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i30欧版两厢09年下半年上市 专访北京现代白孝钦

i30欧版两厢09年下半年上市 专访北京现代白孝钦

2009-04-17 17:2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联盟之家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这次访谈我们请到的是北京现代的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先生,白总你好。 

白孝钦:你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你的到来,也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直播现场,首先聊一下我们现代的展台。这次北京现代在上海车展都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白孝钦:此次在上海车展我们参展了7款车型。首先我们这次参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分为四类车型。第一类是年内将上市的新车,包括下半年上市的i30欧版两厢车,以及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BT01这个车型。第二类是混合动力型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胜达,以及气电混合动力车HD LPI。第三类是全新的SUV概念车IX-ONIC。第四类则是北京现代目前正在热销的悦动、领翔等车型。

主持人:我们知道本届上海车展北京现代带来了全新的两厢车i30,那么i30和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有哪些优势,主要的目标群体是什么?会在什么时间上销售,你对这款车有什么销售预期呢? 

白孝钦: i30是北京现代下半年将要投产的战略车型,在中级两厢车中极具竞争力。首先,i30是欧版风格的车型,集运动、个性、时尚为一体,相信i30的外形设计将成为它的一个优势; 第二,i30搭载全新r系列发动机,动力性优于当前的同级别车型,同时燃油经济性突出。第三,i30通过了欧洲的高标准NCAP安全测试,并获得了五星级的好成绩。i30设计之初就是以两厢车标准开发的,所以安全性要远远高于从三厢车演变而来的两厢车。所以,安全性能也是i30的一大卖点。说到i30的目标消费者,我们注意到,虽然中级车主要是家庭购买使用,但时尚、运动也成为发展趋势,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充满活力,而且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而北京现代的i30恰好能够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    另外,i30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要上市,它对于丰富北京现代产品线、提升中级车市场实力,提升北京现代整体销量以及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性作用。

主持人:我们看到i30对北京现代的重要意义,可是对于混合动力车方面北京现代有什么样的计划吗?因为我们看到此次车展已经展出了混合动力车新胜达,那么北京现代会不会推出混合动力的新车型呢? 

白孝钦:这次北京现代参会的主题就是“绿色科技”,同时我们参展了两款混合动力环保车型,包括气电混合动力车HD LPI,和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胜达,这两个车型都是北京现代此次参展混合动力的环保型车型。其中,HD LPI今年下半年将在韩国上市,北京现代经过上海车展客户反馈的信息,进一步确定在中国上市的时间。

主持人:随着近两年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SUV市场一直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北京现代的途胜也在SUV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4月8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改款的狮跑,作为同一平台的途胜是否也会推出改款车型? 

白孝钦:自北京现代推出途胜以后,到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3万台,每月的销量都保持在3000台以上,消费者对途胜的市场热情是非常高的。另外,途胜在去年的8月份已经改款为09款,所以今年暂时没有改款的想法。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现代展出了全新一代的途胜,那么北京现代将会在什么时期推出全新一代途胜? 

白孝钦:本次车展上展出的新概念车IX-ONIC,今后我们打算把这个概念型SUV车投放到中国市场,引入中国的时间目前未定。但是要明确的信息是:此款车是全新的SUV车型,并不是途胜的换代车型。

主持人: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地区共有400家左右的专营店,下一步北京现代将以什么样的速度去发展新的4S店? 

白孝钦:北京现代在去年主要在内陆地区的一些城市开发了4S店的模式,今后我们的战略进一步完善4S店网络覆盖的城市和地区,在准确定位以后建立网络,为我们经销网络健康发展而努力。北京现代经销商数量目前已经达到420家,今年将扩充到470家。

主持人:那么重点将放到哪些城市?有没有一个预期的目标? 

白孝钦:目前我们在沿海城市以及一级大城市,经销商网络结构是非常充分的,所以目前我们的战略跟去年一样,以内陆地区为主,集中开发目前的空白城市。

主持人:随着中国车市的飞速发展,许多家庭都进入了换车时期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开展了二手车的服务,那么对于这一日益加大的市场需求,北京现代是如何看待的? 

白孝钦:目前在国际的发达国家新车和二手车的比例是1:3,但是中国目前在1:0.3,所以它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我认为未来的发展二手车业务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各个国家的汽车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企业和经销商压力大了,使产品的销售状况都不是特别乐观,北京现代是否受到了影响,2009年为了实现预计的销售目标,北京现代将会有哪些举措会进一步的跟上呢? 

白孝钦:是的,此次的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各个国家的经济都有影响,包括中国也或多或少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我认为此次的金融危机给汽车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通过金融危机以后我们会成为一个更加有朝气、活力的企业。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去年我们在经销商的网络开发上以内陆为主,另外我们去年成功上市了悦动这款人气比较高的车型,这是北京现代内部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外部,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推动下,我们北京现代车型受益颇多。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促进了北京现代销量的增长。在目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还在平稳的发展,但如果金融危机影响持续的话,可能或多或少还是会受影响的。所以,此次金融危机对一些企业来说,可以让企业进一步的成熟,如果企业能在危机当中生存下来,则会成为各个行业的领导者。

主持人:在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现代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在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将会有什么样的发展?是否会对销售目标有一个调整呢? 

白孝钦: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在广大车友和消费者的拥护下销量突破109,000台,增长49%,成为为数不多增长型企业,并且刷新了北京现代建厂以来的历史记录。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会投入更加符合市场的车型。我们会增强经销网络竞争力,培养最强特约店。另外,北京现代已经有130多万的用户,我们将通过客户关怀和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在各方面工作的努力下,第一季度包括4月份我们的销量都有所提升程,为了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36万台,各部门都在非常努力的工作。

主持人:好的,时间的关系本次访谈也要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白总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下次再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