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高尔夫六代年中推出 专访大众中国杨美虹

高尔夫六代年中推出 专访大众中国杨美虹

2009-04-21 14:2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联盟之家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大众中国公共传播总监杨美虹女士。

杨美虹:网上车市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和传播部总监杨美虹,非常高兴有机会在网上车市向网友朋友介绍上海车展的情况。

主持人:本次车展中大众中国联合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以超大的阵容亮相,体现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实例。从新产品方面也能够看出大众在华发布车型的决心,您认为此次车展中哪些车型是会在市场中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杨美虹:的确这次的上海车展大众汽车集团是以最大的面积参展,总共的参展面积是6000多平方米,有28款车展示。其中有多款首发车,对大众汽车品牌有来自上海大众的帕萨特新领驭,还有一汽大众的高尔夫Ⅵ,还有柴油版的Q7,奥迪也在上海车展期间隆重庆祝它的品牌100周年的诞辰。我们斯柯达品牌第三款重量级的产品B级车昊锐也在中国首发,总共参展车型多达26款。所以,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在所有汽车公司里面也显示了大众汽车的实力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当中离咱们比较近的是上海大众的帕萨特新领驭还有斯柯达的新旗舰车型昊锐,你认为这几款车在国内的市场怎么样呢?

杨美虹: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市场,大众汽车集团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今后面向今后10年的2018年战略,其中战略和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一块。我们也对外公布过,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一年对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不会少于4款。今年要推的新车刚才我们提到了有帕萨特新领驭,有高尔夫六代,与今年年初刚刚推的加强版奥迪A4,还有晶锐也是今年刚刚推的。我现在已经数了四款车,还没有包括昊锐,这些车我们都有自己的市场定位。

比如说高尔夫六代,可能网友朋友知道我们曾经在中国推出高尔夫四代,但是后来没有把高尔夫五代引进来,我们推的时候觉得当时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因为高尔夫这个品牌在全球的汽车工业里面也是可以大说特说一笔的,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在欧洲说了高尔夫大家都知道,几乎每一家都用过这个产品。总共销售2600多万台的量,这也是绝无仅有的。高尔夫是A级车,每次出新款都刷新了A级车,其它竞争对手要出车就要以高尔夫为参照对象。它对全球的产品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当时我们说准备的不够,因为高尔夫是经典的两厢车,在01年推出两厢车在国内的消费者还不是特别的认可。我们当时认为高尔夫这个车在全世界都特好,中国消费者肯定会喜欢的,但是当时中国的消费者不是很接受。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两厢车的优点非常多,而且还很时尚,后备厢的空间也很大,停车也很好停。加上前几年我们polo有改款,当时是两厢、三厢一起改款,原来两厢卖的不好,被迫改成三厢。我们刚推出的时候70%选择三厢,30%现在两厢。再过一年变成60、40,再过一年变成50、50。这个时候我们觉得对推出高尔夫Ⅵ有信心了,所以绝对把大众品牌最成功、最经典的两厢车高尔夫六引进中国。而且它的动力组成也是大众汽车最清洁最环保的缸内直喷涡轮发动机,搭载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黄金组合使最新一代的高尔夫六有最新的定义,不但是操控性还有节能减排的标准。今天在展台上有一个蓝驱动力版本的高尔夫Ⅵ,经过测试它的百公里油耗达到5.6升。我相信消费者要选择高尔夫Ⅵ的话,同时也是更环保,因为你比同级别的车要省20%的油。

主持人:我听了都很心动。而且这款车在咱们展台上也看了一下,这个车标配了四个气囊,这在同级车中没有这样的配置。另外,高尔夫Ⅵ、新领驭、速派什么时候可以买到呢?

杨美虹:新领驭5月份就可以看到,高尔夫Ⅵ也会在年中,速派会在年终上市。我觉得斯柯达的品牌定位,你选择这个品牌是非常明智的。在中国是“睿智、魅力、稳健”,这个车有非常实用的东西,后备厢非常大。这是斯柯达品牌的特性,也是很强的竞争力。而且斯柯达在08年的时候,在德国市场进口车品牌里面已经居第一,击破丰田。因为大家知道德国市场是很难攻进去的,斯柯达品牌成功进入到德国市场而且跃居第一,前年是第三,去年拿到第一。

主持人:此次大众中国公布了其公益活动“大众安全路”,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项主题公益活动。通过公益活动的实施,能够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树立怎样的品牌形象?

杨美虹:好的。作为汽车公司安全尤其是制造安全的产品,保证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我们产品的时候能够得到安全的保护,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工程师多少年来一直为这个工作努力,怎么样让我们汽车主动安全好、被动安全也要好,我们做了很多很多的研究,在中国我们是四年前和同济大学开展了一个研究叫做《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研究》。

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研究呢?因为在国外其它的地方也进行了这样的研究,我们想看一下在中国到底在路上出交通状况,出交通伤亡的时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到底都有哪些因素影响到中国消费者的安全。我们选择了一些地方做试点,比如说每次交通事故出现以后,我们马上到采集数据,比如说他出事的时候这个产品是什么样的状态,气囊有没有打开,跟别人撞的时候这个车有没有变形,是什么样的变形,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还有就是,当时驾驶员是怎么反映的,是做的什么事情造成这个事故的。还有一点要分析,这个路面情况怎么样?他是过路还是拐弯还是超车还是躲别人,有很多的情况。我们把数据采集以后做分析,根据分析的结果和交管部门分享。比如说,在上海在很多路口特别容易出事,我们把这个信息提供给交通部门,他们改了以后这个交通路口就很少出事。

除此之外,我们拿了这些数据对我们开发新的产品有一个参考。经过这几年的分析以后,我们发现,当然每个事故有每个事故的原因,但比较普遍的原因还是大家的交通意识。你到路边做一些采集信息,你发现很多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还有在车内你会经常看到一个大人抱着一个婴儿在副驾驶位上,他认为很安全了。如果我们可以从安全意识方面提高的话,事故的伤亡率会大规模的下降,会急速的下降。
 
我们作为汽车公司,我们到底怎么做能够提升大家的道路安全意识。当然同时我们不会忘记说,把我们的产品做的越来越安全,我们肯定也要做的。所以,因为有了这种研究以后,我们就在想,大众传播的方式用电视是非常好的方式,我们设计一个电视系列片,这个片子我们也请了德国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电视节目,叫做第七感,他们做交通安全的介绍。德国国家电视台免费给他们播这个节目,他们做了几十年,积累了大量的录像资料,我们就决定跟他们合作。因为在国内还没有用电视连续片讲道路安全的,我们希望得到他们的素材和经验,把在中国得到的分析结果跟他们分享,我们怎么做这个片子,每一集怎么构思,通过人、车、路三个元素展示道路交通安全。比如说,我刚才讲了,人有驾驶者,有乘客,乘客里面就分老人、小孩、孕妇、男的、女的,乘客在不同的位置怎么保护自己。还有路上的行人怎么保护自己。比如说我们其中一集就讲行人怎么安全出行,告诉你白天的时候出行注意什么,夜间出行注意什么。比如说,夜间你适当带一个反光的东西,因为有的人喜欢晚上散步,有些车看不到你穿的衣服,如果你身上有一个反光的条,你系一个腰带挂一个小背心,出去散步司机很远就看见了。他会告诉你,一个是行人躲避机动车,一个是司机躲避行人,还有路上的安全标志很多人无所谓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如果你不相信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我们从德国买了录像过来,德国曾经发生过这样的案例,我们把录像一放,就很触目惊心。我们每一集有一个主题,比如说有一集是说安全带怎么用,大家不要小看,安全带的用法对小孩怎么用、对孕妇怎么用、坐后排怎么用、驾驶者怎么用。每一集几乎像一个教科书一样告诉你。我们举了很多的例子,比如说雨雪天怎么控制你的车辆,防止车打滑,讲的非常实用的方面。到目前为止我们拍了20集,每一集5分钟,每一集一个主题,同时我们也请了很多安全方面的专家,在这个片子初步制作出来以后给我们提意见,因为我们这里面的创意有来自中国的制作团队,有来自德国的制作团队,另外我们也请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帮我们提意见,再经过修改。这个片子我们即将在5月份上市,我们希望网上车市的网友能够积极的去了解一些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尤其是收看大众安全路的节目。我相信一定会帮助我们的网友们安全的出行。

主持人: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我觉得你刚才说的大众安全路的宣传片非常好。因为大家看了这个之后非常直观,比我看到书面的东西还要直观。

杨美虹:对,这就是我们希望通过电视片、画面的方式展示出来的原因。

主持人:通过《大众安全路》的宣传片可以看出,大众在提高自身车辆的同时又承担了社会责任感,大家通过以后播放的《大众安全路》宣传片提高我们的驾驶意识。下面我们看一下,在08年、09年金融危机影响了整个行业包括汽车行业,但是09年前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大众车的销量影响不是特别大。请杨总给我们解释一下,了解一下大众汽车在经济危机下是怎么度过难关的?

杨美虹:我觉得这轮经济危机,其实大家都是始料不及的,没有人说我提前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个危机的。因为危机来了更考验一个企业的基本面,你到底平时到底是不是扎实的做事情,消费者是不是认可你的产品,因为消费者是上帝,我们做汽车肯定是这样的,如果你的产品消费者不买你这个公司肯定要垮了。

大众汽车和其它的公司比起来我们的幸运是,我们一样受到了冲击,但是我们比较幸运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影响是最小的。比如说,08年我知道有非常多的公司都是亏损,可以说大部分公司在08年经营业绩里面都是亏损,大众汽车在几个重要的指标里面,我们反而创了历史新高。比如说,在销售收入,在股市每股的盈余,在市场份额,在利润,这些重要的指标方面,我们全部都有增长,而且是表现非常强劲的。当然说,如果没有经济危机的话我们还会表现更好,但和其它的公司比起来,因为大家面对的环境是一样的,我们有一支独秀的味道。而且我们在全球的排名也是到了第二名。其实,排名第几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对大众汽车来讲,我们最关心的是,一个是我们产品的技术、产品的质量。

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可,我觉得这是大众平时比别人花的精力多的地方。金融危机来了以后看谁的功课扎实、谁的基础牢固,受的影响就小一点。而且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整个集团来说,我们市场份额全球增长1.3个百分点,可见其它的公司就做的更差了。我们的市场份额不断的上升,我们这些品牌的市场份额都有提高。对中国来说,第一季度卖的非常好,原来也有一点始料不及的。因为去年年底大家对市场的预期比较消极,觉得今年第一季度可能会不好,当时我们也把产能做了调整,避免生产太多以后对经销商库存有压力,我们就收缩了一点。但在1月份就发现不够卖、没有库存了,我们就马上调整生产计划。今年又增长了5万台的生产计划。在第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我们创了单月销售的新高,3月份卖了12万多台车。4月份目前过去了三个星期,目前来看这三个星期又超越了过去的任何一个月三个星期的销量。所以,最后一个星期持续这样的态势,4月份有可能会超越3月份。

我觉得中国的情况和世界其他情况不一样。中国的情况是,中国政府非常果断在1月份推出了刺激小型车的政策,还推出了一揽子的汽车产业的振兴方案。这些东西我觉得使得消费者对汽车产业的信心大增,消费者踊跃购买小型车。正好我们也有很多产品契合1.6升以下的产品,所以我们销量就跟上了潮流。我相信像刚才提的1.4的发动机我们将要量产,这并不是听到中国政府出的政策原因,我们早就有这个计划,碰巧又赶上了国家的政策。我们要让发动机小型化、发动机节能减排,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战略。所以,我就觉得正好赶上了,在第一季度我们做的非常好。

主持人:也就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有大幅度的提升,这一点不仅是有咱们政府的支持,首先大众内在的汽车品质也是众多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之一。下面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访谈就要结束了,请杨总跟大家说一下。

杨美虹:我想跟网上车市的网友说两点:第一点,希望网上车市的网友继续关注大众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的产品。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的为消费者贡献新的技术、贡献新的亮点。第二点,我也希望网上车市的网友收看我们的《大众安全路》,我们有一句话叫做“安全出行、大众知道”。我们知道我们的产品给网上车市的网友带来美好的感受、带来安全的出行,谢谢大家!

主持人:本期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届上海车展再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