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混合动力明年投产 专访一汽海马销售部长李伟胜

混合动力明年投产 专访一汽海马销售部长李伟胜

2010-04-24 13:0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您收看由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也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一汽海马的销售部部李伟胜先生。李先生你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李伟胜: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海马带来了哪些新的车型来参展呢?

李伟胜:这次我们在车展上重点推出了两款车型,一个是海马首款SUV车型叫海马骑士,昨天正式公布了价格。同时我们也在A00级市场上海马郑州基地也给大家带来了一款海马王子的小型车,主要是这两款新车

 主持人:不久前海马新七剑上市了,在市场上也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请问海马汽车对这七款车型有怎样的期望?

李伟胜:正是在1个月之前在北京我们发布了海马新七剑,七款车型同步上市。这七款车型里面其中就包括了我们昨天刚刚上市的海马骑士。去年12月份我们上市了海马丘比特。这次车展上新七剑车型是海马车型的整体亮相,也是集体的全面升级。这也为海马汽车去重新梳理我们产品的结构,全面展示我们产品的面貌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也让各位用户和消费者能够更全面的了解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在海马汽车众多的新车型中我想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海马首款的海马首款SUV骑士。不知道您对这个海马骑士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李伟胜:我们把这款车型定位于是一款中高级的SUV车型,价位是13.68万,在这个车型里面,这个价格后让大家觉得意料之中,又觉得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的车是10—15万元这么一个区间。意外的是,我们选择的是标杆车型是一个端车型,同时我们选择的竞争对手是合资品牌的一些竞争对手,并没有选择国内自主品牌作为竞争对手。这个推出来以后我们相信这是有可能成为一个代表性的车型,我们也希望这个车型能为其它的自主品牌在市场往上突破树立一个榜样。

主持人:这次车展的主题是以绿色环保为主,目前各大汽车品牌都是致力于研发、低碳的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海马汽车对新车型的规划是不是也涉及到这方面?

李伟胜:目前我们车展的主题就是新能源和低碳的概念。我们从两点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一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海马汽车带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另外一款是混合电动车型。这两款车型都是海马汽车作为新能源领域一个代表性的两个产品,其中我们纯电动车型已经通过了国家所有的产业认证,已经进入了国家的新能源推荐车型的目录单,同时在国内的城市做了一些试点运行。另一款是混合动力车型,这个车型我们是计划在明年能够进入量产状态。

主持人:是年初还是?

李伟胜:在年中进入量产的状态,能够可以推向市场。但这个车型什么时候能够以商品的状态推向目前的家用市场?这更多的还是受到行业的影响和国家相关法规的引导。在低碳的概念上我们也出了新能源动力车,还有传统动力车,传统动力目前我们带来的是海马汽车自己平台的四大动力,1.3、1.5、1.8、2.0的动力带到了现场。目前这四大动力已经能够完全自主生产、自己供应,同时在这些车型上我们已经提前实现了国家的第三阶段的一些技术要求。像声功率的要求,油耗的要求,类似这些要求我们都已经提前达到了标准。

主持人:海马汽车目前在国内有多少家4S店?

李伟胜:目前是有300多家。

主持人:在未来一两年内有没有扩大规模的计划?

李伟胜:正在扩展。大家都知道海马汽车这几年来,07、08是属于低谷的阶段,从过去和国外大企业的合作转向自己完全自主之后,应该是一个低谷。现在是海马汽车的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从09年4月份开始我们新车型不断推出,销量也在不断拉升,那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我们的渠道。目前新车市场在往三四线市场转移,我们相应的网络建设也会按照这样一个方向去建设。通过网络把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服务,去满足我们目标市场消费者的需要。

主持人:在2010年的第一季度海马汽车的销售量大概达到了多少?

李伟胜:2010年海马的销量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数据,我们了解的是国内乘用车一季度和09年同期相比是增长了40%多,海马汽车和去年一季度相比我们增长了90%多,几乎翻了一番,也是目前行业增速的两倍,为我们年度目标实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是这种表现从去年四季度已经呈现出这种趋势,大家不会觉得很意外。包括我们新车型的表现非常强劲,目前增长的速度非常快,我相信大家通过今后关注海马汽车的未来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来。

主持人: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有没有达到你们自己预期的目标?

 李伟胜:是按照我们预期来走。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也谢谢我们网友朋友们的观看!

李伟胜: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