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1

不断发酵的特斯拉“刹车门”,再次让中国消费者将目光重新聚焦到了车辆安全问题上。

事实上,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很难去直观感受到一辆车的真实安全性。其评判的标准更多来自于中保研碰撞测试。但在日常用车情景中,例如正面25%偏置碰撞所发生的概率非常低,参考价值并不大。

相比之下,在欧洲市场非常普遍的麋鹿测试,则完全适用于我国复杂的交通情况。

麋鹿测试最早源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大部分地区。当地经常会有巨型驼鹿出其不意地跳入高速公路,导致车辆避而不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为此,衡量一辆车紧急避障能力的“Moose Test”,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麋鹿测试,逐渐在当地流行开来。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2

尽管在我国道路鲜有出现驼鹿“碰瓷”事件,但横冲直撞的电动车和时有发生的“鬼探头”,却时刻上演着街头版麋鹿测试。这也让麋鹿测试开始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在日前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市活动中,一辆搭载四驱系统的星途TX车型以82.3km/h的最高速度,一举刷新了中国SUV麋鹿测试成绩新标杆,成功向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强悍的安全性能,以及超一流的操控。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3

麋鹿测试的本质是一种极限状态下的紧急避障测试,对于原本就底盘高且自重大的SUV车型并不友好。

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不仅成功击败了同等级SUV车型,更是创造了82.3km/h的惊人战绩。这也让刚刚上市不久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成功登上了头条。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4

根据瑞典麋鹿测试权威机构Teknikens Värld近20年数百款车的测试数据来看,一般来说,成绩在70-79km/h可称为良好,超过80km/h则堪称优秀。

目前,保时捷911 Carrera 4S的麋鹿极限测试速度也仅为80km/h,相比之下星途TX“超能四驱版”还要略胜一筹。

作为一台标准尺寸的紧凑级SUV,星途TX“超能四驱版”又是如何做到这一优异成绩的呢?扎实的底盘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两者缺一不可。

在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形式,动态调校由世界一流供应商本特勒完成。这也确保了车身在紧急变道中保持优异的循迹性。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5

在极限变道过程中如何避免甩尾和推头等极端现象?一套好的四驱系统功不可没。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

此次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麋鹿测试中的精湛表现,不仅刷新了消费者对于SUV操控的认知,也进一步提升了星途品牌在车辆安全领域的影响力。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6

步入2021年,星途的销量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最新数据显示,星途5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21.8%,处于高增长态势。

具体到车型,星途LX 同比猛增72.6%,环比增长34%;中大型SUV揽月,累计销量达2379辆,环比增长33.1%。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7

星途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5万辆,从目前的增长势头来看,距离年终销量目标势在必得。

星途销量猛增的背后,充分验证了一条真理,好产品永远不会被市场埋没。

3月18日,星途旗舰SUV——星途揽月正式上市,成为首款搭载奇瑞全新2.0T发动机的车型。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伴随着全新品牌定位的发布,星途还推出了星途LX“凡尔赛版”、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两款年度改款车型,产品体系力进一步焕新。

当下,星途已经拥有包含星途LX、TX、TXL、揽月在内的4款车型,覆盖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市场,涵盖了10-23万元的价格区间。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8

伴随着星途产品体系力的不断完善,规模效应将更为凸显,并最终体现在销量数据中。经过四年厚积薄发之后,星途在2021年势必迎来一波丰收。

今年2月份,原东风悦达起亚高管叶磊正式担任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必然为星途品牌营销工作注入新的思路。

相信在叶磊的助力下,作为技术奇瑞集大成者的星途,将得到市场更为广泛的认可,而不仅仅是少数懂车之人的不二选择。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9

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于2017年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首发,与吉利领克、长城WEY属于同一批冲击高端的自主品牌。就目前来看,相比于竞品品牌,星途虽然有着不俗的产品,但品牌知名度却有所欠缺。

在2021上海车展,星途正式发布了“极智新国创”的全新品牌定位,力图在产品同质化时代,找寻新的突破口。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10

在星途看来,当下,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购车主力,他们普遍成长于互联网时代,对于体验感有着更高的诉求,乐于尝试新的东西,并对品质感有着独到的认知。同时,伴随着中国的崛起,在民族自豪感的催生下,当代年轻人对于国货的接受程度普遍更高。

为此,星途计划通过塑造科技+国潮的品牌标签,借助智能化变革浪潮加强对年轻消费人群的吸引力。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作为星途全新概念车瑶光STELLAR首发亮相,充分展现了品牌面对智能汽车时代的思考。

比如“瑶光”的命名极具中国特色,取自“北斗七星”勺柄第一颗星之名。同时,新车的涂装采用了星光纹理和命名相呼应,国潮感满满。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11

面对智慧出行新场景,星途还提出了以“Free Hand”(智联零束缚)、“Free Range”(出行零焦虑)、“Free Space”(空间零压力)、“Free Life”(生活零边界)、为核心的“4F”产品开发目标。

不难看出,作为曾经不苟言笑的技术男,星途正在尝试转变。“极智新国创”的全新品牌定位,为星途的技术增添了一丝人文色彩,这也让我们对于星途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观点

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演的精彩麋鹿测试,不仅刷新了国人对于SUV极限操控的认知,也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星途品牌。

作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星途在普通消费者心中产品力无可挑剔,唯一缺乏的是品牌影响力。为此,在2021上海车展上,星途对外发布了“极智新国创”的全新品牌定位,力争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眼下,星途在销量上已经取得长足进步,相信在未来,星途将不再是少数懂车之人的选择,而是成为更多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82.3km/h 比钢炮还强悍 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刷新麋鹿测试新标杆-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