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

汽车的级别一旦上升至中大型SUV领域,它所代表的就不再是一辆普通的汽车了,进阶的豪华体验是这个级别“约定俗成”的规矩,与众不同的气场更是让它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以BBA中的奥迪Q7为例,作为奥迪的旗舰SUV,第一代车型超百万的售价和霸气的外观,成为了很多男人的梦想之车。

不过换代后的奥迪Q7却始终难以续演前作的辉煌,笔者此前也一直颇感疑惑:怎么造型更精致、售价更便宜的奥迪Q7反而不叫座了呢?直到林肯飞行家的出现,才彻底解开了心中这个困惑。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

局部的细节好打磨,但整体气场的修炼难度更大

曾经有人在网上用电脑软件做过一个实验:用最完美的五官,以黄金比例拼凑在一块儿,以求得到一张最完美的脸庞,但是电脑合成的人脸始终缺少了一些真实感,并没有真实美女那么好看。汽车造型其实也是同样道理,尤其是奥迪Q7这种注重气场的中大型SUV,你整体呈现出来的感觉其实远比一个精致的大灯更重要。

相较上代车型,奥迪Q7局部确实变得精致了,但是气场却削弱了。首先是车身尺寸的全面缩水,从长宽高到轴距“无一幸免”,要知道,第一代奥迪Q7是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其次,车头相较扁平化的设计也没有了以往霸气的感觉,因此整体给人的感觉是,车变秀气了,但是气场却不如老款强了。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2

飞行家的出现可以说是将奥迪Q7丢掉的优势又重新带回来了。现在飞行家成了同级唯一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豪华中大型SUV。壮硕的前脸搭配星辉式进气格栅,大气之中透露着霸气,这是你直观能感受到的区别。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3

车身侧面的设计堪称现代与复古的完美结合。现代感来源于整体的线条比例,看上去很动感,超5米也丝毫不显笨拙,状如飞行器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同级最大尺寸的22英寸轮毂,也让它看上去很前卫。而复古感则来自体验上的仪式感,比如B柱依然保留了林肯标致性的密码锁;当你靠近车辆时,该车配备的“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会通过依次点亮前后大灯与林肯星标欢迎毯,而且空气悬架会主动降低车身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车,尽显绅士礼节。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4

极其罕见的是,飞行家也是一款即使是车尾也能带给你超强的气场的车型,这得益于它几乎拥有同级最宽大的车尾,搭配祖传贯穿一体式尾灯,视觉上异常的舒展大气,上方LINCOLN的英文标识堪称点睛之笔,不得不说这才是带字母的高级感;而下方双边双处的圆形排气也是同级唯一的存在,这种视觉上的冲击力正是让这款车拥有超强气场的由来。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5

将豪华体验拉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奥迪Q7为了极力营造科技感,用了很大面积的亮黑色塑料面板来搭配中控上的两块屏幕,这带来的弊端就是车内显得缺少一些底蕴,用料上也不够豪华。此外,这款车接近70万的起售价,很多有助于提升豪华体验的配置竟然还需要选装,比如电吸门、方向盘加热/记忆、座椅的通风按摩、后排隐私玻璃等等都是消费者需要额外花钱选装的。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6

而林肯飞行家在相近的售价下,它几乎将车内豪华感拉满了。首先是视觉效果上,坐进车内,你能明显感觉到飞行家的横向宽度更大,然后大面积的真皮材质映入眼帘,接着更宽、也更高的中央扶手区域能给你带来更强的包裹感,这时你才明白,豪华感的差距有如此巨大。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7

座椅的舒适度几乎挑不出毛病,完美诠释了美式豪华大沙发的内涵。而且全系均采用顶级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时刻感触细腻柔软,无与伦比的自然纹理配以精致缝线,堪称皮革中的“工艺品”。经过特殊工艺后的皮质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物质,同时也增强了耐磨性和抗污性,让您在车内的每一次触摸都弥漫着美式豪华的气息。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8

前排被称为全体感尊享座椅,它带有同级独有的30向电动调节,拥有人性化的坐垫设计,轻松实现左右腿部支撑分开调节,同时配备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而且由于尺寸优势明显,飞行家除了提供3排7座的布局,也有3排6座可选,第二排还可以选带走廊或者豪华中央扶手,加上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后排的空间灵活性和体验舒适性也都有保证。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9

如果前面提到的豪华感是视觉的触觉层面,那么关于听觉上如何营造豪华感,第一要素一定是安静。这一点飞行家就非常有料,它使用了发动机舱双层隔音墙设计,将发动机噪音隔离于双层屏障之外。搭配引擎舱360度密封设计,前档与前后排侧窗更标配五层结构的声学降噪玻璃,多管齐下完美隔绝外部噪音。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监测并发出反向声波抵消舱内噪音,进一步将噪音给消除。这种坐进车内就能立刻将自己与吵闹的环境隔绝开来的本领正是豪华车的长处所在。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0

除此之外,关于嗅觉层面的考虑,飞行家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它配备的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采用四重过滤结构的高效活性炭过滤系统,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防止进入车内产生异味。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1

全系3.0T V6,动力全面碾压奥迪Q7

曾几何时,卖得最火的初代奥迪Q7,最入门的车型也是V6版本,而如今的奥迪Q7,官方主推的版本变成了2.0T四缸,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70N·m,也难免会让消费者产生“小马拉大车”的印象。此外,为人津津乐道的空气悬挂也变成了两款高配车型上才有搭载,消费者驾驶和乘坐的感受势必大打折扣。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2

反观林肯飞行家,它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55Ps,峰值扭矩更是高达553N·m,即使拿奥迪Q7的高配3.0T来比较,数据上也要高不少。可能有人会觉得奥迪Q7的2.0T数据拉动这个车不是够用了吗?何必追求更高的动力呢?这个疑问如果放在普通车型上,我会觉得没毛病,但是放在豪华中大型SUV这一级别,就显得很业余,它能带来的体验可是质的飞越。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3

因为拥有如此充沛的动力数据,工程师可以轻易的用更小的油门行程去匹配更强的动力输出,驾驶飞行家时,你就能用远小于同级的“动作”去完成等量的动力输出,这种于优雅中击败你的感觉就是底气和自信;而且6缸发动机先天运转的平稳和安静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行驶质感,再搭配上CCD自适应悬挂对路面的提前预判功能,这种舒适体验是全面进阶。

气场豪华动力的全面碾压林肯飞行家这身行头让奥迪Q7很难堪-图14

结语:

就像我们无法仅凭一件小事来评判一个人一样,豪华车的气场也并不是光靠一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就能塑造的,所有的设计可谓牵一发动全身,涉及到细节、线条、比例以及尺寸。相较奥迪Q7的“缩水”,林肯飞行家为这一级别带来了迷失已久的气场,从外形、豪华感到动力几乎全面超越奥迪Q7,而且这都是在售价更便宜的前提下做到的,也难怪这款车上市至今一直维持如此高的话题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