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一旦混合动力量产一定会考虑引进 专访标致中国梅野

一旦混合动力量产一定会考虑引进 专访标致中国梅野

2009-04-21 00:5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任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欢迎来到网上车市网站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直播室,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做客的是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先生,欢迎您。

梅野:大家好。

主持人:上海国际车展作为本年度中国第一个汽车盛事,标致中国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哪些车型来参展?

梅野:今年上海车展上主要车型是307CC和207CC,207CC是去年9月份在上海上市,还有407这款车型,今年我们重点的车型就是307CC和207CC,现在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越来越多的车型引入,希望对这个级别的车型倾注更多的精力。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里,梅野先生您认为哪款车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亮点”?

梅野:今年我们比较亮点的车型是207CC,有三个原因:第一,这个车是我们标致里面最新引进的一款车型;第二,通过207CC,我们想一如既往的向世人传递一个信息,我们标致品牌是跑车里面的先行者,并且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在敞篷车方面的成绩;第三,通过新的207CC希望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新的驾驶乐趣。因为这款车装备的是非常强劲的发动机,配了手动的变速箱,两者的结合是非常完美的。通过这个手动变速箱可以很好的突出我们发动机的优越性和它的动感。

主持人:我们知道标致在本届当中带来了一款概念车RC HYbrid4,那么标致中国是否有计划向国内引入混合动力车或者是概念车呢?

梅野:这次车展上通过展示这款RC HYbrid4的概念车,一方面是为了向人们展示我们标致已经拥有混合动力的技术;另一方面也展示这个车的外部线条,还有内部含有高科技的特点。目前混合动力技术还只是应用在概念车的身上,但是将来我们会把这个技术注入到量产的车型上。一旦有量产车型的话一定会考虑引进到中国的,这与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有环保意识、强调用新能源环保车型是不谋而合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刚才梅野先生也说到过,标致中国在敞篷跑车还有旅行车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而且在国内的销售状况也是非常好的。我想问一下标致中国是否在今年还会考虑引进其他车型来细分一下在中国的市场呢?

梅野:像你刚才提到的,我们在敞篷车CC级别里面表现是不错的,销量在上升的态势上。未来若干年我们会继续引入更多的车型,对国内现有的车型进行补充。同时,跟东风标致现有的国产车型做一个互补的作用,向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宽度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知道207CC作为206CC的替代车型,在去年9月份已经上市,而且在国内的销售情况也是非常不错的。在国外307CC的替代车型308CC已经上市了,那么标致中国是否会把这款车引入国内呢?
 

梅野:307CC目前的销量的确是挺乐观的,销量已经在上升。主要原因跟这个车型在中国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欣赏是相关的。但是,至于308CC引进的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对307CC什么时候停止引进还没有一个规定,因为现在307CC需求很大,很多人感兴趣,什么时候不再引进307CC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规定。

主持人: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

梅野:还没有确切的日期,但是我们一直在做准备的工作,因为新产品的引进工作肯定是在我们的工作计划当中。

主持人:我们希望很快能够看到这款车。

梅野:这款车如果引进的话,我们会做一个特别的宣传。

主持人:目前国内的SUV市场很活跃,最近已经有多款车型上市销售了。我们知道标致有一款SUV 40007在海外销售,这款车是否会引进国内呢?

梅野:SUV市场尤其是进口SUV占的比重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我做一个简单的评述,通过分析我们看出大排量的SUV、耗油特别大的SUV增速是放慢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并不是特别的喜欢这种不是特别环保的车型。在中国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我认为会跟其它大的市场是一致的。因为在其他的重要汽车市场上,SUV已经越来越不太被人们所欣赏了,将来中国也会往这个方向发展的。但是,我们标致不会放弃,会继续考虑引进SUV的可能性,到底是4007还是另外一款车型,目前还没有一个决定的。

主持人:会引进排量比较小的,比较环保的一款车型是吗?

梅野:是有可能的。还有一点我补充一下,我们知道很多买SUV的人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认为SUV安全,冲着安全性买车的。其实,在车型当中有一个不被人重视的一点,有很多轿车甚至很多CC车型安全性比SUV还高,但这一点没有被人意识到。

主持人:可能看着没有越野车那么安全。

梅野:实际情况这跟人从外部看的印象是相反的,有很多轿车和敞篷跑车安全性比SUV高很多。 

主持人:我们知道目前的经济环境不是很景气,加上国内推出一些支持小排量轿车的政策,不少汽车厂家纷纷推出排量比较低的车型抢占市场。标致也有很多小排量的车型,请问梅野先生我们是否有计划把这些车型引入到国内呢?

梅野:的确政府出台了支持小排量的汽车政策,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在小排量汽车里面其实我们207CC就是不到1.6排量的,也受惠于这个政策。可以说,标致生产小排量汽车虽然排量小,但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性能、活跃表现都是非常强劲的。比如说,像节能减排这方面标致做的是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就到这里,感谢梅野先生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直播现场,我们下次再见!

梅野: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任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