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MG Zero今年将量产 专访上海汽车产品与品牌规划经理范方树

MG Zero今年将量产 专访上海汽车产品与品牌规划经理范方树

2010-04-24 17:0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由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上海汽车产品与品牌规划高级经理范方树先生。范先生你好。在2010年北京车展中上海汽车给我们带来哪些车型参展?

范方树:本次上海汽车品牌为大家呈现了荣威与MG品牌共14辆展车,其中量产的荣威350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主持人:荣威350上市对上汽汽车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范方树:荣威350作为上海汽车进入目前市场上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车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车型,进一步完善了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从B级车、到A+级车和A级车的产品矩阵。同时,基于全新平台架构、搭载全新发动机、应用全新互联科技的荣威350,将成为荣威品牌的又一款拳头产品,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在2010年创造良好佳绩,提供强劲的支撑。

主持人:荣威350与其他品牌A级车型有什么不同呢?

范方树:这次展出的350大家可以看到车内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其2650毫米的超长轴距所营造的充沛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另外从发动机来说是我们比较看重的是高效节能,因为整个环保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我们可以看到350搭配了1.5NSE的发动机,它的油耗比同类产品低4%-5%。

另外它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的丰富,我们专门通过了各项的调研,从各个方面来看,就是消费者在使用车上的需求,设计了多达26处创新性的储物空间。这个车的底盘,因为我这次过来正好从上海开到北京,我本来认为A级车可能超过160公里的时速情况下可能不是太稳,但是350我开到了每小时185公里的时速,而且还是很稳当的。从底盘角度来看确实是调校的非常精准,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一款车。

主持人:您认为荣威350最大竞争力在哪方面?

范方树:荣威350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当然就是这套inkaNet 3G系统,这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算的上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它采用了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可以提供消费者很多崭新的功能,包括像现在看到的生活指南和行车方面的功能,inkaNet 3G系统可以提供全时在线的汽车生活,其中很有意思的一个功能是全时在线的沟通功能,它可以让荣威350的用户一边开车,一边和其他车友沟通,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开过来两部车,一路上我一直都在跟另外一辆车保持通话,此外除了全时在线沟通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了解自己当前方位,也可以实时收听各类资讯,这些都是基于3G网络实现的。这次上汽和中国联通共同开发了这套系统,也是第一次真正将3G汽车生活展示到人们面前。

主持人:荣威350的确是非常独特的一款车型。您认为这款车的使用人群是如何定位的?

范方树: A级细分市场本身市场容量非常大,细分车型也各有其自己的定位。我们认为荣威350凭借其先进、科技的特点是会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对一款车的各方面需求,同时良好的空间和经济的燃油性也兼顾到中年的比较向往自己年轻心态的一些人群。

主持人:荣威350搭载的inkaNet这个系统无疑是汽车界的一个创举,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它的一些优势所在吗?

范方树:我刚才介绍了一部分,我接着介绍下去,比如我们看到的大智慧软件,我相信很多车友对金融、股票市场非常关心,他可以实时提供股票交易的行情,这也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像生活指南,我可以把我所在的一些地区的最新的一些,比如说我去喝咖啡,它可以给你提供最好的咖啡厅,而且因为我们是可以基于位置来导航的,通过一键服务,它可以把你想去的位置发到车载端上,避免你在行车中还要进行设置,这方面的困扰会大大解决。另外我们还有着无限扩展新功能的空间,可能在二期,三期我们会相应地开发。

主持人:能否给我们再介绍一下本届车展MG品牌的亮点车型吗?

范方树:关于MG品牌,我们这次首发一款概念车新车,MG Zero,这款车从造型到各方面都显得十分前卫、时尚和有个性,主要面对的人群是“泛90后”的全新一代汽车消费者。为此我们针对九十年代出生的比较新兴人类做了很多调研,关于90年代人生活品位,生活的习性,可能他们对新事物接受度比较高,我们特别为他们塑造了一些新的功能,比如说在汽车尾部的LED可以呈现你心情,90年代人对网络社区更依赖,他会把今天的心情或者网络用语用在上面,还有仪表盘和内部设计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调整,零距离,零束缚,零限制。

主持人:这款车什么时候能正式面向市场?

范方树:今天发布的是概念车,今年会发布它的一个原型车。

主持人:根据数字统计荣威销量一季度过万辆,请问荣威550销量高速增长原因您认为在哪个地方?

范方树:因为我们也做了很多调研和规划,将每一款车型设计都尽量满足大多数人的喜好和使用需求,从心理需求角度看荣威550的最主要亮点是精美的外观,这吸引一部分钟爱时尚的消费者。当然和外观一起为时尚前沿人士所青睐的原因也出自于他们对荣威550这种数字轿车的理念的认同感,从产品层面看,荣威550在空间、配置,动力性能,包括一些底盘操控,都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主持人:您认为这款车在今年将会达到多少销售总量呢?

范方树:我们荣威和MG销售总量会在18万以上。

主持人:荣威改款车型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范方树:今年我们会发布四款车,其中就包括了750的改款车,但是具体的细节可能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它还会把750这种原来优雅的定位继续延续下去。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荣威在本届车展的精彩表现。

范方树: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