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车友互联—车载多媒体里的“WINDOWS”和“阿里巴巴”

车友互联—车载多媒体里的“WINDOWS”和“阿里巴巴”

2011-08-08 17: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许多人在评价一款车的时候,都会提到一个观点,现在的私人轿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带给你更多的,是一种生新的生活。的确如此,对于有车一族或者想买车的人来说,车已经不单单只是一个载体。不过在当下,一款普通轿车能带给车主们的乐趣,远远还未被挖掘出来。我们注意到,人们在一辆车上所获取的娱乐功能,基本上都来源于车载多媒体,随着技术的越来越先进,车载多媒体的角色远远超过了以往简单的导航与DVD影音功能,它越来越像一台电脑单机,等待着网络的接入,等待着互动交流平台的完善。而车友互联,正是在此领域的领先者。那么,车友互联究竟怎么样领先,到目前为止它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阶段,又会给我们车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为此,我们采访了深圳市车友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展,听他讲述车友互联的故事。


什么是车友互联呢?赵总用了一个比喻来明确:车友互联就是汽车多媒体上的阿巴里里,它是一个开放式的网络平台。简单的说,车载多媒体系统,就等于是我们拥有的一部部电脑,通过技术手段可以把这些车载多媒体系统像电脑联网一样互相联接起来,这称之为“物联网”,车友互联在这里充当了两个角色,一个是类似WINDOWS系统,必需要安装上了,才能够正常运转,去网络联接另外一个同样装有车友互联系统的车载多媒体。也就是说,你开着一辆车在街上跑,可以通过车友互联接通另外一辆在其它地方跑的汽车,形成一个网络;形成这个网络以后,车友互联的第二个功能就发挥出来了,就是相当于互联网里的“阿里巴巴”平台,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一切沟通事宜。

“试想一下,两辆车从不同的地点出发要前往同一个方向,通过车友互联,你们互相可以看到对方车辆的行台状况,随时知道对方行驶至哪一地段,这样会直接拉近你们之间的亲切感,这对生活一种非常重大的改变!”赵总在介绍到车友互联的功能时,显得十分的自豪。车友互联志在打造了一个车载信息化服务的交易平台。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方便用户上网站,或者在终端我购买我需求的车联网服务。比如说一键导航服务,比如说道路救援服务,比如说实时路况的服务,诸如在线音乐的服务。也就是在移动过程中,你可以在车上获取你想获取的增值服务,但是它一定是联网状态,一定是带有3G移动互联的状态。我们车友互联就是顺应智能车时代的发展,而诞生的一个增值服务的交易平台。总之,对于车主而言,车友互联会提供最全面,最方便快捷的服务。


对于商家而言。车友互联的“阿里巴巴”特性就更加明显。由于存在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这里面潜在的商机非同一般。比如餐饮而言,车主随机搜索饮食机构,车友互联上就相应的显示出来,让车主自由选择,这样的针对性非常强,即给车主提供了方便,也为商家起到一个直接的广告效果,作用十分显示。赵总表示,目前车友互联已经邀请许多企业共同合作,像道路救援的公司,还有一键导航的提供商,订酒店、订机票、订餐饮的机构等等,作为车载信息化的服务提供商,来给我们车主提供服务,他们的增值服务产品是在车友互联平台上做交易”。而车主享受的这些服务都属于“基本服务项目”,都是不收取额外费用的。

赵总表示,车联网时代已经到来,车友互联也正是在这种趋势下应运而生的,它将会给有车一族真正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车友互联已经跟上海通用汽车、广汽、日产、奇瑞汽车、华晨汽车等车企进行合作协商,相信不久将来会有更多车企选择这一软件,此外还有一些后市场知名品牌也将采用车友互联。而车主个人自己也可以有选择权,如果拥有导航的老车主,车友互联可通过4S店免费安装软件,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车友互联的乐趣。

就像很多年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样,车联网时代的到来也是快速而迅猛的,不管你是为了工作生活需要也好,用车认路需要也好,赶上潮流也好,选择车友互联这种新生事物,都是十分明智而且有必要的。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