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昌河铃木 陈平

08广州车展专访 昌河铃木 陈平

2008-11-18 13:2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网络上的朋友大家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网上车市,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可以观看、收听、收看我们的节目。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我们作客的嘉宾是来自昌河汽车、昌河铃木销售公司的陈总。您什么时候到的广州?

陈平:昨天坐飞机来的。

主持人:您从哪里过来?

陈平:从北京飞过来的。刚在北京领完奖。

主持人:啊,什么奖?

陈平:我们的K14B发动机获得了博格华纳杯“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

主持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性能好车就特别好。

陈平:它是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发动机是铃木面向世界的战略发动机同步上市的,经过了非常大的考验。这一次是博格华纳第三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比。

主持人:昌河铃木太好了,这一次我们车展的车辆就有安装发动机的车型吗?

陈平:有,比如北斗星和浪迪。

主持人:展区在哪里?

陈平:有两个。一个是昌河汽车与昌河铃木参展,在5-2馆,另一个在5-1馆,是与铃木联合参展,包括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中国铃木。

主持人:呵呵,咱们的兄弟遍天下。这次带来哪几款车型?

陈平:全系列的车型都参加了。昌河铃木有利亚纳、北斗星、浪迪。其中,我们利亚纳的1.8 L是首次亮相。由我们的品牌代言人、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与我们董事长李耀掀开盖头。利亚纳1.8升在外形上我们做了改进,另外我们加上了天窗。利亚纳品质非常好,我们在它身上做提升,表明了我们的信心。

主持人:这一款车,我比较了解。我试开过,发现这款车的空间很好。发动机很不错也很先进。

陈平:啊,说明你对昌河铃木比较了解,这种车型,看起来小一点,其实里面空间也很大。北斗星也是这样,看起来很小,空间却很大,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特点是省油。这是昌河铃木系列车的传统。这次我们提升发动机的排量后,功率提升16KW,省油能力和1.6L车型差不多。

主持人:大概百公里油耗多少?

陈平:百公里4.7升。

主持人:啊,那确实不错。

陈平,省油是铃木车的非常大的优势。这一次我们的北斗星系列车型在北京组织了一个节油大赛总决赛,也能够验证这一点。全国有1000多个选手参加。20多个省、50个城市,在北京有15名选手参加了北京的总决赛,平均油耗是3.618/百公里。我们是采取量杯外挂油箱,北京的五环自然行驶,请北京第二公证处全程公证。与那些在封闭的试验场测试不一样,是自然行驶,包括天气情况,还有路上的堵车情况。冠军是山西选手樊华,这一次到我们车展来助力,他的油耗是3.28L/百公里。

主持人:再省一点就成圆周率了。

陈平:我们还是有信心往这方面冲的。比如添加涡轮增压、VVT等新技术的话节油性能还会有提升的。

主持人:现在国际油价情况确实不容乐观,老百姓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可以想象在未来铃木汽车能继续把他的经济型和省油型发挥得不成问题。我问您一个问题,咱们昌河铃木的销量您方便讲吗?

陈平:今年我们整个销量到现在为止,大概已经卖到10万台左右。我们的主力车型是北斗星。还有一个福瑞达,是我们新的畅销车型,新一代的,乘座舒适性好,非常优越的车型,越来越被大家认可。北斗星我们很少看到昌河铃木的广告,完全是靠口碑宣传。铃木的车特点之一,就是慢热的车,有我们营销理念的问题。但是我想,一部经典的车用应该时间来证明。比如北斗星,1995年铃木开发以来,至今非常畅销。最近我看到有关消息,北斗星原型车WAGON R在日本上半年报表中,继续蝉联畅销车冠军。

主持人:这个挺好的。我们是靠口碑决定,是技高一筹,销量您是比较满意吗?

陈平:我们是比较满意的。全国人民都感觉到今年的困难。今年有自然灾害、世界的金融风暴,还有股市低迷……今年是卖车以来宏观条件比较差的年份之一。但是,在这种宏观环境上,我们取得了非常不易的销售业绩,到现在为止,销售增长了10%。

主持人:明年有计划吗?

陈平:明年的计划,我们在研究当中。各款车型的协调以及对明年的判断,明年的计划确定以后我们才披露,现在不便说。

主持人:明年很有可能是比较辛苦的一年,对吧?

陈平:总体上我是比较乐观的。

主持人:为什么?

陈平:国家宏观经济方面,已经采取了大量的措施,这一块表达了国家对国民经济的提升的信心。大家都知道政府拿出10项措施、4万亿拉动内需。这个措施出来以后,会对内需方面有很大的释放。汽车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产业。它相关联的产业有30多个,叠加效应必然会在其中反映出来。也就是说4万亿滚动起来之后,慢慢会变成我们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这样的话,我认为会从下半年开始,也许就会慢慢地走好。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我们的定位,小排量的车,省油成本低,从铃木的车大家很有体会,他是走经济的路线,非常经济,非常可靠。他为什么很少做广告靠口碑卖起来?就说明这车品质好,这种车无疑是老百姓喜欢的车,省油成本低。

主持人:保养费用低。

陈平:对。你像北斗星才4万块钱。

主持人:省钱才是硬道理。

陈平:其他的国家,对这种车支持力度更大。不仅仅是在消费税方面,在很多国家还有过路费、停车费方面的优惠或减免,鼓励消费这种省油小车。现在原油降下来了,是推出燃油税的好时机。如果燃油税取消的话,无疑对我们这种低油、节能的小车销售是利好的。

主持人:昌河铃木大家都知道是一个合资品牌,但是昌河还有一个自主品牌,能否介绍一下。

陈平:昌河汽车品牌是我们的自主品牌。昌河曾经在国内号称是微面王,这两年调整期,实际上就是产品开放慢了一点,但是现在已改变了,我们昌河的新一代福瑞达汽车,上市后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年销量到现在为止大概是卖了4万辆。增长率是去年的56%。我们对这一款昌河新一代微型车还是很有信心的。另一款就是爱迪尔II,实际上是北斗星的欧洲版。

主持人:一个是我们自己的品牌,一个是跟铃木合资的品牌,相信昌河可以越走越远的,能不能告诉广大的网友明年还有新的车型吗?

陈平:我们明年有这么几个,一个是1.8L利亚纳,这一次我们请吴静玉代言,她也会助阵我们的车展,可以说是利亚纳的静钰版。另外一个我们的北斗星、浪迪,我们做了一些改进,将推出09款。另一个全新平台的车型将在2010年上市。

主持人:你可以说的具体一些。

陈平:他是一个经典的小车。

主持人:是北斗星这种车型?还是说像?

陈平:在北斗星之上。比利亚纳更时尚一些。他的技术平台更高一些。在有些方面我们现在国内的很多车型,甚至是中级车型都不一定能做到技术我们也吸收进来。比如对行人的安全保护。现在是安全和节能的时代,我们一方面将延续节油的梦想,另一方面是在安全方面继续提升。

主持人:无论怎么说还是要延续我们的风格。

陈平:对,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的品牌主张:走节能路,造精品车。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销售方面的问题。能告诉大家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我们的产品吗?

陈平:我们全国有4S店,大家可以上当地网络上的查找我们的4S店。

主持人:就去网上车市都可以是吗?

陈平: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是上我们昌河汽车、昌河铃木的网站,上面有我们全国经销商的联系方式。

主持人:希望大家随时关注昌河铃木汽车。记住那八个字,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省油还是硬道理。

陈平:我认为这是我们小型车的发展方向,一是要走节能路线,符合我们现在节约型的社会、节能减排大时代的要求;还有一个,小车要造得更加精致,不要让人家觉得小车是低价低质。当然,精品和节能这两个路线都要有技术支持,这也是我们未来创新的重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我们继续守候的话还有非常精采的嘉宾作客我们的直播间,再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岳志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