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四款全新车型全球首发 专访奔驰中国蔡公明

四款全新车型全球首发 专访奔驰中国蔡公明

2009-04-21 16: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联盟之家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奔驰中国销售总监及销售市场营销总监蔡公明,蔡总,请蔡总跟大家打一个招呼。

蔡公明: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上海国际车展是媒体日的第二天,在昨天奔驰以全系35款车型、4款全球首发、多款亚洲首发的强大整容强势亮相。那么这4款全球首发车型是那几款车型呢?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蔡公明:这次上海车展奔驰的投入是空前的,可以与法兰克福车展相媲美,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车型,而且其中有4款是全球首发的。包括S400 Hybrid、S300、S600还有S65 AMG。实际上选中中国作为首发市场也正是因为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的特点。S-Class在中国的销售也是处于非常明显的领先地位,基于这个原因我们把中国市场作为S-Class首发的市场。 

主持人:S400 Hybrid这个车最大的亮点是它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是当前发展的趋势,咱们奔驰是不是要力争往这方面发展呢?

蔡公明:实际上奔驰这款车混合动力S400是首款使用锂离子电池的S级轿车,这种先进的技术给奔驰这款车的排放指标带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它是豪华车领域的低油耗和低排放冠军,其百公里油耗可以低到7.9升,CO2排放仅为190克。

主持人:这款车型是咱们奔驰推出的应用了非常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的旗舰级轿车,网友们如果喜欢这款车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做进一步了解。除了这款全球首发的奔驰S级轿车还有一款离大家更近一步的奔驰E-Class。

蔡公明:中国市场对全新的奔驰E级的期待很大,我们准备将这款车在今年的下半年,更准确的说是今年的夏天投放中国市场。第一批车是作为进口车的形式,这样中国的客户可以和欧美的客户同步来购买这个车。这个车的特点很多,是全新一代的车型,在安全性,舒适性和驾驶性能等各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提高。举一两个例子,比如说在安全上,我们有一个新的驾驶员注意力提示的功能,这在安全性上有很大的作用。另外,我们有智能的照明系统,所以在安全性上这款车是非常突出的。另外,这款车是最好的行政商用车,这个特点可以说是源于奔驰悠久的传统。奔驰E-Class从1947年就开始生产了,已经是第九代,一共销售了1000多万台。所以,这个车是在商务领域里面有很高的声望,我希望广大的客户能够在上海车展期间亲临现场近距离接触这款车。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开始预售,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而且这次的预售有很多很多的惊喜,力度也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如果大家来到我们的现场或者通过我们的网站看到新E-Class外观的确很时尚,经典的圆大灯已经变成四边形的大灯但还是保留了经典的设计,而且大灯多数采用LED的设计,是不是可以看出奔驰以后要延续这样的套路呢?

蔡公明:从设计上这辆车的时尚性在灯上的体现非常突出,像刚才说的LED的应用比较多,当然一方面是因为它更好的功能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给人感觉时尚性,视觉的效果也是很强的。

主持人:通过本次上海车展可以看出奔驰在致力于开发奔驰的环保车型,在奔驰展位上也有一款环保的电动以及混合动力的一款概念车,请问这些环保的概念车以及电动车是不是有正式量产的可能?有没有可能引入国内呢?

蔡公明:奔驰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环保技术的开发,这次我们在展台上有一款BLue  zero概念车,它是零排放的,从而更环保,这款车我想在欧洲不久就会实现量产。在中国市场也是因为越来越多对环境的要求,我们会在适时的时候推出市场。除此之外奔驰还有一系列的环保、低排放的产品,比如说我们有汽油的混合动力,还有柴油的混合动力,我们有氢气的,还有电动的一些车。这些车在整体上来讲是很强调环保科技的应用,而且大家可以看到多方位的、多形式的应用。我相信这些车将来都会来到中国,刚才说的S400 Hybrid就是一个例子,不仅是量产,而且在中国会很快投入到市场,价格也比较有竞争力。所以,这方面可以说奔驰正在中国豪华车领域、环保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绿色豪华”,也就是说豪华不一定给环境带来更多的负担。

 

主持人:也许会更环保。

蔡公明:对。

主持人:经过咱们年初全新一代的B级车已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1月份GLK SUV也已经到4S店,还有4月8号上市的smart,这几款车先后引入到国内,进一步完善了奔驰的产品序列。那么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我们这些新车引进的销售状况是怎么样的表现呢?

蔡公明:奔驰今年以来特别注重在中国市场的投放。第一季度,B-Class卖出了500多台,GLK卖出了700多台,现在这两款车每个月的销量都保持在四、五百台。smart的销售也比较好,第一批车已经交到客户手里,这款车有非常时尚的元素。

主持人:当时我们试驾这款车时发现车上安有Start/Stop系统,在车辆停止的时候当你踩住刹车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无论是奔驰S级的混合动力以及小型车都在环保方面特别的强调,可以看出奔驰对环保的车型特别的重视。

蔡公明:刚才你说的smart的Start/Stop系统,当车辆停止的时候发动机自动熄火,就这一项就可实现节油30%。可以看到我们在环保技术、低排放、低油耗的应用,不仅在大车上还在小车上。 

主持人:那个车已经是1.0的小排放,再有这个功能简直是省之又省了。我们奔驰曾经说过,希望在中国的产品销售呈现一个金字塔的趋势,那么这个目的达到了吗?第一季度中国奔驰S级销量最好的市场,你觉得这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呢?

蔡公明:奔驰在中国的销售一直以来以S-Class为主,S-Class在中国也有大奔的形象。但是,我们过去几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推出小的车型,特别是一些运动、时尚的车型,能够让更多的年轻客户喜欢我们的品牌车。可以说,奔驰在中国的销售原来是典型的倒金字塔型,作为旗舰的S-Class轿车销量很大,现在这个趋势在不断的调整,也就是说要把这个金字塔倒过来,小的车型的销售比例会越来越高。但是S-Class是我们在中国的旗舰车型,而且在S-Class在高端豪华车领域也是处于非常明显的领先地位,这个领先地位会继续得到巩固。像刚才你提到的S-Class在第一季度销售非常好,而且中国已经成为了S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市场。

主持人:已经超越美国了。

蔡公明:对,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继续巩固在高端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不断的开发小的、年轻的、更时尚、更运动的车型。这我觉得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在咱们这次车展上,刚才大家已经提到了一个新的S级轿车,特别是S400 Hybrid,我想除了咱们S-Class车在国内保有量比较大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元素要把这个车放在中国的上海车展进行首发呢? 

蔡公明:这次在中国全球首发S400 Hybrid的确是源于S-Class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中国市场已经是S-Class全球最大的市场,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S400 Hybrid也是更能够适应中国越来越强烈的环保、社会责任感的需求。我觉得选择中国市场是完全正确的,这款车在今年下半年也会对在我们S-Class的销售有一个非常强劲的推动力。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款车在下半年国内的用户就可以开到了?

蔡公明:对,今年的夏秋之际就可以向市场推出这款车。

主持人:喜欢S400 Hybrid的客户可以很快见到此车了,那么在2009年我们还有哪些新车会引入到国内呢?

蔡公明:今年下半年还有很多新车投放市场,今天在市场上还没有看到,我想这会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惊喜。

主持人:刚才蔡总说了,我们到2009年下半年还会有更多的惊喜,欢迎大家拭目以待奔驰更多的惊喜。08年大家知道遭受了严重经济危机,汽车工业也受到了影响,目前对豪华车型的需求也有明确的减少,那么奔驰第一季度的销量呈现什么样的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请蔡总介绍一下?

蔡公明:奔驰的销量在第一季度,在金融危机对整个市场影响很大的时间内不仅没有减弱,而且还有很大的增长。第一季度我们一共在中国销售了11000台奔驰轿车,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这个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的平均速度,而且也超过了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 

主持人:也就是经济危机不但没有影响奔驰进口车的销量,反倒是创造了一个机遇?

蔡公明:对,奔驰一直是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而且我们也有绝对特有的优势,比如说产品系列非常宽,另外我们有很好的销售网络和团队。同时,我们也追求高品质的服务,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就可以把优势更明显的表现出来。所以,今后我们也会把工作做的非常踏实,非常细,不仅是在市场好的时候我们要快速增长,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也要保持强劲的增长速度。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的访谈将要结束了。下面请蔡总还有什么要跟网友说的。

蔡公明:感谢网上车市的网友们对奔驰品牌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本期访谈到此结束,下次车展再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