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北京现代品牌战略科次长 郑明采

08广州车展专访 北京现代品牌战略科次长 郑明采

2008-11-18 14:0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我们网上车市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国际在线、雅虎中国在广州车展现场的联合直播室。在本一时段,我们邀请到北京现代品牌战略科次长郑明采。郑先生,您好。

郑明采:你好。

主持人:广州国际车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汽车盛事,北京现代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郑明采:这次广州车展北京现代联手韩国现代,展台面积1505平方米,有六款是来自北京现代的,包括SONATA领翔,总参展了10个车型。

主持人:在这些车型里,您认为哪款车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亮点”?

郑明采:可以说北京现代今天首次向公众亮相的中高级车型,SONATA领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亮点。

主持人:北京现代汽车在即将走过的2008年里整体表现如何?是否达到了最初的销售目标?

郑明采:去年年底对于2008年的车市展望的时候,国家产业规划不是预计了20%的增长,今年受到了世界以及中国市场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会到8%,但是北京现代1-10月份的销量是比较可观的,它达到了243339辆,同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0.4%,这是仅次于一汽丰田,在增长率排名一线城市十大厂商中居第二。

主持人:今年年初上市的伊兰特悦动,它的销量如何?

郑明采:悦动是今年四月份上市的新车,也是北京现代全力打造的一款车型,上市有7个月的时间,销量大约7万辆,可以说是一个月销售一万辆。

主持人:09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相比08年将会达到怎样的增长比率?

郑明采:08年同比07年相比的话,它增长率大概能到31%左右,对于09年的一些销量的计划,以及目标,因为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是大部分的厂家在观望中,所以北京现代也在考虑各方面的原因,正在制定中。

主持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会有哪些举措进一步跟上?

郑明采:可以说,截止到2007年北京现代更注重的是产业竞争力方面的提升,所以到2007年一直到2008年年初的时候完成了第二工厂,到2010年,北京现代产能将达到60万产量,08年的时候从产业竞争力方面会努力一下,比如说四月份上市的悦动以及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的领翔都是一个非常重量级的车型。今年年初的时候,又突出了五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延长的政策,也是给消费者带来了利益。综上所述,北京现代在产业竞争方面转化为市场竞争力以及提高品牌形象方面做了一些努力。09年的时候,北京现代以品牌形象为主导,进行更多的努力。

主持人:北京现代刚刚推出的全新一代中级轿车新领翔NFC,您认为它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有哪些优势?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些什么人?

郑明采:就在刚刚之前,我们北京现代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开了NFC的中文名字,所以NFC的中文名字叫SONATA领翔,这一款车最大的特点是在于它的动力,它与竞争车型凯美瑞以及雅阁对比的话也是非常有优势的,它的燃油性也是非常优秀的,第二个方面它的外观内饰的设计,都是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主持人:北京现代对新领翔NFC在2009年里有着怎样的销售预期?

郑明采:SONATA领翔的销售预期肯定会根据整个车市的产业需求,2008年的时候,中国汽车的增长会达到8%,预计09年的时候会到5%-7%,SONATA领翔的销量会根据产业需求来定。

主持人:今年年初伊兰特悦动成功投产于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它标志着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完全建成,同时北京现代的产能也得到了大大提高。那么北京现代在成功投产伊兰特悦动后,下一步会引入什么车型呢?

郑明采:就像刚才前面介绍的一样,北京现代致力于市场竞争力方面的提升,比如说4月份上市的悦动和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的领翔都是为中国消费者专门定制的两款车型,所以09年的时候,可以也会在中国化的一个路线再准备更好、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新车型也正在准备当中,在时机合适的时候会具体说。

主持人:随着08年中国国内汽油价格一路走高,低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的热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经济型轿车,北京现代是否会在引进一款全新的经济型轿车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郑明采:汽油价格一路走高也肯定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油耗的问题,我觉得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是本身的车型是节油的车型,另外一个是排气量比较小的车型,北京现代的车型都是从1.4和2.7的排量的中间的车型,像3.0的大排量的车型,这些大排量的车型是还没有的。所以,北京现代会致力于减少油耗这方面会进行更多的努力。所以各款车型同级别相比的话,在油耗方面是非常有自信的,特别小排量的车型,目前为止还不太方便说。

主持人:现代跑车酷派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最早接触到的大众化跑车,在中国市场里一直享有较好的口碑。北京现代最晚将于什么时候投产该车型?排量分为几种?

郑明采:现代的酷派跑车,可以说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在中国市场投放以来,也是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北京现代生产的都是大众的车型,所以这一款车型什么时候会投产,以及是否会投产,现在还都是没有定论。如果说市场真有需要的话,肯定会投产,但是没有需求的话不会投产。

主持人:随着近两年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SUV市场一直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北京现代的途胜就在SUV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北京现代下一步是否会考虑对途胜进行改款?以便更好的来适应中国市场。

郑明采:中国的SUV市场是呈现一个持续增长的态势,也表现出一个非常良好的态势,从今年1月到10月累计销量也达到了36410辆,明年会上市一些途胜改款的车型,如果市场有需要的话,除了途胜车型也会考虑再引进另外的SUV的车型。

主持人:近期的全球金融危机,对各个国家的汽车市场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企业、经销商的成本压力加大,使产品定价和销售状况都不容乐观。请问,北京现代受到了怎样的影响?

郑明采:确实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也一直是不怎么好,也受到了很多的影响,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也受到了影响,北京现代也受到了影响,年初规定的目标肯定也是无法完成的,预计明年的车市或明年的这种情况肯定不会有太多的好转,但是虽然明年车市很难,但是北京现代会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以及提高经销商的一些外在的竞争力方面也会做一些更多的努力。所以明年虽然很困难,但是相信北京现代这种持续增长的态势会继续的。

主持人:北京现代于7月4日宣布了其售后服务全面升级,所有在2008年1月1日以后售出的非营运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保修期均从2年6万公里延长至5年/10万公里,部分易损件也执行新的标准---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这一举措的直接受益无疑是我们的广大消费者。但是在延保项目里并没有一些乘客常用的车内电器设备。请问北京现代对于这部分设备是否也会延长其保修时间?

郑明采:可以先说明一下,我们北京现代推出售后服务“5年10万公里”的政策,保存期延长政策的背景,北京现代今年致力于打造亲切、信赖的品牌形象也是以这个为目标,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市场活动,其中5年10万公里的推出也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亲切信赖的形象推出的一款政策,另外一个对于车型来说,最关键、最重要的部分是一个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所以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修期从2年6万公里一直延长到5年10万公里,这可以说对北京现代对于我们自身产品的信任,以及把最关键、最核心的这部分进行了延长,也是对于消费者进行一个负责到底的态度。对于像刚才说到车内的电器设备都是类似与消耗品的这种,所以消耗品肯定是过一段时间要更换,但是最重要的部分是发动机,所以对于我们推出的是最核心部分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修期延长。

主持人:同时保修期延长后也会加大北京现代的成本,那这部分成本到底添加了多少?

郑明采:如果说具体成本添加了多少是比较难说的,大致的说一下的话就是每辆车、每年会增长500元的成本,延长了三年的保修期,每辆车三年一共是1500元,这样我们每年北京现代销量是30-40万台。这样算的话,我们增长的成本也是非常多的,其实推出这个政策的最主要的目的而不是说为了提高销量,是让消费者得到更实际的利益,让消费者能够体会到北京现代亲切以及信赖的品牌的形象,也是提高品牌形象才推出这样的政策。第二部分是推出这样的政策,也是自身产品的一个自信感才推出的,通过几年的品质经营,北京现代对我们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所以其实既使是费用成本方面有这样大的一些支出,也相信不会太多,也相信我们车辆的品质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郑次长参加我们的直播,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