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海马王子下半年上市 专访郑州海马销售总经理欧永富

海马王子下半年上市 专访郑州海马销售总经理欧永富

2010-04-24 12:0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韩威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您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也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郑州海马的销售公司总经理欧永富先生。欧先生你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欧永富:你好!

主持人: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欧永富:网上车市的朋友你们好!我是海马郑州公司的欧永富。

主持人:今天在2010年的车展上展示了很多车,那海马汽车都带来哪些新车参展呢?

欧永富:海马公司来到北京参加两年一度的车展,此次是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总共带来了四大平台,七款车型。四大平台分别是微轿平台、微客平台和房车平台,同时有一个发动机平台,也就是E系列的发动机。首先微轿平台方面也就是A0级平台,有本届车展刚公布上市的海马王子,还有青蛙王子。

我们这次除了“王子”系列外,还带来了去年已经投入市场的微客。去年上市12个月已经突破了五万辆,这次我们带来了微客的加长版。同时我们还带来了国内首款微客,本届车展首款的房车,一款是运动的房车,还有一款休闲的房车。当然还有新能源车,也是本届车展最主要的一个参展项目。这次海马郑州参展的发动机,也是即将投放市场的一款。排量为0.998和1.254,升功率达到1.25千瓦,排放标准达到欧5。相对以往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本届车展是海马郑州成立短短两三年以来阵容最大的一次。

主持人:作为海马汽车在郑州的全新公司,与海南海马的产品有什么不同之处吗?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欧永富:首先海口的产品是立足于中级轿车这么一个平台的。海马郑州是2007年成立的,是立足于两位的,何为两位?就是微客系列、微货系列,是围绕着国家对三农政策的要求投放到市场。这不仅满足当前一些创业者的需要,同时还满足了城乡结合部对车的需要。还有就是微轿,微轿是海马郑州的第二款产品,同时也是海马郑州的第一款轿车,例如“海马王子”,我们现在已经投放市场了。它是城市交通代步的一个工具,我们首先把它做大、做强,然后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再逐步往上延伸,这是跟海口基地有所区别的。

主持人:咱们郑州的海马工厂每年的年产能大概能达到多少?

欧永富:08年时已经具备5万辆的生产能量,去年的海马的轿车工厂也落成了,截止到现在我们已经具备20万辆的产能。如果市场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具备25万辆的产能。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海马郑州也带来了很多的新车亮相,除了“海马王子”之外,还有福仕达的加长版和一些休闲旅游车等。请问福仕达加长版什么时候会投放到市场?

欧永富:这个计划在今年的下半年,福仕达海马的推出丰富了海马系列,它进入市场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不小的突破,福仕达加长版更多的满足了消费者对载人、载货方面的需求。是我们今年计划要投放的车型。

主持人:汽车其实是一个能源消耗品,本届车展的主题是绿色、环保。现在低碳环保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据了解海马郑州还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

欧永富:对。首先我们海马郑州也是响应国家对新能源战略的要求。海马郑州承担了国家863的项目,取得了突破,获得了国家各部委的认可。今年2月份我们专门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电动车事业部下设了一个配套,不单是在整个的设计制造环节,同时还有配套。还有生产准备、示范运行这些环节。同时我们计划跟地方政府结合起来,在今年的6、7月份在河南的郑州、新乡两地进行电动车的示范车运行,两地各投放100台。大家都知道新能源车的推广,光靠企业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企业可以把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出来,要想产品在市场上正常的流动起来,政府还要加强配合。    

主持人:海马郑州2010年第一季度销量如何?

 欧永富:2010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的产品是福仕达微客,一季度每个月5000辆,现在已经有1.5万辆了。

主持人:达到你们的预期目标了吗?

 欧永富:基本达到我们预期目标。本届车展“海马王子”也开始正式投放市场,再加上今年下半年的福仕达加长版,届时就有三条产品线了。

主持人:您对未来三个季度的销量是怎么看的?

 欧永富:我们依然充满信心。因为今年目标定的比较稳妥,是10万台。微客就占了8—8.5万台,海马王子占了1.5—2万台。随着我们的产品陆续投放,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实现这个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目前在全国销售网络建设方面如何?

欧永富:在全国销售网络建设方面我们是以河南为中心逐步辐射全国,我们销售网络的建设跟其他品牌还是有所区别。为什么这么做呢?更多的是考虑立足中原,一个新产品、新品牌、新体系的运行需要考虑到客户是否满意。我们现在河南中心已经达到了600个销售网点和服务网点,作为今年的目标我们是“千千工程”。何为千千工程?是要达到1000个销售网点和1000个服务网点。

主持人:预祝您早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谢谢欧先生,也谢谢各位网友的观看!

欧永富: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