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 唐腾

08广州车展专访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 唐腾

2008-11-18 16:0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广州车展现场直播室,我们高兴地邀请到了东风标致的总经理唐腾先生,请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唐腾:更正一下主持人的介绍,我是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

主持人:广州国际车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汽车盛事,东风标致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呢?

唐腾:我们对广州国际车展是非常的重视,这次的规模以及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参加国内的顶级汽车展是一样的,这一次我们总共战区1200平米的展区面积,有14辆车,这里面众星捧月的明星车型也是首次与大家见面的207车型,是一款全新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看到207是一个全新的车型,那么这一次发布的是三厢的车型,两厢是在什么时候看到?

唐腾:基本上采取了一个战略,会有很多的产品,现在东风标致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我们叫“玛格丽特”计划,实际上是一个法国的国花,它有很多的花瓣,207这朵花可以像你提到的,三门、五门之分,我们这一次在国内上市的三门,也是花朵之中的一半,可以说三厢是国内的独立的车型,可以说三厢车占据着主导地位。至于您问到玛格丽特另一瓣什么时候会出来,这款明年会上市。207也会有新的产品。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是玛格丽特计划,会有多少个花瓣?

唐腾:国内生产的207三厢是占主角的,但是统一展台展出的还有两种花瓣,还有一个207的CC,这辆车在国内已经上市了,采用了总体上市的方式,另外一朵花瓣也是采取同样方式在国内进行销售,这三个花瓣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产品更丰富。上市的新车型也会丰富这一块。

主持人:进入欧洲市场,东风标致有没有考虑到进入这个领域?

唐腾:这一块,我们关注了很久了,有很多的考虑,这方面的开发和研究活动也在持续地进行,但是现在来看,我们认为短期之内还并不太成熟,不光东风标致,目前国内还有其他的表现成功的一些车型。东风标致的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一旦市场成熟了,我们也会不失时机地推出相应的车型。

主持人:您做的这旅行车,中国消费者接受会在什么时候?或者是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唐腾:我们每一个专家都不敢下结论,比如说像SUV这种车型,现在全球能源比较紧张,大家把环保提到了一个大环境的高度下,能源在SUV市场上是非常紧缺的,我们有一个判断,很多汽车专家有这样一个概念,那就是中旅行车上市以后,在能源并不太富裕的市场环境下,它应该是有很好的表现,但是目前还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有这种趋势,但是它占的比较大SW我们相信在未来应该有一个足够的市场空间,各式各样的需求都会对它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时间会在什么时候不好做出判断。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207的车型,它的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已经在售的206的车型也比较低,这两个是怎么突破的?

唐腾:采取这样一个市场的价格策略,大家很容易看到我们对207的市场预期是高于206的,我们希望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但是206作为一种原汁原味的SUV的车,它也是一个奇迹,这一款车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经典车型,有很多消费者喜欢,有了这样一个策略,一方面,206是一款名不虚传的车。这个是我们会作为直销商销售时的一个考虑。

主持人:东风标致服务大家都已经认识到了,但是会不会考虑创造一二手车的品牌?

唐腾:也有,实际上东风标致在今年已经启动了一个二手车的一个计划,但是在这方面,我们投入的不大。网上车市都是一些网友,很多人知道东风标致推出了一个城市二号车的标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做了比较好的表现,也可以用频频来形容。这一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推出了一个品牌,但是现在更多的是在技术或是培训这方面做一些准备性的工作,还没有把量提高到非常高的进度。

主持人:东风标致并没有像别的品牌其一样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包括最高的307、207都做了很多本土化的研发工作。

唐腾:东风标致在中国已经启动了大量的本土化的工作,它在上海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我们可能比起一些先行者会稍微晚一点的,但是我们对市场是一个雄心勃勃、一个长远的信心,现在的产品中间,在法国的研发中心已经有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在每个新开发的新产品的初期必须深入地介入进去,所以现在看到的花瓣是非常非常的好的,因为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一定会影响中国市场的格局,中国会成为一个领头羊,比外国的汽车市场更领先。在未来的全球一体化、一致性越来越运用到新产品中间,我们看到中国的元素,中国一定却越来越多,这肯定是一种元素。目前在法国的三号平台上生产的只有407,随着公司武汉第二工厂的建成,也预示着,东风标致也将会投放二级市场,就是中高级的汽车将会投放市场,这是不会改变的。

主持人:谢谢唐总。

唐腾:也非常感谢网上车市的网友们。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岳志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