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e-POWER完成试生产 轩逸率先采用 四季度上市

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日产e-POWER技术关键动力总成已经完成了国产试生产。该技术将会率先应用在轩逸车型上,并会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日产e-POWER由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由于发动机只需给电池供电,因此可以长期保持在最佳工况下工作,能够提升整体效率,降低油耗。参考海外与轩逸定位相近的NOTE来看,轩逸e-POWER版油耗有望保持在3L/100km左右,后续与丰田卡罗拉双擎、本田凌派混动等车型竞争。(注:文中车图为现款车型)

日产e-POWER完成试生产 轩逸率先采用 四季度上市-图1

日产e-POWER完成试生产 轩逸率先采用 四季度上市-图2

日产e-POWER完成试生产 轩逸率先采用 四季度上市-图3

e-POWER可视作日产的混动技术,但与目前主流的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的油电混动不同,该系统中发动机不会直接驱动车轮,发动机需要做的就只是将自己保持在最经济的工作状态中,仅起到发动机供电的作用,不存在电机和汽油机协同驱动车辆的情况。

日产e-POWER完成试生产 轩逸率先采用 四季度上市-图4

目前海外版NOTE、Serena以及新款劲客均采用了e-POWER动力系统,以NOTE为例,其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为103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80N·m,最长续航可达1000km上下,最低油耗不到3L/100km。现款轩逸整备质量与NOTE相近,预计国产轩逸使用e-POWER系统后,油耗也会在3L/100km左右。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