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B级三厢轿车09年下半年推出 专访长丰汽车林恩涛

B级三厢轿车09年下半年推出 专访长丰汽车林恩涛

2009-04-21 00:5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长丰汽车产品项目总监林恩涛,林总您好。

林恩涛:您好,各位网友好,我是在长丰汽车负责新产品开发,今天有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长丰汽车的情况,希望我们长丰汽车的产品能够为大家提供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在说到新产品之前,我们想请林总介绍一下09年长丰销售的情况。在09年的第一季度里长丰的SUV以及轿车系列的销售量各是多少,其中哪款车型的销量最好,请简单的介绍一下。

林恩涛:在新的一年开始的第一季度,长丰汽车的销售应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本上同比增加了50%的状态。一季度整个的产品销售当中,SUV还是占了非常大的份额,我们的轿车产品是今年下半年推出。

主持人:其实长丰汽车推出了多款消费者认可的SUV车型(猎豹CS7和猎豹CS7等)后,是否还会增加其它车型,例如皮卡或轿车等车型,请展望一下长丰SUV系列在09年下半年的整体销售预期。

林恩涛:作为长丰来讲,长丰汽车公司汽车产品有四大系列,第一大系列是SUV,SUV是各位比较熟知的,以猎豹为主的,还有飞腾车。在SUV的基础上我们有一个系列是皮卡车,主要是我们在SUV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也是进行了可靠性和动力性方面的开发,秉承原来的SUV特点生产出来的。今年我们推出来的全尺寸的猎豹CT5,这是我们今年的新产品,它的风格和尺寸基本上来源于美国的全尺寸,是在当今欧美比较流行的,这是第二个系列。第三个系列是我们的轿车系列,我们轿车系列规划了A、B、C级车型。我们现在上市的麒麟车是A级车一款,是A级车的平台,但是现在做成一个SUV车,我们今年上市新型的轿车在今后几年都要推出。B级车我们是作为非常高档的品牌打造的,我们主要要推出的产品理念是以安全和舒适为主题。它的安全应该是全面满足欧洲的行人碰撞法律、儿童保护和安全法律,我们应该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换句话说,在安全方面,我们提出的开发目标应该能够达到和欧美大品牌的安全性能是一致的,我们力争达到成为国内最安全的轿车。从我们的一系列实验做下来以后,我们正在朝这个目标推进。这款车强调的第二个理念是舒适,就是我们所做的内外噪声和舒适度与国外是一样的,为了更好的扛起我们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的大旗。我们是一个小公司,也不是一个大公司,但是我们想通过这个产品来展示我们长丰汽车的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主持人:我们看到推出了全新的CS7这种车型,在未来其它的有代表性的车型是否还是在研发当中的?

林恩涛:刚才我大致上说了一下,今年下半年我们要陆续推出B级轿车的平台,有三厢的,有两厢的,还有三厢加长的。包括还有自动挡的,手动挡的,小排量1.5L的,1.5L小排量我们做的是有科技水平比较高的发动机。这些产品在未来一年当中都要陆续推出上市,支撑长丰汽车的发展和扩大。

主持人:大家可能还会关心刚刚您说到的家庭系列,有没有特别流行的跨界车推出来?

林恩涛:跨界车型像CS7是我们最近推出来的,是在我们原来的飞腾车4×4的SUV基础上推出的跨界车型。这款车型有这样的几个特点:第一,它继承了原来越野车的性能;第二,它兼顾了我们轿车舒适性的理念;第三,功能也是多样化的,可以达到休闲、越野、城市;第四,它是比较节能的;第五,所有的内外饰都是非常现代化的,比较时尚的。我们称它为跨界车,主要是它适应的消费者面比较广,主要是从越野车往轿车跨界覆盖,这是我们最近新推出的新产品。

主持人:林总也跟我们讲到了关于跨界车的节能环保的优势,我们说说环保问题。在本次车展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国内外厂商带来了环保新车或概念车,长丰汽车是否也有这方面的技术或车型推出呢?能否在这里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林恩涛:我们在上海车展推出了关于CS7的改款车,是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型我们采用的概念是跟现在比较成熟商业化的概念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这款车是推出的第一款跨界车型混合动力的车型。

主持人:我们不会投放在SUV上面吗?

林恩涛:就是CS7这款车上,我们推出的这款车兼顾了SUV的经济性,同时在节能环保方面也能做一些贡献。

主持人:现在油价还在涨,大家对这个混合动力还是很关注的。

林恩涛:对。

主持人:可能大家更关注的是这个车什么时候才能跟我们见面?

林恩涛:今天大家可以在展台上看到展车,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把这款车推向市场。

主持人:还有很多网友非常关注SUV系列的新产品,因为大家对长丰的SUV相当的认可。除了已经推出有段时间的CS6系列以及刚刚推出的CS7以外,本次展会是否还有推出新款的SUV车型,例如三门运动版或者老款猎豹的换代车型等等,请简单的为各位网友介绍一下。

林恩涛:关于新产品的系列开发我们有一个战略上的考虑。长丰第一个系列车型是SUV,在SUV基础上我们有两个考虑:一个是在VG3的底盘基础上,我们会开发一款中高档的SUV车,来满足我们国内中对高档SUV车的需求,替代进口车。这款车已经进入到了实质性的开发阶段。这款车是纯粹国人开发的一款车,我们自主研发的。当然我们的品牌不像其它的世界品牌那么响,但是我们的质量和性能是不会输给国外公司的。我想我们长丰应该有义务向市场提供这款SUV,因为现在中高档的都是国外的品牌,我们自己的公司应该在这方面有所表现。另外一个方面,CS6是沿用了老的底盘发展SUV车的,CS6未来的换代车型也在做,主要是跨界车型来做。我们在CS7的推出当中已经做了一系列的规划,这样做整个是继续CS7的城市休闲为主题做这款车。大家可能会看到,我们在SUV当中,长丰汽车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到两款的主题产品,还有轿车和其它的一些款式的车型,最后我们在一两年还会推出一款商务车。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个非常丰富的产品线的,那么什么时候能够跟我们消费者见面呢?

林恩涛:我们中高档的SUV已经进入了实际性的开发,我要说的太早了就跟我的实质是不相符的。一般来讲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的话,保证质量和性能的话应该在三年。我们公司也不是很大,但是我们经济实力上应该是相当不错的,每年我们保证一个到两个的产品推向市场,这样我们的用户对我们有新的认识,我们对市场也有所贡献。

主持人:除了已经推出有段时间的CS6系列以及刚刚推出的CS7以外,本次展会是否还有推出新款的SUV车型,例如三门运动版或者老款猎豹的换代车型等等。请简单的为各位网友介绍一下。

林恩涛:应该在下半年就可以了。我们在广州有个上市仪式,这是CS7的车型,接下来小排量的车在10月份投放市场,明年上半年有一些车型出来。到10月份和12月份之间,我们要推出一款B+级的三厢轿车,明年我们有两厢车、三厢加长车。

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到09年到2010年林总给了我们消费者很多的期待。目前长丰有自己旗下的猎豹SUV系列以及骐菱轿车等,未来长丰将仍旧以SUV车型为主还是会根据市场等因素调整推出车型的比例呢?像是加大轿车系列的推广与研发或结合自己SUV方面的优势发展跨界车型?

林恩涛:从我们产品战略的考虑可以看出来,因为长丰是以做越野起家的,但是我们不能把主力产品忘掉,在我们的产品规划当中,猎豹是我们的主力品牌之一,后来我们又规划了轿车等等一些品牌,我们将在明年和后年推出我们新的品牌。在我们的新产品规划当中,界车、轿车方向发展。

主持人:今天林总给我们很多的期待,也欢迎大家到长丰的展台亲自看看。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告一个段落。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