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圣达菲将搭载涡轮发动机 专访华泰汽车副总裁王殿明

圣达菲将搭载涡轮发动机 专访华泰汽车副总裁王殿明

2010-04-24 21:5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您收看由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华泰汽车集团的副总裁王殿明先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王殿明:你好,广大网友好!

主持人:在2010年的国际车展上作为华泰集团,带来了哪些新的车型来参展?

王殿明:华泰汽车在北京的第十一届国际车展上带来了十一款车型,而且我们主推的车型又叫华泰元田B11,都和11有关联。这十一款车型是这样,如果概括起来讲它叫做6+5+5+2,6款SUV车型,5款轿车,5台发动机,2台变速箱,华泰这次展出无论是在面积上是以往面积的三倍,在展出的品种上打破了过去只有SUV,新的轿车亮相了北京车展。它的核心技术的零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次车展我们的主题叫做“绿色新动力 实力新华泰”,体现了华泰在低碳的战略和决心,也看出了华泰这种继SUV轿车与核心零部件于一身实力上的变化,华泰进入到了自主品牌的主流行列里。

主持人:圣达菲是已经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华泰汽车也是不断的推出新的车型,加大了这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我想问一下今年华泰汽车对圣达菲系列的车型会不会有哪些改款或升级呢?

王殿明:有的,而且力度很大。我们这次推出的新车型中除了元田B11,元田B21还有元田B35,它就是一个最新款的SUV车型,是圣达菲重新换代的一个产品,它属于中高级车。而且在圣达菲现有的产品中我们还推出了一款圣达菲1.8T的自动挡。这是圣达菲系列在未来的产品销售中它仍然占我们的主导地位,特别是在今年。

主持人:您认为圣达菲系列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都有哪些?

王殿明:圣达菲它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是,我有两款好的产品,一个是1.8T圣达菲,这个是汽油机,还有一个是2.0T圣达菲,它是柴油机。这两款车型的共同特点是小型化、轻量化和环保化,特别是2.0T柴油版的圣达菲它的油耗只有6.2升,名列前茅,圣达菲又是全时四驱,它在同类车中至少在09年它都是唯一的。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一个自动挡,又推出了一个圣达菲的元田B35,SUV板块今年市场前景会非常好。

主持人:您刚才开头时就跟我们隆重的介绍的一下首款轿车“华泰B11”。华泰什么时候能正式上市呢?

王殿明:按照正常的时间节点会在两个月后。

主持人:您对这款产品有怎样的预期?

王殿明:我想它会给华泰带来非常好的市场效果,这个车我可以说它有它非常重要的卖点,或者说亮点。B11有汽油版、有柴油版,就柴油版而言它有四大亮点,或者说是四个第一,填补了四个空白。第一,它是自主品牌第一款搭载柴油版的中高级轿车,在自主品牌其它的产品中没有,只有合资品牌奥迪有2.7TDI。第二,它是第一款柴油版的车的排放能达到欧Ⅳ、欧Ⅴ标准,它又是节能车,在其它的自主品牌中也没有。第三,由于它采用的是高压共轨+VGT的当代最先进的柴油机,它的声功率都非常大,声功率都可以达到55.25%,比2.7的奥迪声功率还要高。第四,我们携手英特尔把IVI系统通过嵌入的方式集成在汽车里。什么是IVI系统?就是把计算机从办公室、从家搬到汽车里了,在我的车里你可以浏览网页,可以收发邮件,可以搜索信息,也可以进行影音娱乐活动。特别是我把这个系统和售后服务连在一起,车要想进行保养,或者遇到什么故障可以迅速地通过这个系统传递给4S店,当你到4S店时,4S店已经对你的车进行了准备,还可以进行售后服务的预约服务。所以这一款车这个亮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主持人:这样一来就非常方便。

王殿明:英特尔搭配IVI系统是目前国产的汽车第一个作为标准配置搭载在车上的。

主持人:华泰汽车对于其它的轿车方面,在未来有没有什么想法?

王殿明:有的,现在我们推出的是元田B11,B21,将来我们还会有A级车和C级车,这个都是在华泰未来的整体战略规划中,只不过跟市场的需求和研发的进度陆续进入市场。

 主持人:这届车展的主题是以绿色环保为主,汽车是一个能源消耗品,低碳环保的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了。想问一下华泰未来会有哪些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吗?

王殿明:谈起新能源是这次车展的一个热点,政府关注、行业的技术专家关注,消费者关注,企业更关注。我们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如何能够实现温家宝总理在哥本哈根会议到2020年减排40%这个目标?对于汽车行业来讲承担着重要的任务。现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在6000多万辆,它柴油的消耗和汽油的消耗占石油总量的30%多,到2020年这种比例要不断的增加。最近在专家一起研究的课题中有这么一个数据,到2020年汽油和柴油的总需求量是3.05亿吨,而我们石油的供给会产生很大的缺口,缺口是多少呢?1.24亿吨。那靠什么来弥补这个呢?那就要靠节能减排。有三个途径,第一个途径是传统的内燃机通过技术的升级和改进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的降低,达到节油的目的,它要承担67%的指标,它在传统的内燃机上要节省出8000万吨汽油。替代原料包括乙醇汽油,天然气、石油液化气,这些可能要占21%,真正新能源估计能占到12%。新能源作为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是必须引起重视的,而且也必须要付诸实施的。但是回归到理性,回归到现实,刚才从我说的一些数据中真正在节能减排,因为新能源是零排放,节能减排指的是现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要降低,我觉得走柴油路线是最现实的。所以华泰先从核心技术,从柴油这块来实现我们未来的低碳战略。同时我们现在也在搞混合动力,将来也会做新能源的汽车。

主持人:华泰在2010年的第一个季度里销售量怎么样?

王殿明:销售量不错,已经突破了2万辆,增长了47%。

主持人:达到了你们的预期目标?

王殿明:对。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都有怎样的看法?

王殿明:需要继续努力,因为中国的市场现在有变化。我去年在广州车展时认为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也就是10%,个别产品在细分市场上可能有一些高速的增长。正因为考虑到市场将会出现井喷式的环境,所以华泰才准备了新的产品。将来我还要投放2.0的圣达菲,包括这次车展亮相的SUV系列和轿车系列,这些也是为今年实现我们销售目标做准备的。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