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副总监 任建琼

08广州车展专访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副总监 任建琼

2008-11-18 13:4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网上车市位于2008广州车展的直播间,现在我们请到的是上海通用市场营销副总监任建琼女士。

任建琼: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任总主要是跟大家谈一下上海通用的四大品牌以及计划跟战略部署。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以及萨博四大品牌分别带来了哪些新车型呢?请任总给大家介绍一下。

任建琼:今天是媒体日,18号。9点钟我们做了第一次新闻发布,我们发布了三款车型。一款是凯迪拉克;还有一款是别克的一款车型,它今天也公布售价并开始正式的销售了;还有一块是紧凑型的运动型的轿车叫科鲁兹。

主持人:咱们旗下的萨博还有一纪念版车型要在本次车展上亮相。

任建琼:它在中国只有10台,在广州的网友朋友可以到这里看一下,很快在中国就会销售,它是为了纪念萨博的涡轮增压技术30年,它的涡轮增压技术是非常先进的,它的广告诉求其实体现了涡轮增压技术非常酣畅淋漓地感觉。希望大家有时间一定到展台看一下这款车。

主持人:目前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以及萨博四大品牌几十种车型。其中凯迪拉克定位于高端品牌,别克、雪佛兰主攻中低端细分市场,而萨博填补上海通用少数个性化需求。在2006年与2007年上海通用分别取得了年度销量冠军,请问任总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海通用整体销售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是否能够继续卫冕本年度销量冠军?

任建琼:我们今年1到10月份卖出30万7千多部,应该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销量上是有不俗的表现,今年我们上海通用把08年定位为承前启后的一年,因为你知道保持一定的增长,整个我们的经营理念包括经营的效率,都面临着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所以08年我们内部把它叫做调整年,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它的主要车型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你会看到借着车展我们推出了雪佛兰的主要车型。12月1号在深圳,马上要推出别克的CGV,这也是我们推向市场的一款新车,体现锐意进取的车主的追求这样一个主流产品,所以我们希望在2009年能够给大家交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主持人:上海通用出色的市场营销以及不同车型在细分市场的准确定位,让上海通用旗下车型在同级车市场中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经销商网络的缜密布局也是必不可少的。请问任总我们上海通用旗下四大品牌4S店平均分布在什么区域?是否考虑进一步开发二级市场的消费潜力。

任建琼:问题问的很好,其实这也是09年我们整个的网络开发、整个营销布局的一个巨大的组成部分,现在你看到的别克4S店在全国各地都有,雪佛兰过去的两、三年也发展迅速,挑战就是面对车市这样一个现状,还有经济进入到这样一个相对比较低迷的一个阶段,你会看到中国汽车市场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更多的是来自于细分市场,其实它是一个挑战,更应是一个机会,能够把你的网络布局能够在二、三线城市做的更好。能够更加完善健全网络体系,这是我们2009年要完成的目标。

主持人:凯迪拉克CTS-V、昂科雷SUV、雪佛兰-科鲁兹以及萨博纪念版等多款车型同时亮相本届车展,可以看出上海通用不断推出后续车型的实力。请问任总除了本届车展上推出的新车型外,09年我们还将有那些新产品投放市场?09年我们预计销售目标是多少?

任建琼:今天看到的克鲁兹是在明年的上半年在国内量产销售,刚才讲的12月1号在深圳会首发的别克车型,也是12月当月就开始销售,我们的新产品揭牌改变很快的,明年除这些,我们还会有重量级的产品推出,预计明年销量这是一个挺难的数据,因为整个经济形势,消费者的信息内需的有效拉动,因为现在你拉动内需汽车和房地产,两个比较大的主动方向,如何真正能够拉动汽车销售一系列的政策,所以我们也看明年上半年可能是需要我们很努力地工作。

主持人:2008年从年初的雪灾到年中的地震灾害以及最近的金融危机,无疑对中国汽车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打击。请问任总:上海通用旗下四大品牌的车型是否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是否会通过一些举措来促进整体销量。

任建琼:整个的经济架式对消费者的信心还有对实体经济的波及,现在也看到慢慢地体现出来,我们第三季度整个的经济增长放缓,中国车市的第三季度的环比也下降了13.4%,你会看到这样的一个情况。但是它也可以是一个机会,你经历了快速发展之后,你需要一段这样重新梳理的过程,这个时候是你要考虑家庭私营企业它整体的实力,它的运营方面的管理方面的能力。它体系方面,能不能应对在高速发展和市场低迷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比较考验你真正的实力。借着这个机会,我们也看到在整个体系上在服务、品牌上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功课,其实无论经济如何低迷,像中国人追求的高品质生活这种理念不会随着经济低迷而消失,我觉得市场的消费者会讲究这个品质,二、三线城市也能够追求能够早日有车生活,有爱车的有车生活,有非常符合它需求的驾车体验,这个东西还在,只有这个东西在你能不能更加有效率、更加优化成本结构,把优秀的产品,这个时候市场需要好产品,所以你会看到,虽然这样一个大的形势,但是我们新车推出的节奏是非常快的。

主持人:这个是有目共睹的。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以及不可再生资源的逐渐减少,上海通用汽车提出了“绿动未来”的发展口号。与此同时,我们别克品牌也率先推出了君威混合动力车型。那么请问任总发展混合动力和可替代能源车型是否是上海通用旗下车型的发展方向呢?

任建琼:这是我们战略层面的追求,在事实层面一个是绿色产品,当然我们这一次推出的也有6.2排量的CTS-V,当然你推出这种车型的时候,你如何降低它的燃油量,使他的燃油的效率提高,主流产品它通用的是全球的平台,它的发展及技术整个的设计理念它能够提供给你的运动型轿车的驾车感受,都是非常好的,同时它对燃油有追求,使产品在燃油经济型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平衡,这也是绿色战略的体现。像雪佛兰增长了24%,所以这是一个小排量,就是一个小的发动机小的引擎绿色的产品。我们7月份还要推出、8月份开始热卖,它是最接近汽油发动机的运动型和动力机车型,当然它提升了10%,这是绿色产品还有一个绿色体系,你整个造车的车间,我们的工厂,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废气、废水的再回收再利用,我们的名片都是用了再生纸,包括我们卖君越的混和动力车的时候,我们会提倡消费者节能,会把一个绿色的生活方式继续推进能够渗透到生活的各个层面,还有最后一个绿色责任,你推的产品也好,体系也好,最终你怎么样在社会层面形成一个更大的共鸣,我们2008年与中国环保基金会,我们共同开创了绿色窗口,我们鼓励民间或有志于环保事业的年轻人,来提供他们的梦想,我们设计了很多绿色窗口的标书,我们跟环保基金会协会共同的标选,所以在体系责任产品层面,都要能够贯彻绿色战略。这是我们做的一点点事。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自通用旗下萨博品牌划归到上海通用后,凭借我们行之有效的营销以及大力的宣传,让萨博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请问任总目前萨博的整体销量占整个上海通用多少百分比?是否考虑推出萨博国产车型,从而进一步提高萨博的性价比呢?

任建琼:这款车,并不是说我在这接受采访,就这样标榜,其实我们确实不是,销量是最主要的衡量指标,首先它这个涡轮增加发动机技术全进口,它标准的就是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它不是走性价比的路子,萨博品牌本质追求一些东西简约,它的漆比你在其他豪华车看到的漆要贵很多倍,它坚持环保材料,它追求的是整个非常简洁,没有很多的浮华的点缀和装饰,它本质就是为了这样的一群人,另外它不太受一些所有主流的价值观念的影响,自我理念,自我追求,彰显自我,这种追求极强,最后这种人充满了人格魅力,你做深访的时候,这个车主它对自己的追求的事情非常的讲原则,所以我们上海通用接管萨博品牌2年多的时间,我们每年的销量都是可观的,你刚才说的路上飞行秀,我们要把简约的理念,还有它对发动机技术机制的追求以及给驾乘者带来的非凡的体验的东西更加渗透到中国的消费者当中,你们一定要来看,如果操控这种车,慢慢我们希望做好大品牌你要能够真正把品牌很精髓地东西演绎出来,也不是随波逐流,一随波逐流它就不是萨博,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这个品牌,它想借助更多的品牌体验,能够让它给我们未来的一个气派。这方面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要结束了,下面请任总给我们说一些寄语吧。

任建琼:2008年对中国经济、对中国车市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反响,从雪灾到地震到美国金融危机都会给我们带来影响,我们在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世界里,还是希望在未来得时间里面,大家能够尊重自己关爱家人,选车就选自己的,无论在什么样的顺境逆境下都能够乐对人生,追求你的生活品质,追求你生活的乐乐趣。

主持人:这一次的访谈结束。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