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这本著名的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作者以孩子的眼光透视出人类的孤寂,但给我留下更深印象的则是仪式感的重要性,它能把一件普通的事变得不一样。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1

生活中不乏仪式感,甚至深入许多人的内心中,例如每当节日到来,心中便涌起“过节日”的悸动;重要的约会或者会议会更加注重装扮,让自己精神满满、气质飞扬;家中的地毯、桌上的鲜花或装饰物,赏心悦目使心情美好。

其实在百年的发展中,作为出行工具、身份象征、第二个“家”的汽车,也在不断地加入仪式感。而且级别越高的车型越需要仪式感,来营造出尊贵、豪华的氛围。中大型豪华SUV中,林肯飞行家是个典范,它以自成体系的仪式感逻辑,完美诠释了现代美式豪华感。

1、上车不那么简单,一款豪车要学会迎接车主

不知各位朋友是否感同身受,在观看一部想看的电影、电视剧或综艺前,会备好零食、饮料,甚至沐浴更衣,就像是过去早早坐在露天影院,等待电影放映时的期待和庄重。事实上,在上演着歌剧、舞剧、芭蕾舞等文艺演出的中国国家大剧院,也通过设置80米的水下长廊,来洗涤观众进入剧院前的浮躁,这些都是正是仪式感。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2

飞行家也为用户在进入车前,准备了一系列“仪式”,将这个平常再简单不过的动作,演绎成一部绘声绘色的张艺谋文艺电影。当用户靠近飞行家,标配的迎宾感应系统便被激活,依次点亮的示宽灯和地平线尾灯,以及在地面投射出星标欢迎毯,则会立刻让你成为路人目光的聚焦点。飞行家还为用户配置了车门密码锁功能,输入五位密码的过程,正如走进剧场的期待,又可成为未带钥匙的备用方案。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3

当车门被拉开,两款配置Air Glide空气悬架的高配车型,还将通过缓缓降低车身35mm,来减少驾乘人员“登上”这辆美系中大型SUV的难度,启动后车身自动上升50mm,尽显绅士风度。同时,配置的电吸门功能,又彰显出每一次关门的优雅与从容。一个平常不过开关门动作,在飞行家这里竟然宛如上演了一次无声的戏剧。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4

2、座椅也有大学问,贴心周到才是豪车

随着生活的水平的提升,“吃“这件事,成为很多年轻人十分看重的,而且不仅要求吃得好,用餐环境还需足够舒适和仪式感。就像Effie文字编辑软件的设计师李自然说到道的,“我不想身处美景之中,打开文字编辑软件记录心情时,却发现它的UI界面配置不上眼前的风景”。好的食物自然需要搭配好的餐椅、餐桌,而一款其售价为50.98万元的豪华中大型SUV,自然需要有一套仪式感满满的座椅进行搭配。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5

飞行家的前排舒享座椅最多可达到20向电调,高配的全体感尊享更是多达30向,分别搭质感细腻的Nirvana和Sanctuary高级皮质。而为驾驶员准备的“舒适进出”功能则贴心周到,打开车门、启动车辆后,主驾驶座椅和方向盘将自动调整至预设位置。同样的,在车辆熄火后,主驾驶打开车门的瞬间,方向盘和座椅将向前后各自移动,为车主腾出最大的出入空间。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6

后排座椅的仪式感,则体现在其有条不紊的2+2+2六座排布,独立的第二排“机长座”保持宾客之间的友好距离,出色包裹性则能尽快消除旅途的疲惫。六座版的第二排不仅有带走廊版本,而且还可选装带中央扶手,极具豪华行政座驾风格,倘若平日载人数较多,飞行家也提供2+3+2七座的布局。3025mm的车身轴距不仅为这款大七座SUV带来充裕空间,还为二、三排座椅前后滑动150mm提供余量,可调节靠背角度的第二排座椅,还能一键折叠收起,为进出第三排腾出空间。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7

当身体深陷座椅,背部的每一寸肌肤正享受着5种按摩模式带来的惬意,此时定不想这打翻这般宁静。于是飞行家贴心使用了交响乐作为提示音,每次提示尽显优雅,从14或28个扬声器的锐威音响发出的悦耳音乐,更加深这种优雅、豪华的氛围。在关上车门时,飞行家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即刻工作,“解锁新风”功能在车辆启动后立刻开启1分钟的通风,以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在触觉、听觉、嗅觉三种维度上体现出满满的仪式感。

3、开车保鲜靠细节,V6让你常兴奋

刚买新车的欢呼雀跃,开了半年、一年后,那种兴奋感却被冲淡了,其实驾车和爱情是一样的,都需要通过一些小细节、小仪式,来泛起一丝涟漪。烛光晚餐、节日鲜花、箱包礼物,想把感情经营好,就得学会制造浪漫,爱情需要仪式,驾驶也需要仪式感。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8

飞行家的内饰很豪华,简约而精致的对称式中控台,标配的悬浮式的12.8英寸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完美诠释了它对时尚的理解。同时表现出与驾驶员的交互仪式感,它换挡方式也与同级车型大不相同,与启动按键一同以钢琴键样式排列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让每一次换挡都尽享优雅绅士,而这种奏响“交响曲”的方式也是仪式感的一种体现。夜间7色座舱氛围灯亮起,散发出的浪漫就像飞行家骨子里自带的。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9

不仅车厢里面的人,觉得飞行家极具仪式感和设计感,车外的路人也会认为行驶中的飞行家很是格调。厚重的前脸、大气的星辉格栅,庄重而不失时尚,而融入车身的“飞行”线条圆润而流畅,并向车尾缓缓收拢,尽显优雅之姿。而藏在发动机舱盖下硕大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驾驶者每日对飞行家保持新鲜感的重要原因。它可迸发出360匹马力与553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平顺、经济的10AT变速箱,无论是加速还是超车都具有王者一般的霸气。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10

林肯甚至还给出了5年14万公里的整车原厂质保,以及5年/不限里程免费原厂基础保养,体现出对待中国市场极高的诚意。除了最低配之外,飞行家从次低配起就配置了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配置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且当需要开启智能辅助驾驶时,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的按键才会亮起,小小细节也表达了飞行家对仪式感的注重。

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十足论中大型豪华SUV的自我修养-图11

总结

很多人觉得生活平淡无趣,其实正是缺乏了仪式感。很多人觉得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其实也是忽略了或是没有体验到仪式感带来的美好。如今的豪华汽车不再只讲究配置、用料,更寻求人和汽车的交互体验,从操作、乘坐到驾驶,仪式感赋予了这一过程生命与活力。林肯飞行家正是这样一款仪式感十足的车型,而这种格调也应该成为每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的“自我修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