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流派概念车融合新技术 专访马自达中国太刀挂哲

流派概念车融合新技术 专访马自达中国太刀挂哲

2009-04-21 17:1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太刀掛哲先生。

太刀掛哲:中国的各位朋友好,通过这样的机会和各位朋友见面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主持人:上海国际车展作为本年度中国第一个汽车盛事,马自达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哪些车型来参展?

太刀掛哲:这次车展上我们展示的是12款车,包括刚上市的马自达6睿翼,还有一款Kiyora,还有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的MX-5。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里,您认为哪款车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亮点”?

太刀掛哲:我们的每一个车型都是特色,睿翼是刚刚发布的车,同时MX-5是我们希望为中国用户带来的细分市场新的车型。同时Kiyora是将来技术的集合,当中可能有我们所表现的流动的意思。

主持人:在刚刚开始的2009年里马自达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太刀掛哲:当然09年世界经济都是后退的形势,但是中国是一个特别的市场,从1月到3月我们的销量都是非常好的。以年度来计算,我们是超越了22%。

主持人:今年下半年马自达会有怎样的发展?是否会调整销售目标?

太刀掛哲:在年初我们也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波浪,但是中国市场的特别,在三月份也是有一个非常好的销售的势头,在中国政府出台的政策之下也有了恢复,我们预测下半年销量会有8%到10%左右的上升。对于马自达09年的目标是17万台,比前年高33%左右。

主持人:那是很有挑战性的。

太刀掛哲:是的,我也是认为非常有挑战力的目标。

主持人:全新的马自达6睿翼已于4月12日正式在中国地区上市销售。在日本本土马自达3也已全部改款换代,那么目前以进口方式进行销售的两厢马自达3是否也会换代?大概什么时间?

太刀掛哲:是的,马自达3在国外我们已经有投放了,在中国我们也有部分进口的。

主持人:是国产的三厢还是进口两厢同时投放,还是分开投放?

太刀掛哲:具体的内容我现在还不能详细的说,但是现在马自达3是三厢国产、两厢进口,在这个模式上我们会考虑到市场的状况调整,主要是看市场的状况。

主持人: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SUV领域涨势非常高,而根据相关部门的预测今年中国SUV市场仍然会呈现火爆增长的态势。您是怎样看待中国SUV市场的?

太刀掛哲:当然我们也关注到中国的SUV市场的成长性和将来的预期性,马自达我们有两款跨界车型,我们也在积极的探讨引进中国市场。

主持人:在什么时间会引进SUV车型CX-7?

太刀掛哲:在今天的时间上我可能不能表述,不过我们会一定尽早的投放进来。


主持人:我们从马自达展台上看到定位低于RX-8的入门级敞篷跑车MX-5, 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呢?

太刀掛哲:这个车上市我们现在也在做积极的讨论,具体的投入时间应该会在6月份。现在我们是希望从一汽马自达开始销售。

主持人:随着世界能源的紧缺,油价的不断上涨,环保车型的开发越来越被各大汽车厂商所重视。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的马自达5和RX-8,在日本本土已经推出了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这两款车型是否会进入中国地区销售?大概时间?

太刀掛哲:我们的这个氢燃料转子发动机不仅仅是在RX-8车型上,还有混合动力车型,其实在日本已经开始了正式的商业租赁。对此我们的技术也在不断做研发,引进各方面对环保有贡献的技术。但是,对于氢燃料这个能源来说,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到达的情况下,还不能提供。在近期把氢燃料转子发动机引进到中国应该没有计划。

主持人: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渠道是以一汽马自达为依托的。那么马自达下一步会单独建立一个进口车的销售渠道?

太刀掛哲:从商业性上有很多的可能性,不过我们是一汽马自达进口销售渠道。在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我们也在探讨,准备建立销售渠道。

主持人: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对各个国家的汽车市场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企业、经销商的成本压力加大,使产品定价和销售状况都不容乐观。马自达汽车受到了怎样的影响?

太刀掛哲:的确是,从去年后半年开始因为金融危机马自达受到了全球性的影响,我们在积极的应对对策,现在已经在恢复的阶段。当然,整个市场在收缩,所以在量方面可能有所降低,这是不可避免的。不过马自达希望在量有所减少的情况下,市场份额上还是有所增长的。中国市场有很多的特殊性的,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目标仍然是有33%的增长目标。

主持人:您看了上海车展吗?

太刀掛哲:一直都是在做采访,到现在还没有时间看,一会结束了我会去看一下。

主持人:我们这一阶段的访问就到这里告一段落了,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