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保养 » 新爱丽舍常见使用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

新爱丽舍常见使用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

2008-07-18 07:0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晓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东风雪铁龙于2008年4月8日推出了今年第一款全新车型-新爱丽舍,售价为7.38万元——10.18万元。新爱丽舍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配置方面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因此一经推出就立刻得到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对于想要购买该车的朋友来说,有关这款车型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也成为了此时那些老款思迪准车主们所关心的话题。

问题1:新爱丽舍手动档车型在挂一、二档困难

解决方法:减档时,车速达不到一定的车速(比升档车速低),同步器同步困难,用力推变速杆也能挂入,长期这样操作,同步器容易磨损,挂低档越来越困难。车停在原地挂一、二档相对于三、四档来说用力较大,是因为变速杆向左移动需要克服弹簧力。这是正常现象。

专家建议:驾驶者换档时离合器要完全踩到底,车没有完全停下来之前尽量少挂一档。加装的地垫、地板胶不要影响离合器踏板行程。

问题2:新爱丽舍手动档车型在挂倒档时比较困难

解决方法:由于新爱丽舍在倒档方面没有同步器,所以消费者在车没有完全停下来时不要挂倒档。

问题3:新爱丽舍车型相对于其它同类车型起步加速慢

解决方法:新爱丽舍车型的发动机是采用的含电子节气门技术的高转速发动机,但是这款发动机在起步时有短暂的延迟,所以消费者会觉得起步比较慢。

专家建议:运动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在3500转以上换档

问题4:爱丽舍手动档车型在低速时变速杆抖动的厉害

解决方法:新爱丽舍车型的变速操纵机构不是软轴控制的,发动机的震动能通过刚性的变速操纵拉杆传到变速手柄上。

问题5:由于操作不当熄火后,新爱丽舍车型重新起动困难

解决方法:操作不当熄火前的瞬间,电喷系统还在供油,这部分汽油因熄火未燃烧一直残留在进气系统中,影响了下一次起动的混合气的浓度。

专家建议: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后先不急于起动,将油门踩到底保留一分钟,然后松开油门再起动。

问题6:新爱丽舍在低速制动噪音较大

解决方法:在低速踩制动时,刹车片的与刹车盘的相对运动,会使刹车片局部产生高温,刹车片表面材料在高温下硬化,与制动盘摩擦导致可能会导致噪音。如果刹车片表面附有硬颗粒杂质等,也可能产生制动噪音,可去服务站做刹车片的表面打磨、清洁等处理。

问题7:新爱丽舍车型的发动机在冷车时发动怠速不稳

解决方法:冷车时发动机运转阻力较大,如果发动机的供油、点火、进气系统的受到了污染,功能有所下降后就直接表现在冷起动怠速不稳,可建议用户到服务站检查、清洁相应系统

问题8:爱丽舍车型的气囊灯一直闪烁

解决方法:这是爱丽舍车型特有的问题,由于这款车的安全气囊装在座椅下面,所以消费者在安装地板胶后,原预张紧插接器固定被破坏,影响了连接所引起的;另外安全气囊系统其它部位出现故障,安全气囊灯也会闪烁报警,所以提醒用户到服务站检修。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4S店安装地板胶的时候重新连接一下

新爱丽舍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U字造型稳重,并且把前脸的车标改变为最新的雪铁龙式“双人”车标造型,显示出强烈的雪铁龙家族气质,让这款老车型更加“雪铁龙”。坐进新爱丽舍的车内,感觉视线开阔,座椅的支撑感不错,四辐式方向盘稳重,浅色内饰以及合理的布局让人觉得亲和力十足,能体会到东风雪铁龙在家用车设计上的独到之处。

在动力上,新爱丽舍搭载的1.6L16V发动机并没有变化,但是这款发动机是PSA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排放达到国IV标准。而且新爱丽舍底盘设计仍是延续雪铁龙的风格,悬挂并不十分硬朗,在市区行路舒适性不错。同时,新爱丽舍装配的8.1ABS+EBD系统,更稳定,制动更灵敏;当车速大于10km/h时,中控门锁系统将自动锁住车门;加上车尾均匀分部的4个倒车雷达,让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得到一定的提升。

(编辑 李晓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