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迎来90周岁生日 专访东风雪铁龙郭浩

迎来90周岁生日 专访东风雪铁龙郭浩

2009-04-21 14:3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

郭浩: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车展,也欢迎来到我们网上车市。

主持人:雪铁龙为什么在今年换标了呢?

郭浩:因为2009年对于雪铁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90岁的生日,所以我们作为今年为雪铁龙的换标。

主持人:那换标的理念是什么?

郭浩:它的新的理念完全在我们的口号上体现,就是领先科技,创想生活。科技是所有的用户所寻求的,我们希望一个车是非常的环保舒适的,所以完全可以用科技回复用户所有的需求。创新、创想是雪铁龙的DNA,它是区分于其它品牌的显著标志。

主持人:对于新的品牌,你们如何推广呢?

郭浩:对于品牌的推广我们可以用广告、公关宣传,大型车展,对于重要的城市更多的推广我们的产品品牌和90年的历史。我们这个新的标识是跟新的产品一起推出的,因为它涉及车的整体造型,所以新标适用于新的产品。然后我们这个品牌的标识是在2009年2月在法国进行了一次发布,不仅是标识的更换,也推广于其它的方面。网点也会有全面的大范围的更换新标,在今年会有将近20个网络的更换。

主持人:09年第一季度雪铁龙的销量走势如何?

郭浩:我们对于第一季度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有5%的增长,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而且我们在当中有两款产品,去年投放以来一直很不错。

主持人:09年下半年的目标是如何?

郭浩:因为这个市场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们的目标是根据市场的节奏,可能在10万到11万的销量差不多。

主持人:东风雪铁龙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哪些车型?

郭浩:全新的车辆能够完全体现我们的品牌口号,还有两款是我们即将投放的车型,这两款车型是在市场的中间位置。还有两款概念车型,它们是集聚运动的品质。还有一款是C3毕加索,它刚刚在欧洲进行投放,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我们这次把它向中国市场推广就是测试一下中国用户的反映,进而制定投放的计划。还有一款是大家所熟悉的C4 WRC,它在赛场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款车可以完全说明雪铁龙的质量。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中您觉得哪个是亮点呢?

郭浩:如果说对于那些即将有购买准备的用户来说,可能更关注的“世嘉”系列,它的质量是得到了充分验证的。对于那些比较喜欢摄影的,比较有审美观的,可能JT对他们更有吸引力。我们也对那些有摄影爱好,对汽车爱好有独特喜好的人在JT旁边有美好的瞬间。对于这些人群我们也盛情的要求您到我们的展台,我们旁边有两款游戏机,你可以驾驶这两款车。

主持人:世嘉三厢和C5这两款车在市场的定位是怎么样的?

郭浩:首先说世嘉三厢是中级地位,有优良的发动机,在WRC的赛事当中有很好的体现。对于C5来说,它在欧洲投放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好成绩,在测试当中名列第一,在日本它获得了最佳进口车的荣誉,所以我们愿意把这款高质量高技术的车型推荐给中国用户。这款车是推荐给那些商业人群,或者是那些喜欢高端舒适又有很多技术创新的人群。

主持人:您觉得这两款车和其它的车相比有什么竞争优势?

郭浩:对于世嘉三厢来说,它的优势在发动机上,有1.6和2.0的发动机。尤其是2.0发动机是非常的强劲,完全的体现出这款车的动力性。它鉴于C4平台的基础上,对这款车的销量我们完全有充分的信心。对于C5来说,这是我们一款新的高端产品,我们这次想把雪铁龙最好的产品推入到市场当中。在这个市场当中我们已经有日系和德系,我们也愿意进入到这个市场当中。我们有新的工厂新的产品线,以及新的质量体系确保这款车的高品质。

主持人:C5在海外还有一个旅行版,那会不会进入中国?

郭浩:如果有部分的用户感兴趣,我们也可以进口一些满足他们的愿望。

主持人:这款车大概会什么时候上市?

郭浩:5月18号车已经进入展厅开始正式上市。

主持人:世嘉三厢和两厢相比,销量上哪个会成为主打?

郭浩:对于销量来说,可能三厢世嘉会占据更多的比例,市场最大的需求还是三厢。但是我们两款车型整体来说我们希望达到月销量6000的目标。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C3在海外的销量很好,我想问一下这款车是否会引进中国?

郭浩:C3毕加索在欧洲的成绩非常好,这次我们在中国首次亮相是想进行市场反映的测试,看看大家对它的喜好程度,之后也会有一些进口中国,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主持人:那C3会在什么时候引入中国呢?

郭浩:可能现在不能给您一个许诺的时间,这次上海车展是做一个市场的测试。

主持人:C3毕加索的车型颜色非常好看,如果引入中国的话,颜色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郭浩:其实这款车我们在展台上看到的像彩虹一样的车身,它是专门为这次车展准备的,在工业化层面来说可能难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如果有用户喜欢这样的效果,我们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装饰这款车。这次车展这款车以彩虹形式的油漆出现,在欧洲也没有这样的款式。可能我们在明年看到很多有创意的,而且是比较吸引人的个性化的车型出现。

主持人:非常感谢郭总来到我们的网上车市,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