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唐山车市 » 腾翼C30 三剑奇缘 A级家轿市场华山论剑

腾翼C30 三剑奇缘 A级家轿市场华山论剑

2010-10-27 11:3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腾翼C30

 【网上车市唐山讯】作为市场竞争的焦点,A级家轿细分市场竞争被业内戏称为“贴身肉搏”。想要在这一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没有清晰的定位只能成为市场的过客。本期编辑选择三款定位明晰的车型进行对比推荐,其中一款是冉冉升起的销量新星,创造了“三月上一万”、“腾翼速度”的腾翼C30,另外一款是在自主销量王基础上指向高端的比亚迪G3,还有造型力量感强烈的本田锋范。三款车市场前景如何,与其市场定位密不可分。

 腾翼C30:“三剑优势”

近日,腾翼C30以其单月销售破万的行业佳绩,成为自主品牌的典型代表。在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份额、塑造民族品牌市场地位的战役中,腾翼C30凭借其对中国A级家轿消费观的精准把握,成功抢滩中国A级家轿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腾翼C30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是大空间、低油耗、超长保修的三大优点,这正契合了其“为家为未来”的车型诉求,实用主义正在成为中国家庭购车的主流消费趋势。凭借着“三剑”优势,腾翼C30也赢得了A级家轿华山论剑的地位。

为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腾翼C30率先实现了轻量化设计,通过车身设计、使用材料和制作工艺三大系统的整体改进,使得整备质量只有1125Kg,油耗降低至6.5L-6.8L。据悉,腾翼C30全系顺利进入第三批“节能惠民车型”目录,消费者可享受3000元的政策补贴。长轴距短车身设计,则让腾翼C30轴距达到2610mm,坐乘空间更宽敞,后备箱空间达到了惊人的510L,全方位满足家庭载物要求。

 腾翼C30承诺的4年或15万公里保修,2万公里4次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超越同级轿车,从另一面也显示了长城汽车对腾翼C30品质的信心。在安全性能方面,腾翼C30秉承“以设计提升安全”的理念,在安全上下足了功夫。高强度钢板车身,注重保险杠、发动机、行李箱的吸能设计,四轮盘式刹车,德国博世ABS+EBD,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品质和安全更有保障。相较于竞品车型动辄数万元的降价空间,腾翼C30 5.89万元起的超低售价更亲民,惠民补贴3000元更是着实为家庭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实惠。

比亚迪G3:“高端定位”

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白热化的A级轿车市场,继续占据一席之地是越来越不容易。自主品牌比亚迪凭借其中高端车的开山之作G系车型的G3,以其高端配置、高性能、高性价比,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的竞争中大放异彩。

 

 比亚迪G3

相比比亚迪另外一款热销车型F3,G3的车身尺寸要更大一些,但相差不大。在储物空间方面,G3前排位置充裕,比较令人满意。问题出现在后排,G3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后门储物格也比较窄,只能放些杂志报纸,不能放下一瓶水。后备箱容积虽然为440L,但最高处为56cm,最深处达到107cm,最宽处是150cm,但由于开口角度一般,在放置大件物品时稍显不便.

动力方面,1.5L的G3搭载了三菱4G15S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473QB两种发动机,4G15S这款发动机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都在使用,技术上谈不上先进,但皮实耐用。比亚迪G3的车重控制理想,不到1.2吨,这成为节油的一个重要前提。比亚迪G3在节油上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在控制时速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7.8L。

许多在进口车中才会出现的高科技配置以及优雅动感的造型设计,依照惯例依然是比亚迪的造车路线,加上出色的操控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比亚迪G3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F3的销售奇迹像座大山一样横亘在G3面前,比照目前的销售成绩G3不容乐观。

 

 本田锋范

业内人士也指出,与合资品牌竞争,自主品牌正在脱离单纯的价格战,车型配置战正成为市场新趋势。在增加高配的同时,自主品牌抓住目标市场消费需求更重要。
 

(编辑 李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