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GTR今年下半年将引入国内 专访东风日产任勇

GTR今年下半年将引入国内 专访东风日产任勇

2009-04-17 17:2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任伟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任总,您好。

任勇:您好。

主持人:在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聊一聊东风日产的展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哪些车来参展呢?

任勇:因为上海车展是我们一直非常看中的一个展示我们产品的机会,特别是中国市场持续的走好,现在在全球是成为最抢眼的一个市场,所以,作为母公司日产也是非常的关注,他们也投入了很大的力量。所以这一次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是我们的梦八队,我们的全系列产品都在展台上。包括刚刚上市的新轩逸这次也参展。除了这些产品以外我们还带来了尼桑的超级跑车,也就是被誉为战神的,在汽车发烧友中间有非常高的评价和口碑的GTR也来到了中国,在这次上海车展亮相以后我们准备在今年的下半年把这款车打入中国,让这一款发烧友梦寐以求的车型让中国的消费者在今年也能够驾驶它。

除了这个以外,东风日产一直是希望做行业里面环保上面的标杆,所以,除了我们大量做先进技术以外,这次我们也把尼桑的纯电动车带到了展台,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宣布在2011年在中国上市,也就是说,比原来计划的2012年在全球的上市,我们提前一年在中国导入,由此推动来我们的绿色环保事业,推动中国的汽车环保清能源的产业,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和全球同同步为我们的环保作出贡献。

主持人:经过任总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东风日产的展台是众星云集,除了我们的梦八队,除了我们的战神,还有我们的环保车型,那么在我们在这些众多的闪耀“明星”当中,您觉得哪个是亮眼的呢?或者是哪个将会成为东风日产的主力产品?

任勇:这个手心手背都是肉,因为现在我们前期车型基本都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从东风日产的形势表现,我们成为这个行业里面排名前十的厂家里唯一的超额达成目标的企业。去年达到了28.9%的市场增长率,领先于行业三到四倍,今年一季度我们又以10万台的销售量取得了开门红,对这些车我们梦八队各自的表现是密不可分的。

现在TIIDA这个车型,上市以来由于驾驶的顺畅、舒适,内部空间最大,包括油耗一直是在1.6排量里面在历次的比赛里面都是第一名,所以良好的口碑包括没毛病,已经让他从一个月的几千台,现在发展到了一万六七千台,上海车展这款车也是更加受到大众的了解,当然我们现在没办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量还是不够。天籁这次带到上海车展,它前面的表现一直是在过高端车里面的高级别里面天籁是独占鳌头的,所以天籁现在也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包括骊威也是连续三个月排在汽车市场第一名。

应该是说,东风日产取得现在,包括一季度的表现,和我们全系列的一些产品整个直细分市场夺取优异的表现密不可分的。新轩逸这款车在4月8号刚刚改款上市,公布了新的价格,包括1.6排量的手动挡,新增的车型,这款车是12.48万元的价格让更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有更好的选择。所以在上市一周多时间已经销售了4000台,本月的定单一定是能够超过10000台的,所以这些明星车型对东风日产来说都是我们支撑今年去冲击更高销量目标必不可少的产品。所以对于梦八队,我们希望车展上都能够为消费者所接受,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另外我们也希望像战神、纯电动车、能够让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也推动我们更快的把这些高技术的、对环保有贡献的产品来尽快的上市。

主持人:我们看到东风日产的梦八队其实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基础了,我们会不会有更多的明星加入到这个系列当中呢?GTR和环保车型是不是我们的最佳人选了?

任勇:我们的计划确定了到2012我们还会有七款新车进入市场,这些新车会在细分市场上去满足不同的顾客定位的消费者需求,所以更加的有性价比更高的,包括小排量的车,包括更高级别的车,更大的MPV等等这些车都会陆续的导入市场,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到最适合他的产品。

主持人:现在也一个消息,说的是我们在2009年,新轩逸是东风日产的唯一款新上市的车型了。那这个消息您怎么看?

任勇:到去年为止,我们已经在各个细分市场部件了解我们的产品,从两厢轿车、三厢轿车、SUV、MPV跨界车我们都有产品满足消费者,所以接下来我们的工作是为后一步新车的导入做准备,另外一方面对已经上市的车型我们会进行更深入的顾客沟通,来了解他们买了产品以后还有什么不满,还有什么希望得到改善,我们会通过改型车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近年来,东风日产在现有车系基础上不断推出小改款比比如说TIIDA的改款、逍客的运动版、纪念版的车型,这些车型在保持原有售价的基础上增加了配置进而提升车辆的性价比。那么,在新的一年里公司是否会考虑继续推出改款车型。

任勇:还会的,我们对顾客的声音是非常的重视的。包括新车的头投放,此前我们做了深度的访谈,比如说天籁我们做了190多场的访谈来发掘顾客对高级轿车的需求。每一盘新车场市以后,我们都会做一次最快速的访谈,了解新车客户对这个车的评价,然后把这些意见在我们的改型车计划里面体现到我们的产品上,让消费者能够拿到更好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看到东风日产的明星表现的相当出色,可是为什么东风日产还缺一个小排量的车呢?

任勇:会,但是今年没有。

主持人:东风日产发展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大概已经有了比完善的销售网点了他们这个销售网点大概有怎么的规模?

任勇:东风日产在网络的合理布局上面,我们一开始是以非常谨慎非科学的态度做这个事情,既要考虑到经销商的销售量,能够让经销商投资以后,能够有一定的保有量来维持他们取得不错的盈利空间,因为只有满意的销售商,他满意了他的员工才能满意。他的员工才能把他的尽心的服务带给顾客,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个方面东风日产也是把网络的合理布建看做很重要的,我们没有在大城市去扎堆,有一些品牌可能是一个城市里面,像北京建了20几家店,大家都是挤着堆去申请。然后都希望在大城市里建设专卖店,取得一个更好的盈利,我们在这个方面是做了合理的布局的,也就是说大城市我们有店,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二三线城市,然后让他具备了一定量的市场空间以后我们的网络发展马上跟进,能在这里面最贴近顾客的地方为他们做好服务。除了我们现在一级网络建了350家以上以后,我们为了让我们服务和销售更贴近顾客,而且我们注意到现在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量也在快速的提升,所以我们用一级店作为投资主体建设直营的二级网络,在更基层设去立网络发展。这样的话我们的网络布建的合理性和力度,可以让顾客更近的距离享受到东风日产的全球一致的服务品质,让我们的消费者给方便。

主持人:我们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可能会更接近的享受到这些服务,在一些不发达地区,这些用户对售后服务的需求,有不同程度的需要,东风日产是否考虑建一些单独维修站来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呢?

任勇:比如说,拉萨、青海这样的城市,我们都已经建了一级网络,更偏远一些的我们是通过由这些一级网络下去投资建设二级网络,还有可以是一级网络经销商跟当地最有实力的维修站建立连接,把我们全球一致的服务品质去传授下去,让他们在还没达到建店标准的情况下,为我们日产的顾客做好服务。

主持人:您觉得09年会不会对我们经销商的布局有一定的影响呢?

任勇:目前还没有,因为东风日产开展的汽车金融业务、保险业务、二手车业务,以及我们对于所有的经销商一致性的,所有的流程管控,做到最基层的业务人员,这样一些措施让我们的经销商去关注顾客的需求,全心全意的满足顾客需求,除了这个以外其他的事情我们在另外的平台上给他们有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比如说金融,我们给经销商的需求合理的解决,用最低的成本,满足他们对资本不足的需求。所以金融危机的影响对我们经销商来说相对的受到了冲击,并没有直接的冲击。

主持人:近年来,低能耗、太阳能、无污染、零排放,已成为了汽车技术研究中的重要课题,环保节能车型也逐渐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我们东风日产这在方面有没有详细发展的计划?

任勇:东风日产一直在行业里面处于领先的水平,我们的观点是让最先进的技术、最大面积的得到使用,为环境做出贡献,我们优先导入全球最领先变速器,这个变速器成本增加的并不多,但是消费者来说开车更快了。另外一个方面,因为它一直让发动机处在一个最佳工作状态,所以对于二氧化碳的排放的减低,对油耗的减低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也把纯电动车也带来了,2011年会到中国市场。

另一个方面,在信息上,比方说奥运期间我们对北京的10000汽车加装GPS,通过检测它的行动,我们知道它在北京所有道路上行驶的速度,如果是这条路上的出租车以每小时60公里行驶,证明这条是路是通常的。如果一小时30公里的速度在行驶,可能这个车是堵车状态了。如果是一小时10公里的话,这个车不要去找了。每5分钟一次把北京全程的道路交通信息发送给天籁车主的道路指引系统,然后堵车路况是红颜色、一般的情况是黄颜色、畅通的情况是绿颜色,5分钟一次这个地图就得到了更新。那么,你还可以设定一条绕开堵车的路线。这样的话,每天都能够绕开堵车路线,每天在路上少堵15分钟,油耗、二氧化碳排放、大气污染都会得到很大的解决。所以通过信息的改善,让车辆更环保。另外一个,我们现在也在开发的一个,让人的驾驶更科学的系统,我们会监测驾驶这台车辆的车主驾驶习惯,让人、信息、车三者结合来为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我们看到东风日产在环保方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汽车本身了,而是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我们本次访谈到这里告一段落了,感谢任总的到来。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