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 杨嵩

08广州车展专访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 杨嵩

2008-11-18 17:1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网上车市和新闻门户汽车联盟在广州车展现场的联合直播室,与此同时,汽车联盟旗下的10家网站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红网、江苏新网、浙江在线、华龙网、荆楚网、中安在线也将对本次直播进行滚动播出,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部长,您好!

杨嵩:您好。

主持人:在本次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哪些车型参展?

杨嵩:应该说今年简单来说,就是8加1,8是指我们现在在售的车型,包括了天籁、颐达、骐达、轩逸、骊威、逍客、骏逸,还有我们在两周前刚刚上市的奇骏,另外1指我们的一款概念车,是今年很多朋友都喜欢的概念车米森(音译),是未来一个纯电动的汽车。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中,您认为哪款称得上是亮点?

杨嵩:今年我们在舞台上有两款车,一款就是我们刚刚新推出的新一代天籁的互动版。这是一款我们今年刚刚发布的新车,还有一个是两个星期前刚刚上市的奇骏,当然还有我们的概念车。

主持人:东风日产汽车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整体表现如何?

杨嵩:今年大家都知道,下半年开始可能由于经济危机原因,整个汽车市场处于下滑的态势。东风日产应该算是冬天里来的一缕阳光,东风日产应该说是逆势上扬,我们今年不仅能够完成年初制订的销售目标,还会超额完成。

主持人:预计09年将达到怎样的增长比例?

杨嵩:就整体汽车市场来讲,我们认为明年增长比例应该在5%,我们在明年的产销目标仍然没调低,我们还是和以前所制订的计划一样,我们预计09年相比08年会增长15%左右。

主持人:像您说的,今年是东风日产井喷的一年,相继推出了逍客、新天籁、奇骏等全新车型,而且在本次车展上还推出了天籁运动版和骐达运动版,那么明年东风日产将会推出哪些新品上市?

杨嵩:因为东风日产成立时间比较晚,刚刚过完五周年生日,所以过去五年我们密集推出新车,到今天为止,应该说东风日产产品线已经比较丰富和完整,所以明年我们主要是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

主持人:您刚刚说,东风日产虽然成立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车型,包括骊威、骐达、颐达等8款车型,分别覆盖了小型车至中高级车市场,但是目前东风日产还缺少豪华车市场,和微型车细分车型,东风日产明年是否优先考虑这两个系列的车型?

杨嵩:正像您说的,我们在未来产品线的考虑,会更多地进展我们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同时我们要确保我们导入的新车在这些细分市场里面有竞争优势。所以我们未来导入的新车型,看整个中国市场的需求和老百姓对市场的一些反应。我们也在今年车展宣布,未来五年东风日产还将导入7款全新的车型。

主持人:东风日产近年来战略计划和营销计划非常新颖,如东风日产速度,二三计划,绝对挑战、百万年薪、跨界营销等等,而骊威连连看更上广大网友亲身参与到其中,东风日产今后还会有什么精彩活动推出?

杨嵩:因为我们是一个新成立的企业,所以我们需要从零起步,因此你要想后来居上,那肯定要想尽一切新颖创新的办法,应该说,明年我们叫“品牌年”,希望能够把尼桑品牌和东风日产整个整体的形象和他提供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价值,做一个整体的传播。今天在广州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面,我们也宣布了我们在全球的最新的品牌的宣言———改变您的移动方式或移动生活,那我们中文就是“技术日产,人车生活”,所以说,从此东风日产就有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和主张,同时,我们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所以在口号下面我们有一张尼桑的三维价值,从产品来讲,我们叫做舒心地驾乘,品质叫放心品质,服务叫做感情服务,当然这些都有具体的含义,所以我们希望从产品性能,到我们产品品质,再到我们服务的水平,从这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

主持人:目前骊威、天籁、骐达都推出了运动版的车型,东风日产是否考虑明年将其他车型也推出运动版?

杨嵩:这个我们要看市场的反应,但是东风日产运动技术方面要有一个先进的技术做支撑才行,所以从东风日产来讲,我们会看需求,适时追求不同车型,以体现品牌的动感和活力,以及给消费者带来驾驶的乐趣。

主持人:近期金融危机是我们谈论比较多的,金融危机也对各个国家汽车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次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东风日产如何应对?

杨嵩:我也看过一篇报道,就是说,金融危机对行业的影响排序,大概汽车行业排第七,当然金融行业是排第一位。也就是说对汽车行业影响非常大的。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比如美国欧洲日本下滑非常厉害,中国从下半年开始也开始呈现负增长或零增长的态势,从我们东风日产来讲,我们会非常重视在这个新市场形势下我们的对策。简单来讲,首先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上述讲的从三个方面为消费者持之以恒的提供我们带来的价值:舒心的驾乘,放心品质,和感情服务;第二,我们希望能够在明年从品牌力方面能够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尼桑和东风日产的整体价值;第三,我们希望各个接触点包括销售、服务、金融、二手车等等方面,都能够有一个内在的提升。形势不好的时候,那么内在提炼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在这些方面让消费者感觉到东风日产有了一些新的服务和价值。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东风日产在全国经销商已经达到了338家,那么对于在2009年东风日产在销售渠道方面的发展将会有什么安排?

杨嵩:东风日产在近五年的销售网络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从零开始,用五年开始已经达到了338家,这个数目在目前行业里面属于中上的水平。明年,我们希望我们的目标是能够继续按计划拓展我们的一级4S店,希望做到四百家左右。同时我们也会在4S点下面建立我们直营的二级网点。

主持人:今年以来很多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二手车服务,对于这一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东风日产有关二手车的服务,预计在什么时候服务于大众呢?

杨嵩: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其实东风日产在这个行业里面,应该是最早开始启动这个业务的。我们03年公司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就设立了水平事业部,当时是以二手车作为主要启动业务,所以东风日产在这个行业应该是比较早设立专门部门来做二手车的,并且也是启动二手车比较迅速的一个企业,我们的二手车的品牌是五星级二手车置换的服务。目前来讲,二手车置换的数量在全行业我们是排第一的,所以这不存在什么时候启动,而是我们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能够做得更好。

主持人:这几年,国内新车推出非常快而且市场也逐步在细分,竞争非常激烈,面对这个快速成长而且潜力十足的市场,东风日产如何应对?

杨嵩:我刚刚说到,一是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作为我们来讲,首先在产品上面,我们会有进一步升级和增加新的车型,那么这次就是在产品方面准备了。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好的价值并且持之以恒的去做。实际上我们相信,消费者越理性,他就会越关心车给他带来的总体各方面的价值,当然也包括了服务。所以,我想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或说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是实实在在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品质和服务三个方面的价值。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东风日产在2009年整体规划如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将会有什么进一步措施跟上?

杨嵩:2009年东风日产产销目标仍然可以说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仍然希望能够达到我们以前制订的产销目标。同时,我们希望在我们叫做“品牌年”的明年,能够让尼桑和东风日产有一个质的飞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希望明年首先在产品方面进一步做一些改善和升级,让消费者首先感觉到我们东风日产产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价值,同时我们也会在服务方面进一步深入和完善。希望让消费者感觉到东风日产的服务越来越好,其实大家也很清楚,我们让客户的满意度,在JDPOWER公司的调查中东风日产是排在前列的,说明消费者对东风日产有很好的口碑和认识。最后,我们希望在明年有更多的品牌活动,让我们的消费者感觉到除了产品以外的一些增值,让他们觉得作为一个东风日产的车主,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主持人:祝愿东风日产的销量一路飘红,非常感谢杨部长接受我们的访谈,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杨嵩:好,谢谢!辛苦了!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王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