和腿部都比较宽松。另外,后排中间地板的凸起很小,中间乘客不会出现蹲在那里的尴尬境况。加上瑞虎3行李箱容积为520L,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充,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

瑞虎3 2011款 精英版 1.6S MT豪华型 

安全配置方面,瑞虎的配置倾向于实用性,全系标配前双安全气囊、以及ABS和EBD,加上在舒适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后雨刷等都有,其中瑞虎豪华型带有座椅加热,对于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这样的配置水平可以基本得到认可。

瑞虎3 2011款 精英版 1.6S MT豪华型 

动力篇:瑞虎搭载了1.6L、1.8L和2.0L三种自然吸气以及一款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当中当属首款,这款引擎可以提供110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转速达到3500转-4500转的时候,它205Nm的最大扭矩也随即迸发。1403kg的体重在这样强劲动力的推动下,的确可以表现出不俗的动力效果。而1.8L发动机也是奇瑞自主研发的产品,最大功率97kW(132马力),最大扭矩为170N•m。另外,1.6L和1.8L车型搭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只有2.0L车型才搭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瑞虎3 2011款 精英版 1.6S MT豪华型 

车型点评:奇瑞瑞虎是一款以轿车平台开发出来的城市SUV,从发动机到底盘结构全部以适应城市为目的。目前自主品牌中完全体现舒适,面向城市的SUV并不多,所以瑞虎在目前的市场中占有自己一定的份额。

推荐车型四:力帆X60

市场指导价:8万

工信部综合油耗:8.2L

整车质保:三年或6万公里

推荐理由:简洁实用紧凑型新款SUV、价格便宜;


  [力帆X60 8.0-8.0万]

  作为自主品牌的年轻汽车企业,力帆在拓展轿车新车型的同时,也开始进入城市SUV领域,力帆首款SUV车型主要是走经济型入门级SUV路线为主。价格便宜是力帆赢得用户青睐的杀手锏,这也是我们今天推荐此款车的原因所在。  

外观方面,力帆X60的前脸造型比较简单,简单的造型反而让它看上去更顺眼了,前脸的进气格栅处加了比较流行的镀铬装饰,鹰眼前大灯的样式足够犀利、醒目。车身整体造型还算比较硬朗,车头部分圆润饱满,有种“肌肉”的感觉,而B柱之后线条逐渐变的更加硬。

力帆X60静态评测 

内饰上,力帆X60的内饰采用上黑下浅的色调搭配,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点,银色的装饰很显科技感,同时各区域的功能布局也是相当合理。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力帆X60中控面板的做工,阻尼、接缝都很到位。

力帆X60静态评测 

空间方面,2600mm轴距,对于力帆X60来说满足日常驾乘完全没有问题,身高175m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前排的头部和腿部以及后排都有着不错空间表现,同时力帆X60的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也比较注重,后排座椅角度可调椅背设计是同级中少见的,当前后排座椅放倒可以形成两张舒适度不错的床铺,对于长途自驾游而言非常给力。另外,加上座椅采用真皮座椅包裹,乘坐的舒适性也是不错的,在储物空间上力帆X60与同级别车相比一点都不逊色,405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和人性化储物格设计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力帆X60静态评测 

安全配置上,力帆X60全车配备前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配置,同时还配备了CD音响、USB和AUX接口,前后电动车窗及大灯高度调节等舒适配置。

力帆X60静态评测 

动力方面,力帆X60目前搭载的是1.8L CVVT发动机,并采用了美国德尔福发动机电喷智能管理系统,最大功率为98kW/6000rpm,峰值扭矩168N•m/4200-4400rp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表现中规中矩。对于车重只有1330KG的X60而言,这套动力的表现还是过得去的。与之搭配的是一款五速手动变速箱,油耗表现基本会和1.6 DVVT瑞虎车型类似。同时力帆X60采用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面是三连杆拖拽臂式独立悬挂。

力帆X60静态评测 

车型点评:力帆X60目前虽然只推出一款车型,消费者在选择性方面范围较小,但作为力帆汽车的首款SUV,我们看到了看到了力帆长足的进步。对于力帆X60而言,配置方面的豪华性并不是其抢占市场的优势,成熟大气的外形设计,精细的内外细节处理,可靠的耐用性,良好的通过能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较低的售价,才是其取得一定市场份额的关键。 鉴于力帆X60的售价和车型定位,对于二三线市场的用户来说力帆X60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总结:时尚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性价比,这是本文推荐的四款车型车型的一个总结。其中合资品牌的现代ix35和丰田RAV4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你是一个对所购车型价格不太在意用户,那么现代ix35和丰田RAV4将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你也可以偶尔体验一下SUV所带来的越野性能。同时你又是一个购车预算不是很充裕用户,又想拥有一款SUV,那么奇瑞瑞虎和力帆X60超高性价比将是你不错的选择,因为价格才是决定你购车的主要因素。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