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荣威N1概念车全球首发 专访上汽集团汤跃进

荣威N1概念车全球首发 专访上汽集团汤跃进

2009-04-21 01:1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上海汽车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副总监汤跃进先生,您好。

汤跃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上海车展上我们的上海汽车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车型?

汤跃进:我们这次整个参展是9款16辆车,其中有两款车是全球首发的,一款是荣威N1的概念车,另外一款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名爵MG6。

主持人:荣威的N1概念车会在何时量产呢?

汤跃进:这个问题目前还不能说。

主持人:另一品牌名爵也发布了MG6新车,对于这款车有着什么样的规划?

汤跃进:名爵是个英国品牌,MG6这款车是集中了全球研发的优势,是英国的设计师和中国的设计师共同完成的一款车型,我想这款很快会量产的。MG这个品牌本身就是国际的,我们上海汽车是我们中国的企业,MG品牌结合了全球开发的产品理念,它是有划时代的意义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刚开始的2009年里新车一直都会受到相当的关注,荣威目前有550、750两个系列车型,上汽曾发布过新车规划中涵盖了多系列的车型,网上也曝光了SUV车型和R95旗舰车型,这两个系列的车型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汤跃进:关于车型的规划,我们其实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整体的研发、制造、生产的节奏会按部就班的推向市场。

主持人:就是上海汽车把这个东西一步一步的慢慢地带给我们。

汤跃进:上海汽车最大的竞争力体现在它的创新能力。所有大家希望的产品和平台,上海汽车都会以创新的意识和国际化的品牌要求为大家去打造。

主持人:刚才汤总提到了创新,上海汽车MG3、MG7是有不同的市场定位,那MG6这个产品推出到我们的市场以后,会有怎么样的市场定位?是不是也会有不同的市场区间的走向呢?

汤跃进:关于MG6,第一个是创新的动感设计,第二个是MG6品牌本身有的动感和激情。这款无论是前脸还是整个造型,它是打造了消费者的感受。它不是简单的做一个A级或者是B级,其实是喜欢这种运动风格的,喜欢这种国际化流行趋势的。我认为它应该是对高一点的或者中级车都会影响到消费者购买需求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常规的汽车厂商是按大小、AB级、厂家来分的,我们上海汽车推出的已经按品位来分了,比如说时尚、动感、流行的,不管你是哪个级别的都可以寻找不同的品位。

汤跃进:对。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各个厂商都在推环保车型,不断的开发,不断的有新的产品出来。我们上海汽车有没有节能环保的考虑呢?

汤跃进:今天上午上汽集团已经做了一个发布,上海汽车作为子公司的话,是完全可以享受开发的。

主持人:我们上海汽车现在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呢?

汤跃进:这个我就不方便谈了,它是一个系统的。

主持人:它上市的时间有没有规划?

汤跃进:上市的时间应该有规划的。我们首先还是按照国家的行业政策,第二个是市场的表象和内在的需求去开发。

主持人:我们看到上海汽车在收购名爵品牌后,也对终端销售网络进行了调整,其中有些地区已经进行了并网销售,收效如何?

汤跃进:其实作为上海汽车来讲,面对今年大的经济环境,创新也是我们对金融风暴给汽车业带来的这种危险,我们觉得这种调整并不是简单的合并,还是因为上海汽车荣威品牌的需要。比如说我们有新生的市场,特别是我们三、四线城市,在这个过程中我会优先考虑,而不是简单大家看到的合并。我们一定是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和消费者的便利性的角度来考虑我们的网络规划和建设。

主持人:今年对于销售网络有着怎样的规划?

汤跃进:不光是网络建设和布局的问题,包括在市场推广上,我们也是立足于发展潜力比较大的城市进行推广。

主持人:我们这两个品牌在产品规划上怎么来做一个区别的定位呢?

汤跃进:从品牌来讲现在已经彰显出来了,荣威品牌更强调品牌和科技的中高档的国际品牌。名爵品牌是继承了它85年运动和激情的DNA,更多的是个性、需求、乐趣。昨天我们跟媒体之间也有一个互动,关于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们在全国的其他的城市还会继续推广。从产品和品牌来讲,我们这种差异化还是比较明显的,550是追求素质和科技,MG本来就是一个国际品牌,当时我们上海汽车用我们体系化的竞争和品牌的战略,让荣威和名爵在定位上进行差异化,其实对于市场来讲是一个互补。

主持人:我们在向三、四线城市的推广当中,在大的定位的前提之下,会不会对这个市场的需求或者是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有针对性的做一些调整呢?

汤跃进:我觉得我们在推广的方法和与消费者沟通的方法上可能会做一些适应性的举措,我认为本身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定位本身也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比如说在三、四线城市,我们更多的以零距离的方式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车,来享受和体验。在这种表现形式上,我们两个品牌的产品一起推出,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不同需求上都会在上海汽车找到各自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看,在刚刚开始的09年我们上海汽车的销售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达到目标?尤其是荣威和名爵有什么区别?

汤跃进:因为我们上海汽车是中高档的国际自主品牌,我们更看重的是品牌。荣威品牌运作非常好,现在的知名度都高,在这么高的品牌基础上,大家也看到,我们连续热销,在三月份我们实际销售突破5000台,4月份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名爵品牌是后期进入上海汽车的,我们更多把品牌健康度的提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无论在完善品牌和建设上,我们还是促进品牌和销售。550给了我们汽车极大的信心,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创新,上海汽车的销量会比较好的。

主持人:下半年会不会有一个新的规划调整目标?

汤跃进:供不应求我们会调整生产计划,荣威品牌是我们完成自主打造的中高端品牌,从品牌认知度来讲它还是非常年轻的,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需要我们致力于对品牌的美誉度和健康度的打造,是我们核心的任务。

主持人:在海外市场我们会不会也有新的计划?因为我们看到MG在国内的知名度已经非常好了,在国外有什么打算呢?

汤跃进:海外我们也会按照市场的需求一步一步的去做。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的汤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先告一个段落,下一段落我们再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