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

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1

“如果把斯柯达品牌比作一支球队,全新明锐PRO就是我们的球星,我们要跟着球星一起进球,赢得比赛。”

 刚刚履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俞经民,将自己的首秀献给了斯柯达品牌。

谈及全新明锐PRO,俞经民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对全新明锐PRO寄予了厚望。

在外界看来,今年将是斯柯达品牌全面复兴的起始之年。

品牌影响力不足一直是制约斯柯达品牌发展的短板,而俞经民最为擅长的正是年轻化营销。在上汽乘用车期间,其曾一手主导了名爵品牌的年轻化转型。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2

在未来,俞经民将借助一系列跨界营销,帮助斯柯达量身定制年轻化的品牌人设,为品牌的全面向上奠定高端。

同时,今年还是斯柯达品牌难得一遇的产品大年,拥有越级综合产品力的全新明锐PRO,将成为俞经民手中的一把利刃,帮助百年斯柯达品牌重拾昔日的辉煌。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3

在上汽大众汽车综合管理大楼,身穿绿色体恤的俞经民出现在了众媒体面前,其身后是以绿色为主基调的斯柯达品牌LOGO。

这也是俞经民履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之后的首次露面。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4

“作为一个非专业的美术爱好者,我知道美术上有个词叫勾兑。绿色(斯柯达)和蓝色(大众)勾兑一下就是青色,正所谓青出于蓝胜于蓝。”面对斯柯达品牌的未来,俞经民充满了信心。

对于俞经民而言,无论是面对斯柯达品牌,还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都可以称得上毫不陌生、驾轻就熟。

多年前,俞经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来自于上汽大众,曾先后担任上海大众东北分销中心副总经理,上海大众汽车浙闽销服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俞经民还是斯柯达在中国的第一任销售总监,并主导了第一代明锐的上市和销售。

面对斯柯达品牌即将开启的全面复兴,此时此刻,俞经民的自信还来自于全新明锐PRO强大的产品力。在其看来,内部代号为A8的全新明锐PRO已经不像一个A级车,完全有着B级的尺寸和科技含量。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5

作为斯柯达品牌今年的重磅产品,全新明锐PRO将成为品牌全面复兴的助推器。这样的自信 不仅来自于明锐车型长久以来的口碑,还有越级的综合产品力。

先来介绍硬实力。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基于MQB-EVO平台打造的车型,明锐PRO最大的产品亮点来自于数字化。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6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为直观的感受是,新车型的智能配置水平得到立竿见影的提升。

在明锐PRO上首次搭载大众集团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彻底颠覆了以往传统驾驶体验。

越级配置,也是明锐PRO颠覆传统驾驶体验的关键点。比如新增电子换挡机构,同级里唯一360度全车影像等等。

同时为了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全新明锐PRO经过大量的本土化设计,轴距加长了44mm,车身长度增加64mm,乘坐和储物空间得到大幅提升。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7

如果对比同级市场的王牌车型轩逸,全新明锐PRO的优势更明显。空间一直是轩逸的卖点,经过加长之后的全新明锐PRO完成了反超。此外在动力上,全系标配1.4T的全新明锐PRO,明显优于轩逸的1.6L。

至于在数字化体验方面,全新明锐PRO提供了10.3英寸数字仪表+12.1英寸中控导航+W-HUD抬头显示,在硬件实力上堪称细分市场标杆。

除此之外,全新明锐PRO还具有其他车型不具备的软实力。如果说高尔夫是大众品牌的灵魂车型,明锐之于斯柯达品牌同样如此。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8

从1959年至今,明锐衍生出了八代车型,历史底蕴深厚。在中国市场,斯柯达累计销量超过300万,明锐车主的数量达到140万。

无论是口碑,还是影响力,全新明锐PRO具有傲视同级的实力和底气。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9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斯柯达最大的短板来自于品牌影响力的衰减。而这也是俞经民首先要解决的燃眉之急。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俞经民指着身上的绿色体恤和身后的同色系斯柯达品牌·LOGO,首次向外界透露,未来的营销可能会围绕品牌独有的绿色主题展开。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10

同时,来自于名爵和荣威的成功经验也将被复制到斯柯达品牌身上。在未来,斯柯达将聚集年轻市场,打造更具鲜明特色的品牌标签。

目前,斯柯达品牌的年轻用户比例并不高,90后大概是15%-20%的水平,这意味着其在年轻化市场的增长空间非常宽广。

营销体验将成为斯柯达品牌破圈的关键。俞经民表示,未来将通过销售模式的焕新来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通过全国统一定价,线上购买的新模式,让传统4S店告别询价时代,加强品牌服务和体验质量,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和品牌之间产生情感共鸣。

观点

面对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斯柯达品牌的复兴势在必行。2021年被视为斯柯达品牌全面复兴的起始点。

伴随着上汽大众“老将” 俞经民的回归,斯柯达品牌在营销上的短板有望被快速补齐。同时,伴随着全新明锐PRO的如约而至。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成功集齐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未来,斯柯达品牌将以全新明锐PRO为基石,借助其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实现品牌的升级与焕新。

上汽大众俞经民全新明锐PRO是一把利刃引领斯柯达品牌向上-图11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5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