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新一代君越三季度上市 专访别克品牌宋丽丽

新一代君越三季度上市 专访别克品牌宋丽丽

2009-04-21 16:3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来了别克品牌总监宋丽丽女士。

宋丽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上海通用别克带了三款新车,你可以分别介绍一下吗?

宋丽丽:这次上海车展上别克品牌有一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即别克商务概念车,这款车由泛亚主导设计,和上海通用汽车一起。另外,一个是别克新君威2.0T和别克新一代君越,这两款车都会在第三季度正式推向市场开始销售。值得一提的是别克2.0T新君越的发动机,这款机型功率达到162千瓦,在同级别的涡轮发动机里面,它是属于动力非常强劲。可以说,同级别里面最好的一款发动机。

另外,别克新一代君越和别克新君威同处于一级别的车,新君威是针对私人的,而君越是一些精英人士,以商务为主兼顾私人的需求。这款车和新君威一样,都是别克在今年全球平台上推出的两款非常强势的产品。除了有非常优雅的动感流畅的外观之外还有非常高科技的配备,非常豪华精致的内饰。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以往的产品宁静舒适在这款产品上有很好的体现,让你达到像图书馆的宁静舒适感。我相信这两款车型让别克在中高级细分市场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新君越会在第三季度上市销售,定价会不会让人感到很惊喜呢?

宋丽丽:在25万到30万之间。

主持人:新君威的2.0T也是第三季度会出,这两个产品发布的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呢?

宋丽丽:可能新君威2.0T会稍微早一点。

主持人:同样新君越会配备跟新君威一样的动力系统?

宋丽丽:新君越我们有智能的发动机,还配备了2.4T,除了动力有很大提升外,经济型也有15%的提升。整个来说,这两款车会提供给细分市场的不同用户群,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新的GL8概念车,因为GL8已经推出很多年,在细分市场非常具有竞争优势,但已经处在生命周期的晚期了,全新的GL8概念车量产会在什么时候呢?

宋丽丽:我想应该是非常快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你仔细回想一下上一次车展上我们推出的一款概念车,你跟现在的新君越对比的话,你会发现现在的新君越很大程度上就是那款概念车的量产车。从概念车到新君越的量产车中间只有一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觉得新君越很好代表了未来的中高级高端车型的发展趋势。我觉得像别克的商务概念车量产应该也是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上市了。

主持人:今年会上市吗?

宋丽丽:具体的时间留一个悬念。

主持人:别克品牌在中国非常成功的,在中国颠覆了它本身的意义,比在美国发展的还要好,新的GL8是不是由泛亚参与设计的呢?

宋丽丽:对,它是由泛亚主导设计的。我觉得泛亚从上海通用成立到现在,这十多年来它也是从各个能力方面有快速的提升。首先,它越来越多参与全球的研发当中去。同时,也有自己的研发,比如说即将要上市的量产车,也是他们自己主导设计的。另外,从全球品牌上的产品来看,泛亚从外型、内饰以及动力匹配方面,根据中国本土的用户需求做相应的,立足本土的改进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三个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你说的泛亚设计的全新设计是什么品牌的呢? 

宋丽丽: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品牌还是根据企业的理念、业务的需求来决定它是什么样的品牌。

主持人:是不是别克凯越以后的发展方向也用通用全球最新的技术呢?

宋丽丽:别克产品都会选择全球平台引入一些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具体是A级还是怎么样,我们是根据细分市场来看。

主持人:凯越和HRV都会从A级车品牌来研发吗?

宋丽丽:我觉得新的全球平台上的新产品,我们也会去看现在的产品生命周期,以及根据现在的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不一定是A级,将来说不定有其它级品牌上的产品,也会陆续的推出。

主持人:别克服务品牌“别克关怀”也推出很多年了,在服务品牌方面有没有进一步提升的计划? 

宋丽丽:别克今年一年我们给自己定的任务,因为今年全球有新的产品推出,所以第一个是新产品的推出。第二个,有了新的产品,我们要把这些产品的优势传递给消费者,我们要有一个新的品牌形象。相应来说,从经销商的销售和售后层面也需要配得上的服务。像新君越、新君威都是中高级细分市场,这些产品占越来越大比重的时候,也需要提升经销商的服务水准。第三点,就是新体验。无论你是到我们销售的展厅,销售人员提供给你的服务,还是售后服务,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硬件方面我们很多经销商都在进行一些改进。整个今年来说,我们新产品、新形象、新的体验,从别克关怀这个平台来说,我们不是把它单一理解成一个品牌,刻意要做广告,而是关怀客户的内涵。所以,我们会在很多细节的服务上做一些功夫。品牌的推广我们会比较好的应用到现有的推广品牌上,让别克关怀成为一种元素或者成为一种内涵,渗透到我们每个环节中。我举一个简单的细节,你看我们的接待台没有写咨询台,而是把别克关怀很巧妙的放在接待场上。我要让大家感觉到很亲切,不是说你记住品牌就有一切了。

主持人:别克推出新的君威以后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宋丽丽:别克新君威上市以后销售状况是非常好的,先说形象方面吧,我觉得很多消费者和媒体都认为这款产品改变了很多消费者对别克固有的看法,称为运动的别克,更现代、更年轻的。我们上市四个月,平均每个月的销量都超过1000多台。从消费者实际反馈来说,因为这款车的确具有非常强的优势,有传承欧洲精神的底盘设计,等等,都让消费者感觉到驾驶这款车游刃有余。我们给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感受,从消费者的体验中,销量以及大家比较感性的反馈回来,都证明这款产品是非常成功的。

主持人:那么别克品牌的销售渠道会不会考虑扩大呢?

宋丽丽:目前经销商的盈利状况非常好,而且他们的信心也在不断的加强。相应的因为有了好的盈利状况,经销商也自己在品牌推广上投入更多。从网点的开发来说,我们还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更合理的布局网点。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可能会更多注重二、三线城市的开发,现在从销量的状况来看,一线城市潜力没有二、三线城市的潜力那么大。有一些城市的销量已经有下降的趋势了,更大的市场潜力来自二、三线城市,所以我们会更注重网点的布局。在网络方面也会更多去帮助每一家经销商去提升单店的经营能力。也就是说,既有了网点,也要确保每一家经销商都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品牌,它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盈利水平都上一个台阶。

主持人:今年通用在推“绿动未来”的概念,现在大环境也趋于环保节能,会考虑在高端车上采用1.6T的发动机吗? 

宋丽丽:会考虑,我们会不断站在比较高的战略制高点上去发展绿色产品。顺着这个大的战略,别克以后会不断推出更多绿色的发动机。像我们之前推出的别克新君越,也有中高级细分市场里面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你看到别克商务的概念车也有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型。除了刚才讲到的油电混合动力或者是涡轮发动机上我们会有更大的提升。我觉得整个系列的东西配合起来,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操控上都会带给消费者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第一款中高级车是混合动力系统,会不会应用在别克其它的车型当中呢?

宋丽丽: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产品应用到这个系统。

主持人:在二手车方面的市场开拓方面有没有一个新的计划?

宋丽丽:因为二手车我们有另外的分管,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主持人:非常感谢宋丽丽女士接受我们的采访!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