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混合动力车型或将明年引入 长安福特副总经理 刘淳玮

混合动力车型或将明年引入 长安福特副总经理 刘淳玮

2009-04-17 17: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长安福特副总经理刘淳玮,刘总您好。

刘淳玮: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除了上月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外,长安福特带来了哪些新车型能,请刘总详细介绍一下?

刘淳玮:我们这次最大的亮点是有一部概念车,是iosis  MAX,主要是谈到我们未来动感设计的发展方向;另外也是对我们节能环保的科技上做一个诠释,它搭载着一个1600CC的发动机,加上我们双离合变速器,这是一个最大的亮点。

除了这个以外,我们这次参展也划分了三个主题区。我们的口号是“绿色、智能、安全”。第一个区域是绿色的区域,最近这个话题是非常红火,所有人都谈到未来怎么样保护地球,我们应用了一个科技,加在一起以后对我们的排放可以减低在20%,耗油减少15%。双离合变速器也比传统的变速器有同样好的省油方式。在节能上面也有很大的改善。

第二个是智能区域。我们希望能够解决消费者的方便性,我们到中国的消费者主要的购买实力是35到45岁,后面就是80后的消费群,他们是伴随着手机等起家的,他们在车子上都需要的一些娱乐系统,甚至是跟朋友的互相沟通。我们跟微软开发了一个SYNC,这个SYNC系统是把所有的系统放在一起,通过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界面实现操作。假如你要听音乐,你只要说一下音乐,就会立刻播放,如果你想打电话,只要说一下电话就直接出去了。这个系统非常的成功,我们也希望未来在开发的系统上,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使用。

第三个安全,其实福特是非常的安全。第一,我们在这次车展上,除了主动跟被动的安全以外,我们更提高到了另外一个层次,让操纵上更方便。第二,我们配备了所有的安全系统,让你主动可以回避这些安全。第三,是当你遇到一些小的碰撞的时候,车子的材质设计和内部的设计可以让人员减到最低。第四,是车子的底盘设计会让所有的能量释放出来,让车子和人的损害降到最低。最后是怎么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逃离整个现场,所以我们的油箱设计是防爆的。我们在现场有很多互动的游戏,让消费者用最简单的方式加以体现。

主持人:我们看到上海车展,很多厂商都在推出新能源车,在能源方面有没有相对应的混合动力车型推出呢?

刘淳玮:有的,混合动力我们在北美是非常注重这个技术。我们在SUV上搭配了一个动力系统。但是我觉得要在中国推出节能方案的话,必须要消费者能够负担,这个混合动力的方案成本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在现阶段我们觉得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在EcoBoost上面,这个技术的好处是,你无法去享受到这个车子驾驶,高速实际上你可以享受到驾驶,但是你的耗油要高一点,但是我们EcoBoost的科技加上你对车子的耗油性两者都可以兼顾。我们福特在将来可以着重这方面的,不管是环保或者是节能。

主持人:我们看到了已经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已经有精准的版本。很多人认为它的成本相对很高,省油经济型其实并不完美,如果长安福特要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话,要走哪一条路线呢?

刘淳玮:就是我刚才提到的,我觉得这些东西很快实现的,我们预计在2010年到我们中国的市场,可以有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我们的服务。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长安福特是否考虑到推出自主车型呢?如果有的话,我们自主研发的方向是怎么样的?

刘淳玮:我们现在没有考虑。其实在这么多车型下,我们要满足消费者会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的。福特品牌相对是比较年轻的,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只有6年的时间,我们不断的谈到它是好看的好开的车,而且是安全舒适的。一般的消费者对福特品牌了解的不是很多,所以在未来上,还是以福特品牌为主,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实际的参与驾驶我们的车子,更了解我们产品。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新嘉年华两厢和三厢问世已经有很不错的反响了,长安福特是否考虑过引入目前炙手可热的都市SUV车型呢?

刘淳玮:其实我们在产品开发的有几个点,第一个是必须要先满足大众市场的需要。小型车、中型车占我们70%的份额,虽然福克斯现在卖的非常好,在今年的产品开发是嘉年华为主,嘉年华也是广为消费者喜欢的。我们也可以看到,虽然大家希望选一个高端的产品,但是在每一个城市有很多的细分市场,未来在产品开发上我们要考量的,虽然有很多的市场,但是还有更多的细分市场。我想未来在开发新产品的时候会考量这些,至于未来会是什么产品呢,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主持人:长安福特会引入国内哪些车型呢?

刘淳玮:我们承诺在每一年都会有熟悉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还会持续的承诺,在好的时机我们也会给消费者一个很好的解释。

主持人:整个大体需求,我们在跟各位老总访谈的过程中也受到一个反馈,在这个大环境下,长安福特有什么展望呢?

刘淳玮:汽车市场在去年年底有非常大的挑战,但是今年的年初在政府的政策上,到现在为止我们的车还是供不应求,不管是新的嘉年华还是福克斯,这也是政府政策的帮忙。政府也提到希望今年能够在车市有10%的成长,我们会非常谨慎看待这个东西。

对于下半年,我们觉得在今年的策略上,第一个是新嘉年华,到现在还是供不应求的,我们也不断的在南京厂和配件的供应商加大我们生产的产能,能够尽量满足消费者。在下半年是嘉年华的口碑传出去,下一步让各个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大家在选择高端小车的时候能够选择嘉年华。

第二个是我们的福克斯,其实已经卖到37万了,这个车子看起来是非常的好。在第二季度上,我们可能会透露一些整合的营销。让所有的消费者知道除了我们嘉年华新的产品之外,还有其它的车型推出。在比较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对消费者的营销上也要做的更深入一点。我们都知道你要找一个新的消费者,所付出的成本是你原有消费者的10倍,怎么样让现有的消费者提高,让我们的经销商管理能力提升,这个是我们以后要做的。

主持人:目前长安福总共有多少家?

刘淳玮:我们经销商网点总共有212个4S店,我们很多地方也有分店,加起来大概是三四百左右。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分布大家全国都有,但是过去我们是在一线城市,我们所谓的一线城市是每年的销量是比较大的,经济成长上是比较高的。但是我们也看到二、三线城市上去年的成长也是高过了一线城市,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更多的消费者有更多的福特展间,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本次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刘总接受我们的访谈。

刘淳玮: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发布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