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A6搭载1.5T+6AT售价11.68万 是否太贵了?

中国品牌在各个级别的布局都已经非常完整,而且在紧凑型SUV为代表的一些细分市场取得了绝对的市场领先地位。可是有一个级别,中国品牌的大旗始终不能顺利插入,甚至连沃尔沃技术加持的吉利博瑞也只有2,3千台的销量等级。深受中年人喜爱的中高级轿车确实是一个黄金市场,不少第一阵营的中国品牌其产品综合素质也不错,但固有的品牌积淀和品质让合资品牌依旧占据这个市场的主流。在中国品牌中已经是最有合资背景的全新传祺GA6,对于它的前景为何我依然不看好?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1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2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1

全新传祺GA6瞄准的市场是曾经黄金区间的中高级轿车,中国品牌在这个领域其实并不是没有成功过。奇瑞东方之子、比亚迪F6在本世纪早期,都依靠着个大量足又便宜的路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这种路子始终会越走越窄,后来其它品牌推出的各色车型,毫无例外的全部阵亡,直到现在仅有吉利博瑞这款独苗仍在坚持。广汽传祺GA6此次逆势而动,自然也希望收到到吉利博瑞那种“即使赔本挣吆喝,也要提高品牌形象”的效果,那么全新GA6在产品力上有不有这样的实力呢?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4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5

中国消费者其实对于汽车的理解并不深刻,但是对于车辆的综合素质的追求却是没有尽头的。能够有爱马仕的档次却只卖鸡蛋灌饼价格是最好的,其它的功能也要越多越好。考虑到这种诉求的话,其实中国品牌能够在很多方面取得突破,紧凑型SUV就是例证。但中高级轿车有它先天的特殊性:那就是从事商务接待的比例要远高于其它更小级别车型(无论轿车还是SUV)。即使是专车市场,雅阁天籁凯美瑞迈腾等都会更加受到青睐,可想而知像全新传祺GA6这一类车型的生存空间能有多大。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6

“这台车值不值得买?”这可能是每个家庭购车会议的核心议题,我们永远不能脱离价格因素来谈产品力。诚然全新GA6的价格并不高,最低11.68万元就能买到一台轴距超过2.8m的中高级轿车。但是它真的很实惠吗?雅阁与凯美瑞等车型的入门价格本就不高,还有可观的市场优惠。奥迪A3和宝马三厢一系对于那些不在意空间/级别的消费者有致命吸引力,何况像凯迪拉克和捷豹这样的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大家也应该知道他们现在卖多少钱了,所以你真的有魄力去购买中配以上的全新传祺GA6吗?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7

既然都说那些成功车型卖得好,可我们也能反向推导一下,它们为什么卖得好?雅阁凯美瑞迈腾这三兄弟,在它们的主销车型上的外观变动从来都是小心谨慎。即使是有想往运动型转变的打算,它们也会小心的推出单独版本的细分车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全球消费中型轿车的买家,他们对于外形的接受程度都偏向保守风格。但凡有特别犀利个性的车款,永远都不会成为主流。“凌云翼3.0全新设计”的GA6好不好看?必然是好看的,但那些主流的买家能不能接受?那有待于时间的检验。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8

而内饰设计部分,全新传奇GA6也投目标消费者所好,采用了“类似于奔驰”的双横屏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吸引爱面子的消费者,但这与之前中国品牌集体作弊抄袭的行为又有些相似了。中国品牌在中型车的不如意归根到底是品牌效应不足,而这样的“借鉴”正是最伤害品牌的一种行为。

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出现自身优势的丧失。配置一向是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对垒的最大武器,全新传祺GA6的配置对比合资品牌依然有它的优势,可很多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如果拿预售价17万的顶配车型去竞争凯迪拉克ATS-L的最低配车型的话,我们真的那么有底气吗?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2

最后呢其实是购买中高级轿车用户们最不在意的一点:行走能力。要知道早期奥迪A6在华能投产1.8L自然吸气的版本,就可见只要能跑对于用户来说就是够用了。我丝毫不怀疑全新传祺GA6的动力储备,虽然排量只有1.5L,但这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参数还是不错的。

我觉得问题可能会出现在与深受好评的爱信6速变速箱匹配上,由于现代汽车开发都是采用变速箱和发动机协同匹配开发的逻辑。“一台好发动机”和“一台好变速箱”并不一定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同款变速箱放在一代目途观和同期款型的RAV4上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可见具体的动力协同表现,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到未来拿取试驾车后我们也会及时反馈全新GA6的表现。

都说全新传祺GA6很不错我却不看好它的前景-图10

首先我申明本文的立场,绝对没有对任何一台中国品牌中级车带有有色眼镜,包括这款全新传祺GA6,甚至它们的表现比起曾经的自己都有很大的提升。但仅仅是有足够的产品力保证是不够的,合资品牌的中级轿车在这几年的市场竞争中渐渐失去了20万以上的市场区间,但如果以它们不断进化的产品力来挤压15-20万的市场的话,对于中国品牌的威胁注定是极大的。就像我在本文中一直强调的那句话一样:“能买18万的凯迪拉克ATS-L,你还会考虑价格差不多的传祺吗?”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奔腾B70 奔腾B70 10.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45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