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E6纯电动车年底推出 专访比亚迪徐安

E6纯电动车年底推出 专访比亚迪徐安

2009-04-21 14:0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比亚迪公关部经理徐安。首先请徐先生给我们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徐安: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上海车展为国内本年度最重要的展会,众多新车、概念车首发,比亚迪带来了哪些新车型?

徐安:我们这次还是以“绿色科技,城市梦想”为主,参加上海的发展我们也带来了F3DM双模电动车,带来了F6DM双模电动汽车,带来了全球首发的MPV车型,还有轿车车型F0、F3,还有中高级轿车F6。

主持人:这些车型当中最大的亮点是哪一款?

徐安:应该是我们新上市的MPV,因为我们比亚迪第一次进入MPV领域。今年我们在整个新的市场会推一些新车,包括我们在MPV里面都有新车。

主持人:能不能为我们的M6做一些详细的介绍?

徐安:我们MPV是定位高端的市场,高品质的MPV。

主持人:那它最大的特点在哪里呢?我们比亚迪作为新进入MPV领域的,这款车有什么区别于其它的呢?

徐安:它的一些新技术的采用和个性化的设计都是为比亚迪客户打造的偏商务的MPV。

主持人: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品牌硬顶折叠敞篷跑车,F8受到了相当的关注,在车展之前,比亚迪跑车F8更名为S8。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徐安:我们也是分成很多系列,最后我们还是把它归到S系列,这款车是运动敞篷折叠包车,它的运动性更强一些,时尚感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这个S8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徐安:大概在六七月份上市。

主持人:就是三季度的开始正式看到它?

徐安:对。

主持人:依托在电池领域的强大优势,比亚迪在电动车方面也表现相当的抢眼,在去年推出上F3DM双模电动车都已经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不过还仅限于集团客户采购,对于何时走入普通消费者家中,比亚迪是否有相关的计划?

徐安:我们去年12月份在深圳首发,前期针对集团客户和政府采购,一方面它对新技术的带来的高成本不是很敏感,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们充电设施的建设,这样的话也方便于我们生产和销售。可能集团运营也是国家所倡导的,国家对集团的电动汽车采购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我们希望能够在下半年以后逐步的推广到个人消费,毕竟个人消费是最大的市场,我们也在等待着国家的政策出台。

主持人:大家觉得电动车不仅环保节能,而且使用的成本比我们的汽油车相对小很多的。可是这个电动车大家也有一个疑虑,就是电动充电设施的建设,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们就是非常想要电动车自己来开一开,就是担心怎么充电呢?

徐安:我们是一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汽车,普通的家用电源就可以充电。可以有两种充电模式,在专业的充电站充电快一些,在家用充电站可能慢一些。普遍的220伏电源有一个插座就可以了,充七八个小时可以跑100公里。

主持人:那这个充电站有没有全国充电的设施是否已经落地了?

徐安:这个还没有,这个需要逐步的过程,因为如果是专业的充电站投入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前期是在一些局部的城市,还是在汽车上市的城市建设一些充电的设施。将来我们的e6电动机车上市以后,充电的设计会建设更多的。

主持人:我们大家也非常的期待充电站能够来到我们的身边。刚刚您也提到,曾多次在车展展出的e6纯电动车,它会在何时推出?

徐安:大概会在今年年底,我们现在正在北京了通信部汇报材料。

主持人:在刚刚开始的2009年我们比亚迪第一季度的销量情况如何?有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

徐安:一季度的销售让我们感觉有点以外,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看到今年的车世出现了一个紧绷的态势,我们虽然说全力以赴去满足市场的供应,但是还有一些缺少,一季度我们同比去年增长了180%以上,这个速度也是在全行业里面最快的,我们整个一季度的销售量接近9万辆。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比亚迪现在也有一个连贯共识,这个共识是怎么考虑的?

徐安:我们F3在去年包括今年1月份,我们拿到了好几次的冠军,全国的销量冠军,我们对F3的价格进行一些调整,进一步提升性价比,希望能够冲击2万辆的销售目标,能够进一步巩固我们冠军的地位。现在我们三月份的销量是18000辆左右。

主持人:那下半年有怎么样的规划?销售目标会不会做相应的调整?

徐安:我们原计划是完成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计划到现在没有调整,这是我们去年所制订的战略目标,比亚迪也是第一个提出09年规划的企业。依据我们上半年形势来看的话,我们对目标完成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下半年会进一步做好做强作大这几款上市的产品。下半年会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中级车,包括我们刚刚说的S8,我相信这些新车完成量上还会不错的。

主持人:比亚迪F3的表现相当的引人注目,应该说与销售网络的布局合理应该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合理布局的同时,比亚迪在去年实施了这种分网的销售模式,是否有很关键的作用?

徐安:应该是有很多的作用的,现在我们商家的实力增强,数量也在不断地增加,现在在整个重点市场上已经有初步的规划。心里还有一些城市的商家不够多,但是我们在逐步推出新车以后这个布局会更加完善,我们在全国的数量已经超过500家,下半年整个渠道会有进一步的扩展。

主持人: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另外一个趋势,中国车市的飞速发展,许多家庭都进入了换车时期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开展了二手车的服务,请问对于这一日益加大的市场需求,比亚迪是如何看待的?

徐安:目前来讲还不是比亚迪主要的业务,可能刚开始有的客户买了F3,他置换的时候可能会用F6,这种情况非常多,中国的老百姓也是比较务实的。

主持人:比亚迪还是非常注重自己的第一批客户的培养?

徐安:对,都是这样的效应的,可能前期销量会借新2W车的效应,可能后期的话,也是这个口碑的优势发挥作用,整个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我们现在40万辆的客户,在这批客户不仅是置换车型的潜在客户,也对我们其他的相关市场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告一段落,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